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历经五千年脱胎换骨的改变,中华民族一路走来。五千年漫长的改变征程,一路经历了不少风雨。中华民族曾经有过辉煌一时的汉朝时代,也曾经有过闭关锁国、落后与他国的近代耻辱。一路前进的道路充满了艰险,但艰险中蕴含了无限的希望。如今,走向现代化的中国,脚步变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有力。我们知道,中国走向世界的顶峰,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回首历史,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四大发明曾让我们一度骄傲。但是到了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我们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而后,中国又先后经历了各场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又签署了《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还被外国人笑称为“东亚病夫”。
终于,那一天终于到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耻辱的历史一去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招手。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以崭新的姿态,和平共处,走向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
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顺利举办奥运会,“神舟”号飞船遨游太空,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一切无一不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在我心中,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