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感动作文600字
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株经历四时的小草,那么感动就是春风,温柔而清新,轻抚着小草柔嫩的躯体。
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条九曲连环的河流,那么感动就是河边的杨柳,柳絮拂动时,轻柔而远扬,陪伴着河水流过遥远的河程。
感动,是追梦的艰辛过后的一份舒心豁达。我自小就有着一个远大的理想――成为一名作家!我知道,自己的文笔不怎么样,表达能力也不强,然而,我明白到追求梦想,就必须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奋斗,尽管路途遥远而艰辛。终于,我揣着一份感动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成功,当看到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时,我感动落泪了!虽然这是一次微不足道的成功,却是我生活上的一道斑斓的风景线,一回想起它,感动油然而生。
感动,是挫折的苦痛过后的一份心灵的安慰。生活并不是一个风平浪静的海洋,我们的小船荡漾在这片汪洋时,变幻莫测的灾难向我们袭来。也许这时,我们需要的是身旁温馨的话语送上的一丝丝感动。这如19世纪,美国的一位创造奇迹的著名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她的生活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无声无色的世界里,海伦凯勒经历了比常人超出几千万倍痛苦的心路历程。然而,是她身边一位默默无闻的缔造者――沙利文小姐,在海伦的生活中,支持她,教育她,使她从安慰中重拾人生目标。读着海伦的自传,就能读出海伦内心深处的感动。
感动,是孤独的寂寞过后的一份知己情。是的,一个人可以在雨中看枝条摇曳,体会孤独,留意雨丝的缠绵,独品大漠驼铃的隽永。在看风、看雨、看月亮的日子里,融化寂寞。笛福笔下的鲁滨孙的生活,就是一个借鉴。在荒岛上长达28年的生活,与世隔绝!然而,野人星期五的陪伴是鲁滨孙生存的动力之一。直至两人依依惜别,鲁滨孙终可告别寂寞之时,心如潮涌的感动溢于书中字里行间。当我们品味着《鲁滨孙漂流记》,也就是在品味着一种独特的感动。
生活需要感动。感动,一个湛蓝的港湾、一曲潺潺的旋律、一片悠悠的云彩……当我们在艰辛、痛苦、寂寞等的洗礼后,不妨感受一下那份让心灵栖息的感动,从感动中且看潇潇风雨,参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