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9
对于秋,有人说美,有人说愁。我也不清楚自己该站到哪边,或许美与愁两者并不矛盾吧!不管别人如何,我爱秋,爱她那悠闲的落叶,丰硕的秋果,以及她宁静、成熟的独特之美。
最美的是秋的落叶,虽然它使人感到悲凉,但它毕竟是落叶归根,找回自己的归宿。毕竟,只有家才能让你感到温暖、安全。而且,当你感到寂寞时,到秋天的树林里走一走,脚下踩着那像地毯一样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优美的乐曲。也许这时,你就会豁然开朗,不再感到孤独、寂寞了。
其次便是秋的累累硕果了。你试想一下,在充满希望的春天播撒下种子,在赤日炎炎的夏日辛勤耕耘,等到秋天,收获累累硕果,此时,你的心情将会是多么喜悦呀!是的,在满怀希望中播下种子,辛勤拔草施肥,最终在秋天收获累累硕果,这时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但秋天有时也让人感觉哀愁,每当看见一片片枯叶从树上飘下,从窗前旋过,心中便不由得升起了一股同情,心里也感到有几丝哀愁,同情那些叶子好不容易从芽长成叶,在树梢风光一时,此时又从枝头悄然落下,永远地睡去了,这怎么能不使人感到哀愁呢?但事情也并非尽然,那一片片枯叶落到地上后,会腐烂变成滋润树根的养料,去报答养育它的根。这样想来,哀愁的心情又得到了些许慰藉。
我爱秋,亦恋秋,爱她的宁静,颂她的成熟。秋既美,秋亦愁。秋正当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秋是上一轮的终结,亦是下一轮的开始。同学们,打起精神,让我们在这个宝贵的时节里,收获昨天,播种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