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我就要离开您了,我实在舍不得呀!我还清楚地记得:刚上小学,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是您教我爱祖国,爱人民;是您,教我学数学,学语文。您向辛勤的园丁一样,给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让我们长成了一棵棵健壮的小树。纷纷扬扬的思绪如同一辆纺车,纺出我对您的思念;纺出我对您的感激;纺出我对您的敬佩;纺出我对您的赞美!今天就借写作文的机会,把我的心里话全都倒出来。
可曾记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是谁在孜孜不倦地批改作业?在人们欢度假日的时候,是谁在废寝忘食的备课?在我们遇到难题时,是谁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指点迷津?在我们犯了错误时,又是谁督促我们改正?是您啊,敬爱的老师!
您,使我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年;使我由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能说会道,落落大方的少女……这其中,您费了多少精力,花了多少心血呀!
在我的眼里,老师不仅是位慈母,而且是个严师。记得我刚升三年级的时候,还不懂得现在不学习,将来长大会怎么样,所以一天就知道玩。而在开学的那一天,您接受了我们这个班。那时二年级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30篇日记(也就是两天写一篇日记),可是我只写了17篇。这时,您也知道了有好多同学都没有写够,也放松了我们,对我们说:“谁没有写够20篇日记,都有哪些人,都站出来!”这时,我傻了眼,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味都有,如果地上有条缝,我真想钻进去。因为放暑假是我只知道玩,做也总是今天拖到明天,明天拖到后天,直到暑假的最后一天晚上,我还是开着灯,写着作业。直到人们都进入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如今做也没写完,还要补三篇日记。唉!我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老师,您也知道,我有一个令人头痛的缺点,那就是马虎。记得四年级考数学的时候,我只考了91分,妈妈把我的卷子拿回来,我一看,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的计算题明明检查了好几遍,怎么还有错的?!我仔细得看了一遍,不是小数点点错了,就是抄错了数字。唉,什么时候马虎的坏毛病才能脱掉我?这次考语文的时候,有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羊吃草有趣,表现在哪里?这个问题,其诗文中就有答案,答案就明摆的放在那里,可是我却找错了,这一个题就四分,对我来说也就是白送分,可是我怎么没有回答上来?是因为我笨吗?还是因为我就是不知道?都不是。因为我的马虎,做题不认真,才造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尽管老师一再二,二再三地提醒我应该好好学习,可是我却把这话当耳旁风,经常不注意它。
老师——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您为了我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求一点报酬。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献出自己;我要说,照亮别人的火焰,会永远燃烧。有人说,您像石子,默默地铺筑历史的跑道;我要说,铺筑大路的石子,与青山一样不老。……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