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朦胧的月光好像一层轻纱覆盖着大地,在这幽蓝的夜空中,总少不了点点繁星影影绰绰地缀在上面,假如我就是其中的一颗……
假如我是星星,我愿意紧紧地依偎在月亮婆婆的怀里,听她讲嫦娥、玉兔和桂花树的故事。像一个撒娇的孩子,和月亮婆婆相亲相爱。
假如我是星星,我愿做最亮的一颗,为在夜幕中的行人送去一份光亮,也为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假如我是星星,我愿做最调皮的一颗,乘着彩虹滑进孩子们甜甜的梦乡,变成糖果、蛋糕、玩具,让他们尽情地吃个够,玩个够!
假如我是星星,我愿做最善良的一颗,隔着窗户为残疾儿童送去亲切的问候,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不再感到寂寞。
我愿做星星,愿意做世界上最平凡而最美的一颗!
出处 ao ue . om
星星2
星期五晚上,我观察星星。可是我只能看见遥远的夜空有几颗不太亮的星星,感到很奇怪,便问妈妈。妈妈说:“因为这里有高楼,还有很多灯光,所以把星星的灯光给挡住了。”我恍然大悟。想起暑假在姥姥家看到那么美的星星。
星星
那是一个多么美的星空呀!无边无尽的空中有许多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无数珍珠撒在碧玉盘里,显得那么明亮,那么耀眼。还有正北方有七颗星特别亮,连起来像一把勺子,那就是北斗七星吧,勺口对着的那颗星就是北极星。听妈妈说北极星还是辨别方向的最好的标志呢!
晚上的星星可真美丽呀!
星星3
夜幕悄悄的降临了,一颗颗美丽的小星星纷纷跳进了银河把自己洗得亮亮的,洗完澡就去听月亮姐姐给他们讲好听的故事。
在银河下面,每栋楼房里也闪烁着无数的“星星”,红的,黄的,蓝的......光彩耀眼,十分美丽。
马路边排列着一盏盏路灯,顺着弯弯曲曲的马路,好似一条不见头尾的长蛇。一辆辆汽车飞快地驶过,又仿佛一对对流动的“星星”不过这星星的速度却快得惊人。
幽静的田野里,一只只小萤火虫提着银白色的小灯笼,在田间的草丛里飞来飞去,那一只只银白的小灯笼放射出点点银光,给着和平的星之夜增添了几分活力。
夜,慢慢静了下来,星星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美好,清新的黎明。
星星4
寂静的夜空,暗暗的,静静的,让人多次无限遐想伸手便是漆黑的美美的幽幽的静静的偌大夜空的表面。这种无限的幻想引领着我伸手前去,只是没有触摸到夜空的表层。在这静静的偌大的漆黑透深蓝的夜空中,一颗闪烁的星星眨巴了眨巴眼睛,一闪一闪,给偌大暗暗的夜空点缀出一丝活跃一丝色彩一丝可爱。无论是微光,还是强光,依然是那么可爱可亲,瞧,寂静的夜空中闪过了一条巨大的光,好像有人用刷子狠狠地刷了一把似的。
星星,在闪耀,大大小小装饰着夜空,无论大无论小,唯一相同的一点,就是它们一起齐心协力装饰着夜空,都互相依靠着照亮夜空,都不论任何原因闪烁着,眨巴着眼睛,不论是微亮的光,还是强光,一直都在互相扶持着,闪烁着,我爱它们团结的心,我知道,我知道它们没有心脏没有信念没有思想,但是它们明亮的“心”真诚的“信念”不顾个人利益的“思想”照亮了我的心,点亮了我的信念,豁然了我的思想。其实在生活之中,很多杂碎凌乱细小的事物事情感觉决定等,就会忽然给人一种不解之谜豁然明亮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就是忽然懂得了的感觉,让人觉得就像天赐之意,豁然明亮,只是没有人注意到,没有人感觉到利用到体会到理解到思考到。
独特的风格,独特的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光,有的光,细小,微小,有的光,强大,刺眼,但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独特的风格,自己才拥有的特长,组在一起,不想着个人利益,一起将自己独特拥有的特长特点风格组在一起,成为一个闪耀美丽可爱使人难以忘怀的夜空,人们看不出一颗星星的瑕疵,只看得到一片夜空的美丽。
星星5
我是在山里长大的孩子,山里没有什么稀奇玩意儿,大家住的都是泥土房子,只有一两幢红砖绿瓦的房子。我们山里的孩子最喜欢的莫过于每天夜里了。每天夜里,可以赤着脚踩着泥巴或依偎着阿妈看星星,这都是非常快乐的时光,有时阿妈会在院子里给我们讲故事,直到我们入睡。
一天,听领居说,杏花家的牡丹花开了,很漂亮,一定能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我听了,心中很妒忌,杏花是我的好朋友,我商量着大计划。
下一天,我偷偷地潜入杏花家, 把她的牡丹和我的牡丹换了换,那只被妈妈发现了,疑惑地看了看我,不一会儿,我就听见了杏花的惊叫:“我的牡丹咋变成这样了?”
我于心不安,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妈妈跟上来,摸了摸我的头,说:“ 你看,天上的星星,你照着我,我照着你,人那,也该这样,”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妈妈拍了我的头,说:“知道怎么做了吗?”我点了点头。
星星6
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抱怨,“这是什么烂路”“这是路吗?”,人的五脏六腑仿佛都要被颠出来。
20xx年3月11日上午,我们二中八(12)班一行十多人,坐着大巴前往月湖区夏埠福利院。
那儿应该是一个很幸福的地方吧,孩子们在那儿快乐地成长,老人在那儿安度晚年,我冥想着,不知不觉,竟已到达目的地。
这是一个大院子,有树、有草,还有滑梯等玩具。正对面是一座不高的房子,蓝白相间的,是很让人安心的颜色,房屋正中间有三个大字“幸福园”。一直阴沉的天也晴了,在阳光的映衬下,那三个烫金大字亮闪闪的,仿佛有种幸福的味道。
我们开始忙碌起来,提水果,搬椅子,不亦乐乎。老人们陆续出来了,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衣服也干干净净的,和我想象的一样,真好!我们笑着叫“爷爷(奶奶)好!”他们也对我们笑着,“好好,真乖”。
“来,来,过来抱孩子呢!”一位阿姨叫着。大家兴高采烈地跑去,真的迫不及待想看看那些孩子了。
孩子们在后面一栋楼,比起前面那栋楼略显冷清。我们拥在房间门口,努力朝里面看去,眼前的一幕,却大大出乎我的想象。
这是一张黯黄、毫无生气的脸,与孩子的年龄极不相符,大大的眼睛打量着四周,漆黑的眼珠里满是戒备、淡漠、茫然无光。这真的是属于一个2、3岁的孩子的吗?最吓人的是孩子的嘴唇,黑紫的,有点破裂,往上翻,让人对这张脸没有丝毫好印象,甚至有点害怕。
我所有美好幻想一瞬间消失,拥有这样一张脸的孩子到底拥有怎样的心?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这扇窗户却蒙上了尘埃。
我默默地退了出来。
独自想着、走着,一个戴帽子的男孩跑了过来,手高高举在我面前,递给我一颗糖,我一时竟不知所措。他呆呆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跑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后悔了,当时我要是接过了他的糖,对他说声谢谢,会不一样了吧。
社区工作人员很是贴心,安排了表演。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我却一直没有看见孩子的笑容,心蓦然沉了下去,鼻子有点发酸。
带着这种黯然的心情,我离开了福利院。
晚上,天上有几点繁星,我盯着那些星星出神,不知为什么,星空里竟又浮现出那些孩子失神的脸。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或许就是那夜空遗失的星星。也许你们不被发现,也许没有黑夜的映衬,你们不如其它星星那么明亮,但你们却一直在闪烁,在发光……
亲爱的孩子们,愿你们的明天如无垠的星空,灿烂辉煌!
星星7
人生到处充满着美,也许有时,我们与美力擦肩而过,是因为我们却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缺少一双触摸美的手,缺少一个感悟美的心。
在一个晴朗的夜晚,天空成了星星们聚集的地方,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们就像许许多多的小灯笼,是它们占缀了单调的夜空。它们也像一个个小精灵,不停地闪烁着神奇光芒。哦,小星星们,你们是多么美丽,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银闪闪的小星星一颗比一颗明亮,它们顽皮地眨着眼。在稚气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了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童话故事。它们把光泽洒向了大地,用美丽照亮别人。
在天空中,月亮只有一个,太阳只有一个,小星星却有无数颗。璀璨的宇宙中,群星闪耀很难引人注意。是啊,它们是那么的小,那么的小,小到连我自己都难以分辨。而小星星们又是怎样的平凡啊!平凡到我从一颗颗星星身上找不出任何与其它星星不同的地方。
在那深邃辽远的宝石蓝色的天空上,突然绽放出了一团炽热耀眼的火花,划出一条弧型的漂亮轨道,拖拽着一条极灿烂的光束,恰似一条美丽的翅膀,向着无穷的广袤里悠然而逝。是恢恢宇宙上无数颗星斗的喧哗吧!
满天的小星星,它们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展示着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美绽放出来。
不仅小星星是这样的,人也是一样的,在平凡中引人注目,甚至脱颖而出都是很难的。但是只要你用尽全力努力过了,让自己不感到遗憾就足矣了。
努力的过程就是一种美,我们要跟小星星一样要学会发光!
星星8
亘古至今,星星之火在苍茫大地上可以燎原的还是寥若晨星,更多的还是在沉默中死亡。
还记得秦末那晚昏暗的月光下,一群忍无可忍的农民发出了最后的怒吼。那个振臂高呼的头领叫陈胜,他既是这群揭竿而起的农民的领袖,也是全天下受暴秦压迫的千千万万人民的期望所在。民心所向的起义军很快得到各个地区仁人志士的拥护。凭借着众多支持,起义军也一度占领了不少郡国州县。但是,期望的目光看到的不是光明,奋斗的热血换来的不是胜利。陈胜失败了,像其他众多的起义军一样,在骄奢淫逸中慢慢停滞、堕落、腐化,直至灭亡。于是乎,本可以一扫暴秦的陈胜起义军便一去不复返。
已成燎原之势的星火不能燎原,确实令人叹惋。但叹惋之余,我们还应该思考思考为什么他们会失败,而紧随其后的刘邦却上演了一出燎原大戏。
陈胜起义军失败原因之一:丢了民心
或许你会问,陈胜不是受到民众拥戴才做了起义军的第一把交椅的吗。可是,好花不常有,好景不常在。没过多久,地主阶级的安乐彻底摧垮了这个有着雄心壮志的农民。他渐渐忘记了与他出生入死的弟兄的脸庞,渐渐模糊了家乡的模样,渐渐地丢失了当初的梦想。俗语云,得民心者的天下。反之,失民心者失天下,暴秦如斯,陈胜亦如斯也。
陈胜起义军失败原因之二:毫无计划
陈胜、吴广起义是一个突发事件。换句话说,也许就是陈包工头在秦老板手下实在干不下去了,脑袋一热便反了。这种造反通常是走一步算一步,过了今天不想明天,吃了这顿不想下顿的、更不要说什么长远计划、军事谋略、政治较量了。总而言之,一群莽夫打仗,没有一个周密的计划和合理的安排,时间一长肯定会出问题的。
陈胜起义军失败原因之三:暴秦并不好惹
当时的大秦的家底子还是很厚的,秦国先人们几百年的苦心经营和秦始皇的剥削掠夺在秦末的最后关头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的。
星星9
城市的灯光
迷乱了多少搜寻星星的眼神
当年单纯的渴求
迷惘中,失去了
于是不再安静的心在不安静中也可写下诗篇
对天穹深广的敬畏
对无限的悸怕
随着眼波渐浅
飘远了,不见了
天空不再是吞噬灵魂的魔鬼
星星失去了遥远的神圣
痴痴望星的孩子
夏夜里美好可爱的梦
悄悄地
我来替她保管
长大后的一天
我交由她这样一首梦
轻轻地
她摇了摇头
笑了
轻轻地
于是那时起
关于星星的坚信的神话
一下子坍塌了
空余下那样一个淡淡美好的梦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