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感动作文400字
夜深了,月光透进了窗子,撒了一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打湿那份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
这次期中考试,我又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我委屈,为什么我每一次的付出都没有回报,我怨老天不公。不觉又想起了那挑灯夜读的情景,又想起父母为我送来面包和牛奶的情景。看来,我真如小学老师所说,我根本不是上学的那块料,放弃、还是坚持?
算了,不去想它了,开灯看一看书吧,我打开台灯。发现桌上的面包屑在动,我推了推眼镜,想看个清楚,只见几只蚂蚁在搬这面包屑,面包屑一动一停,好像它们搬起来很费劲,我离近了一些,想仔细看一看这些小东西。我还要给它们设点“障碍“。谁让我和蚂蚁有仇呢。我随手拿了支笔放在它们面前,它们要改变方向,却被我用笔团团围住,看它们这回怎么办!我离近了一些仔细观察,一个带头的蚂蚁首先爬上了笔,这就像一个指挥官,陆续又有几只蚂蚁爬上来,它们想用力将面包屑拖过去,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那只带头的蚂蚁将面包屑抬起来,后面的蚂蚁用力推,就这样花了大约三十分钟,面包屑终于被蚂蚁从铅笔上运了过去。
我顿悟到,连这么小的蚂蚁面对挫折都毫不丧气,我们人类更应该敢于面对挫折,爱迪生的实验室被炸,面对这样的挫折,爱迪生没有丧失斗志,而在短短的三周内,便成功地发明了留声机;贝多芬双耳失聪,对一个音乐家这无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贝多芬面对挫折却丝毫没有退缩之意,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就这样贝多芬创作了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有人说过,挫折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踮脚石。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内,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来。挫折,我向你挑战,生活需要挫折,生活因挫折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