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4
一年分为四个季节:春。夏。秋。冬。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百花齐开,春燕归来;
夏季,是一个炎热多雨的季节,夏季最美的便是池塘里的荷花了,它有着“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美称,一直以来被人们赞美着它的纯洁和高雅;
秋季,是一个凉爽的季节,菊花就是在秋天盛开的;
冬天,一个寒冷至极的季节,可是在这冰天雪地之中,如火般的红梅和如雪般的白梅就是在这银装素裹的季节中盛开的。要说这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秋高气爽”就是用来形容秋天的天气的,杜牧的《山行》中有两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在我心里是一个奇妙的季节,它好像就是夏天和冬天的过渡段,初秋时,清凉的温度驱走了夏天的燥热,深秋时,渐渐有了冰冷的
感觉,告诉我们冬天快来了。娇而不躁,艳而不媚,,的菊花就是在秋天开放的,所以人们通常称之为‘秋菊’,孤标傲世的秋菊,与剪雪裁冰,一身傲骨的梅。空谷幽香,孤芳自赏的兰。筛风弄月,潇洒一生的竹并称为“花中四君子”,它们清华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态。
我极爱秋的凉爽,秋的红枫,秋的菊花……穿梭在枫树中的清风,吹散了空气中的杂质,红色的枫叶与枯黄的叶子混杂着从树上飘零下来,如蝴蝶般在空中飞舞着,慢慢落下。天空中南飞的大雁,扑腾着翅膀展翅高飞,它们有规律的飞着,谁也不会和谁去抢位置,好像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停歇的向着南方飞去。清雅多色的秋菊,迎着秋风轻轻摆动着,仿佛在向你唱歌……
秋,是一个清爽丰硕的季节,它给劳动人民带去了希望,带去了收成,也给我们带来了凉爽与欢笑。
秋的美不突出,但是却有很多人赞美它,喜欢它,秋天记录着许多动人的童话,记录着许多感人的故事,也记录着我们的童年和昨天,我爱秋天,爱它的硕果累累,爱它的秋高气爽,爱它的红枫满林,爱它的秋菊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