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朵9
元旦刚过没几天,我从村外的沟边刨回6个迎春花疙瘩,用塑料袋背回几袋扒房子的土,把它们埋于花盆之内,浇水后又封了些新土。晚上,我用塑料纸将花盆盖上,唯恐它们在寒冷的天气里被冻死。父亲发现后,说,迎春花耐寒,没那么娇贵,室外也可过冬。
半个月过去了,那些枝条光秃秃的,了无生气。
我天天伫立花盆前,看它们有没有变化,期待着那些枝条上长出新的嫩芽,却总是失望。在焦急的等待中,度过了月余。尽管年前雪是没有下大,但北风还是吹个不停,人们穿上棉衣,蜷缩在屋中,而它们却在室外经受着风吹霜打,接受严冬的考验。
前天,我正在屋内看电视剧,爱人大声叫:"快来看啊,迎春花发芽了!"我冲出屋子,来到花盆前,这才发现,枝条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布满了嫩红色的"豆粒",兴奋之余,我从心底也为迎春花迎风雪笑枝头的精神而激动。
"春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迎春花的带雪冲寒十分可贵,又能迎得春来而不自满,与百花千卉在东风里共吐芬芳,这种品德就更难得了。
凝视着那一串串娇艳欲滴的淡黄色小花,我内心又一次震撼,咏唱梅花不惧严寒的诗是那么多,赞美迎春花的人又有几个?
春天的使者,不因缺少讴歌而不热情开放。
这才没几天,阳光明媚的农家小院里,长长的细条上,一只只金色的小喇叭,吹奏着春天的乐章,迎接着春天这个美丽新娘的款款道来。新娘子还坐在花轿里羞羞答答,而迎春的金喇叭已经欢快热烈地奏响了。
迎春花,你这位花中君子,你是这个春天里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