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0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首歌常常在我们耳边回荡,从小陪伴着我们度过这一个个的春天。我不禁赞叹:春天真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它不仅万物复苏,而且花红柳绿。更值得炫耀的是:她已经成了万千小朋友最喜欢的季节。
有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提议,不如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春姑娘刚刚到来,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有她的足迹。小伙伴们一齐欢呼:“我们愿意,我们愿意。”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善于发现的眼睛,春天的足迹总会被我们发现。
于是,小伙伴们各居其位,准备完毕,我们开始寻找春天的足迹。
首先我们来到小溪,远远地就听到了丁丁冬冬的声音。啊!是小溪哥哥,他在唱着快乐的歌,我们问他怎么回事。他便说:“……”。原来,春姑娘已经来过,是她帮小溪哥哥解除了“万丈雪冰”。啊,这里是春天的足迹。
我们又来到干枯已久的公园。冬天,这里荒芜得只有土地,而现在,去年干枯的花枝又绽放出了花苞。许多人正在那儿欣赏呢,甚至有的人正在那里写生。看吧!花儿苏醒了,这不正是春姑娘的杰作吗?
随后,我们来到去年秋天常走的林间小路,虽然这里的景色不如秋天——是金黄落叶满天飞,但是好比冬天光秃秃的好。粗壮的树干又冒出新芽,小路边的小草也探出了头。他们不都是春姑娘的杰作、春天的足迹吗?
顺便提醒大家一下。刚才我有提到,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花儿复苏了,草儿复苏了,但是,不好的因素——病毒也在复苏着。腮腺炎、禽流感在慢慢扩散,这是我们小学生应该注意的!
这就是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