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经常仰望着雪白的云朵,盼望着哪一天可以站到云端上,俯视大地。后来,我上学了,我知道,我可以站到云端上歌唱,而能让我站到云端上歌唱的那个人,就是老师。
老师,不是在你成功时送你的鲜花,而是垫在你脚下让你不断攀登的一块基石;老师不是雨天为你打的那把伞,而是将你头顶上的雨挡在身外的人;老师不是那扇常常上锁的门,而是给你更多阳光空气的窗。
是老师,帮我们铺就了那条通往云端的知识之路。小学时,老师帮我们铺走向初中的路,初中时,老师又帮我们铺走向高中的路……我们的人生之路就是这样由老师铺成。
站在云端上歌唱,歌唱我们那敬爱的老师们,歌唱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老师就像那在渡口开船的人,他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们就像那一批又一批的渡客;学生走了,老师还留在原地。他们无私地教我们知识,教我们道理,教我们做人的原则,难道这还不值得我们去赞颂、去歌唱吗?
有一个学生,他的学习成绩很差,但他不放弃,仍然坚持努力学习;期末考试,他的成绩还是不理想,他仍没有灰心,又继续加油,但结果还是失败。一天,他沮丧地将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给老师听,言语中流露出对自己连续失败的不甘和无奈。老师耐心地听完他的倾诉后,告诉他:“仅仅想到跌倒后赶紧爬起来还远远不够,还必须知道为什么跌倒,知道怎样才能不栽更大的跟头……”仅仅是老师这样的一席话,造就了一年后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可见老师的指点是多么重要啊!
等到我站在云端上的那一天,我一定会为我亲爱的老师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