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朵7
春天,你又来了。
那最让我难忘的小花又来了。放眼望去,一丛丛的小草探出头来,一簇簇的小花争相开放,仿佛给大地增添了一件新衣,为它增添了无穷的色彩。
小花美丽,娇弱,纯洁,像故乡少女一样的娇艳。薄薄的花瓣,窄窄的嫩叶……她们的家不是高贵雅典的花园,也不是富丽堂皇的庭院,她们只是生活在山坡上,田野里,草丛中。那些自命不凡、高傲风流的人物鄙视小花,在她们那追求华丽的心田里容不下牡丹、月季、玫瑰的“异类”。而我却独衷于这些被人遗忘、践踏的小花。
小花虽渺小,却能抵挡娇阳的烘烤,迎接暴风雨的袭击,抗击暴风雨的肆虐……任何困难都吓不到她们,虽然她们的外表看起来不堪一击。
看吧!这些花国的小生命们,在飞舞,在欢笑,他们的心中没有地位低下的哀伤,只有潇洒人生的甜蜜。他们愿意用自己不起眼的姿态点缀在不起眼的角落。斑斓的色彩,飘逸的影姿,淡雅的甜香,为大地平添了一份别致的神韵。
春风一吹,那五彩的花瓣就像纷飞的彩蝶、浮动的红霞、游荡的翠云,缓缓展开了一张五彩的画卷。
质本洁来还洁去,这便是花的渴求。她们不需要人来叹息,也不需要人来为她们写诗作画,她们只希望把身躯融进哺育自己的土壤中去,只希望能扶持来年的小花。
美丽的小花,纯洁的小花,娇弱的小花,无私的小花。生活中有很多人就像小花一样,那么的无私,伟大。啊!故乡的小花,勾起我多少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