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8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出,唤取归来同住。
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
--黄庭坚《清平乐》
春,穿一身绿色的衣裙,踏一辆绿色的车,摇一路绿色的铃来了……
春天在哪里?
春在河边。碧柳像一个个新娘,挂着一串串珍珠,随风摆动着那柔软纤细的腰肢。
春天在哪里?
春在河中。“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群群、一队队的小鸭子在池塘里戏水、捕食,河面上留下一层层水波,欢快的鸭子“嘎嘎”地叫着,简直像在开“戏水会”,热闹极了。
春天在哪里?
春在蒙蒙细雨中。春雨像线一样轻,像针一样细,淅淅沥沥地洒向大地。人们打着花伞,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远远望去,把把雨伞仿佛朵朵盛开的鲜花。在近处看,这伞五光十色,好似一道七色长虹从天际落到人间。雨后,各种树木经过春雨的洗濯,更加苍翠挺拔;草坪仿佛一块块绿地毯,而那朵朵野花就宛如点缀在地毯上的颗颗宝石。地上像抹了一层润滑油,一不小心,就会摔上一跤。这远近的各种美景交融在一起,仿佛一幅美妙绝伦的水墨画。
春天在哪里?
春在郊外。草长莺飞的二月天,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纷纷来到郊外。有的爷爷奶奶抱着如同掌上明珠的孙子;有的爸爸妈妈牵着天真可爱的小宝宝;还有的互相依偎着说着绵绵情话。在一块干净的地上,几个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即兴吟诗。饭菜吃毕,往草地上一躺,跷个二郎脚,仰望着那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别提有多惬意了。许多摄影爱好者,面对这不尽的春色,“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他们走向田野,走向山冈,走向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一缕缕阳光洒向大地,显得那么温暖明媚。微风吹来,感到虽有几分寒意,但已不是那么凛冽了。噢,春天来了!
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小手在向你招手致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悠悠春雨,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春天来了,小河的水哗哗地流淌着,杨柳吐出了小芽,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呼着,大地到处都是绿的色彩,生机勃勃!
春天来了,公园的草地上,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春风吹过,小草对春风点点头,然后跳起舞来。春雨下了,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叶子更绿了。小草长得很快,没多久就把草坪铺满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多美的地毯呀!
春。恰似花样年华的少妇,舞动飘逸的罗裙,风情万种。
春。有似贵妇的典雅脱俗,风姿绰约。
春。如梦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
春姑娘摇一路绿色的铃,蹬一辆绿色的车,驮一车绿色的梦,来了!绿了田野,绿了草地,绿了柳树,绿了万物……
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