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10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刻,耳边常常响起您的话语;无论是问候、关心、还是责问、训斥,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那么您知道吗?女儿也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真的好累;我见到的总是您忙碌的身影,忙工作、忙家庭,还有忘我,每次我和爸爸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您总是不在身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干活,不是擦桌子就是刷碗,扫完地就又开始擦地,每天都不闲着,连周末也不休息,经常工作到深夜。每次到姥姥家,总是干完活后又做饭,然后辅导我学习。您在我眼里就没有休息过的时候;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我会在回家时帮您做家务,我会在您工作时送上杯热茶,我会在您忙碌时照顾好姥姥,我会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不再让您操心,我会时刻体谅您的,妈妈。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培养和爱护,是发自心底的感谢。是您从小对我的用心栽培才有了今天的我;我虽然学习称不上优秀和出类拔萃,但是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全是您的汗水换来的,全是您的心血赢来的。
妈妈,您就像我的朋友,一个知心朋友;您很少冲我发脾气,您从来没有打过我,即使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您都是用书信的方式和我沟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与误会,就像一对知心朋友一样,有时吵完架会觉得更亲。
妈妈,女儿在此对您深表歉意,我有时会惹您生气,就说那次:我正在做报纸,有一道题不会做,您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那道题,而我还是不听,因此惹您生气。有时会做些不对的事,有时会因过分任性伤您的心,有时会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让您操心。
妈妈,您放心吧,我以后不会了。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
妈妈,谢谢您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大,并让我接受了这么好的教育;谢谢您为我做的每一口香甜的饭菜,谢谢您在我每一次生病时给我的呵护给我的关怀,谢谢您给我织的每一件毛衣,谢谢您在我受到挫折时站在我身边给我的一次又一次鼓励,谢谢您为我经历的每一次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