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5
刚考上大学那会,自己一个人远离了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来到一个海边的城市,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到了宿舍,看着一个个的陌生的脸其实还挺高兴的,因为第一次住宿呢,我想我们在这个城市相遇便是缘分。军训那天,虽然个个都穿的一样,可我还是一眼便看到了他。标准的182身高,长相算是清秀的。为了吸引他的注意,每次到有表演节目的时候我便自告奋勇出来唱歌,出来指挥拉歌什么的。
等到上课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故意来的很晚,坐到他的后面,因为我知道他们宿舍来的也很晚。慢慢的凭着开朗的性格和班里的人混的很熟,包括他。有时候我会和他们宿舍的坐在一起,目的也是为了他。过了半年时间,有人向我表白了,其实我能感觉到那个男生的心意,可是我就是装傻不想捅破这个窗户纸。于是我委婉的拒绝了,但是他没有因此不理我还是对我很好。
我们宿舍知道我的事情,有一天有个舍友回来告诉我说看到那个男生和别的女生在一起,有说有笑很亲密,让我别老是吊在一棵树上了,别的男生多好啊。我没有听进去后面,只听到前面的话了。我说我想赌一把,这样的大学才不留遗憾。晚上九点收到一条短信,他发来的,说心情不好让我下去陪陪他,我没有犹豫的就下去了。在海边,他的旁边放着好几个空的酒瓶,我问他怎么了,他没有说,也没有劝他,只是安静的陪着他一起喝酒。直到天亮了,才回去,结果第二天感冒了,我没有上课去。下午五点多他给我发信息问我怎么没来,我说不想去。晚上聊天,他告诉我原来他失恋了,两人秘密交往了一个月了,因为女生不让公开所以都不知道,现在是因为那个女生喜欢上别人了才把他甩了。我看着聊天记录有种可悲的感觉。他问我你知道这种痛吗?我何尝不知道呢,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整整两个月我陪着他度过他最难熬的时刻,也是我最难熬的时刻。我也曾经想要放弃,看着他对别人念念不忘,我真想远离他。可是心里却放不下,就当给自己一个机会吧,于是晚上我手机上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不管你心里有没有别人,我依然喜欢你。没想到他回我,我们交往吧。我知道你对我的好,虽然我心里没有完全放下可是我愿意为了你去努力。就这样我们交往了。
班里的同学知道后,都感到不解,甚至有好的闺蜜来劝我说他配不上你,你没有必要对他那么好,来委屈自己。呵呵,可是我既然这么做了我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不是吗?我这是一个赌,只是不知道结局是输还是赢。
我生日那天,他约我出去玩,还送了我一个大大惊喜,告诉我说,以前是你对我先表白,对不起,是我不够勇敢,这次换我表白,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愿意在这一天做我女朋友吗?我心里已经全部都是你了。那天我第一次流下感动的泪水,还戴上了并不算贵重的情侣戒指。我以为幸福就这样的来到我身边了。
我们在一起六个月了,这时候学校可以实习了,他说他要去北京,但是我不想去那里,他说没关系,等我混好了我接你过来,我说好,于是我就回到我的城市去实习,但是我们还是保持着电话和网上的联系。我一直盼着六月份的到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到学校去了。其实期间我还偷偷的跑去北京看过他一次,他瘦了,北京的压力真的好大,但是他是那么要强,不服输。
四月的时候,我发现他渐渐的不主动联系我了,都是我再给他打电话,他说工作忙,有空再说吧。我就信了,生怕打扰到他。五月的时候我发觉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我听说那个女孩跑到北京找他去了,就在快四月的时候。这么凑巧这个时间。那天我打电话给他,他没接,第二天给他,一个女生接的,我没说话就挂了。过了几天他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了,我很冷静的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结果他愣了,问我为什么,我说我累了。三个字我累了,我就挂了。眼泪不自觉的倾泻而出,晚上给我最好的姐们打了个电话,她安慰我说早就说别和他在一起了吧。不合适的、后来我才知道在北京的同学都知道他们又在一起了。可笑,我总是最后一个。
后来几次他给我打电话,我没接,还总给我发信息还有网上留言,这几天的信息比以前一个月来的都多。看着那么多留言我说话了,我问了他好久他才告诉我实话。还一直说对不起我,他告诉我如果要负我们其中一个的话,宁愿负我,他说因为我还有人喜欢,那个女孩彻底被人抛弃了,没人喜欢也没有朋友了。多么可笑的理由。我什么都没说就把手机和qq全拉黑了。这个赌,我输了。
毕业倒计时,我提前回学校想最后留个纪念,独自一人来到海边,晚上下雨了,我淋着雨走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快到门口的时候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影,他们两个一起来的学校,好刺眼啊,我以为我能放下的,他从车上往下拿行李的时候看到了我,一种无法解读的表情,我看到他的嘴型说:笨蛋,怎么又淋雨了。我依旧呆滞的站着,直到感觉肩膀上突如其来的重量。是他们宿舍的一个人,喜欢了我好久的傻瓜,拦着我大方的从他们旁边走过。他还那么潇洒的和他打招呼。我没有抗拒他,就这么被他牵着回去了。
到宿舍楼下,我对他说谢谢。他抱了我一下就走了。毕业晚会我没有去,本来想让宿舍的先去,有好玩的通知我我再去。后来他们告诉我最好别去了。我就明白了。班里毕业聚会,就是走的前一天,在饭店,我喝了好多酒。回去的时候被背回去的。好几个男生都说想替我揍他一顿,被我拦住了。那晚我想我们彻底的完了。我告诉自己,醉过就忘了,一切从头开始。
毕业一年了,工作也稳定了。有次去北京总公司出差,看到了那个男生,他说你越来越漂亮了。对不起。我说,过去了。他问我还可以做朋友吗?我没有说话,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