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朵4
天空的和谐,是穿一身蓝色,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绿色;阳光的和谐,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谐,留下了最后的美丽;社会的和谐,又在哪儿呢?
其实,只要你心中有爱,和谐就会与你交上朋友,跟你形影不离……
小时候,记得那是在我八岁那年。我正是一个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试试的顽皮小子,突然有一天迷上了自行车,我对爸爸嚷着:“我要学骑车!”爸爸笑着说:“好啊,就怕你不敢骑!”爸爸像是在有意激我。“我才不怕呢!”我昂着头回答。
可是谁料想,学骑车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刚开始还好,爸爸一直扶着车座,我还能歪歪扭扭地骑着走,后来,爸爸一撒手,车子根本就不听我的指挥了,一会儿工夫就摔了三个跟头,年幼的我哪吃过这种苦,直喊不学了。
此时,爸爸的脸却严肃起来,“学骑车可是你提出来的,不怕苦也是你说的,怎么摔两个跟头就不学了呢?不行,你必须得学会。”看着爸爸坚定的神色,感到委屈的我只好继续学下去。
你可别说,一个上午,我还真学会骑车了。当我骑着自行车骄傲地在公园里兜起圈子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此时,我心里也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骄傲!
我认为,只有家庭和谐了,社会才能和谐。因为,社会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我们的这个大家庭里到处充满和谐之美,和谐无处不在。
相信,和谐之花,会在春天盛开得更加美丽,更加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