生活需要感动作文500字
生活需要感动,因为感动可以让人心中温暖;生活需要成功,因为成功可以催人奋进;生活更需要挫折,因为挫折可以断金炼铁。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名垂青史的人,哪一个没有经历过千难万险?四大名著中《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生活落魄,去世后家里连买棺材的钱都没有,甚至连烧得纸钱都是用曹雪芹生前的稿纸代替的。但就是这样一个生活极度贫困潦倒的人,写下了中国文学界里程碑似的作品——《红楼梦》。如今,研究红楼梦已成了一门独立的学科——“红学”。如果没有生活的挫折,哪来的才华横溢的曹雪芹,更哪来的他的史诗巨著《红楼梦》!
著名作家安徒生,刚开始学习写作时,文章无人问津,有多少人变着花样嘲笑他,辱骂他!他的作品被认为“别字连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辞”,平常的人,怎经的住这狂风暴雨般的侵袭!但安徒生毫不气馁,笔耕不坠,终于成名。是挫折,让他从一只丑陋的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中国有一句俗话:“创业难,守业更难。”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创业者创业时遇到的困难挫折,恰恰增长了他们的经验和才干,让他们有了经历狂风暴雨洗礼的根基而一旦创立了业绩,各种环境都好了,也就不再有了创业时的艰难。而守业者没有用挫折困难奠定的根基,就如温室的花朵般弱不禁风,自然也就“富不过三代”。日记大全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成绩优异,被寄予无限厚望的优秀少年,他们过着优裕的生活,从小在父母的表扬声中长大,阻碍人生道路的顽石,大部分都被他们的父母清理干净了。还有的小部分,别人看来很平常,对他们来说却是致命的!
曾经有一则报道,北科大少年班的一名14岁的花季少年,跳楼身亡,理由竟只是与他人发生争吵,被他人羞辱。芝麻大小的事,竟葬送了一条人命!他们的脚上没有厚茧,最终只有被划破!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挫折虽苦,但却是强身健体的良药,让我们用挫折锻炼出一副好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