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4
卷一只柳笛,吹出春天的欢欣愉悦;做一只风筝,放飞春天的生机勃勃;捧一把小花,飘香春天的缤纷多彩;听一声鸟鸣,惊喜春天的万物苏醒!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我们的世界,来到了每一个角落。沐浴着春的阳光,嗅着春的清香,感受着柔风细雨的呵护,我在享受着春天带来的幸福,孩子们呢?他们是否也发现了春的足迹呢?
“春天小草变绿了。”“花开了。”“树长叶子了。”……说来说去,小朋友只能说出这么多,为什么满眼的春色在小朋友眼里这么干巴巴呢?我便动员小朋友走进自然,寻找春天。
什么方式能让我们把找到的春天比较全面地记录下来呢?经过小朋友的讨论我们选择了用照相机,因为这种形式较快,又不受个人能力限制,有利于调动每一位幼儿的积极性,使幼儿有成功感。
为了让幼儿更自由、更宽松地寻找春天,我们分小组开展了这次活动,孩子们可高兴了。把花园兜个遍;把小草看个够;把小兔喂个够。他们还做起了小导演,请我拍这拍那,底片冲出来一瞧!哇!真是一群小天才!墙角的绿藤、万紫千红的野花、树尖的小芽、含苞的花朵、游曳的蝌蚪、树下的勿忘我、湿泥里冒出的新叶、草地上嬉戏的小ji……让你不得不叹服这群小不点的慧与纯。
我们把照片贴在春天长长的画卷上,吴芸辰小朋友写了“看!这是我找到的春天!”其他小作家也纷纷在画卷上画着眼里的春天:迎春花、蚕宝宝、柳树、燕子、放风筝的小朋友、嫩芽、小蝌蚪、坐着火车去春游的人们……这么美的春天,让我们的小朋友诗兴大发,纷纷在照片下“题诗”“落款”。看看他们的描述吧:“春天在桃树上,被我抓到了。”“小草从泥土里使劲地钻出来。”“雨落在芭蕉上,芭蕉变绿了。”“春天排得多整齐。”“花好香,哦……我醉了。”“春天是我们的笑脸。”“春天爬得多高啊!”“春天爬上了我家的墙。”“春天给小树戴上了绿色的蝴蝶结。”“黄豆宝宝的脖子变长了。”……我真想把诗句都写下来,我想这该是本世纪最美的诗篇了。
四月的春天,有绚丽的阳光;四月的春天,有稚嫩的笑脸;四月的春天,更有小朋友的活泼身影,因为他们将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感觉春天,去体验春天,去拥抱春天!大自然等待我们的拥抱,你走进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