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8
17:33(场景一):
王洋:“很多年以前,大概七年前,有人告诉我,‘王洋,如果你没有钱,就没资格有梦想,梦想是属于有钱人的。’为什么呀?我不明白当时,那时候我是个小设计师,我总是求着别人,‘给个机会,我是有料的’‘NO NO 我们给你钱,是想要让你做我们想要的东西,没有人蠢到给你钱,让你去做你想要的东西’哦~明白了!”
45:59(场景二):
王洋:“以前我们没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把那事叫做梦想,现在有机会做了,你的梦还在吗?”
唐微微:“我的梦想还在呀,只是涨价了,猪肉都可以涨价,凭什么梦想要比猪肉廉价”
46:30(场景三):
王洋:“可你过去不是这个样子?”
唐微微:“我过去是不是这个样子,我过去还没有皱纹,现在我有了。过去你穷,现在你富有了,一切都在发生变化。你一走七年,七年内杳无消息,现在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还得要求我跟以前一模一样,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要求我?”
王洋:“可对我来说,七年停止在那,它一直在我这里(心里),我没有丢下你,你信吗?我每天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让你怎么安心。”
49:55(场景四):
王洋:“我就是烦死你,我今天也要把话说完。你从网上认识个男人,你了解他吗?就因为追了你一时半会,屁颠屁颠跟着你,对你是鞍前马后,你就打算跟他好呀?这种男人我见多了,年轻的时候挥霍青春,人到中年,什么都没捞着,就想找你这样的老婆,把他前半生的烂摊子全让你接下来,好的好着呢,你不挺聪明的吗?转不过来啊?唐微微。是,咱不说非要找一个经济基础好的,他要是30岁,兴许还有希望。这夕阳西下了,要啥啥没有。”
1:02:21(场景五):
杨年华:“你是不是非得把人家搅合离婚了你就高兴啊?你这是干涉人家内政,是非常可耻的行为。”
唐微微:“我可耻?他家里一个家外一个不可耻?我看不过眼反倒可耻?”
杨年华:“知道什么是两口子吗?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你一个外人,说三道四的,闹得满城风雨,尽人皆知,你让人怎么生活?家丑不可外扬,招人恨呢吧你?”
唐微微:“那你说那小护士,她图什么?她图什么?人长得挺漂亮的,又年轻,她知道钱伟有老婆。”
杨年华:“知道,肯定知道。那我问问你,你们那个丽莎她图什么?她不是也整天跟有老婆的男人鬼混吗?”
唐微微:“丽莎混到钱了呀,小护士能混到什么呀?若真闹离婚,房子得判给靳小令,那是结婚前人家娘家出钱买的。钱伟一无所有。”
杨年华:“庸俗!”
唐微微:“怎么庸俗?”
杨年华:“合着女人跟男人在一块就非得图点什么?人家小姑娘没有你那么世故,人家就是单纯的崇拜喜欢爱可以吗?”
唐微微:“可以!小姑娘不世故,小姑娘不懂事,那你们男人也不懂事?你连起码的婚姻都给不了,你凭什么无偿享受人家单纯的崇拜喜欢爱呀?”
杨年华:“知道‘两厢情愿’这个词吗?谁无偿享受谁呀?合着我们男人就得白给呀?”
杨年华:“如果女人个个正经的话,那男人到哪里去无耻呢?是吧?都说男人不忠不义,那如果女人都个个忠义的话... ...”
唐微微:“我一向对感情忠一不二。”
杨年华:“对!那是你,一定有不忠一的女人,才有了第三者,小三,不是我瞎扯。”
1:04:53(场景五):
唐微微:“靠谱吗?他好像年纪比你小。”
乔娜:“微微,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很怕男人骗我,图我什么。但是我现在到了这把年纪,最怕的就是自己没什么可给男人图了。人生是分阶段的,我到50岁以后,还会需要男人吗?我要儿子就够了。”
1:10:23(场景六):
唐微微:“你觉得我优秀吗?”
杨年华:“你呢?特别优秀,你人长得漂亮,又有工作能力,神采奕奕,玉树临风” 唐微微:“那我怎么听说,女人太优秀了,男人都不敢要呢?”
杨年华:“谁说的?又是王洋吧?”
唐微微:“就知道王洋,靳小令老这么跟我说呀”
杨年华:“我是这么认为的,一个男人永远不会嫌一个女人太优秀的,我认为,就像一个女人,永远不会嫌一件衣服太漂亮,一个女人放弃一件漂亮衣服,只有两个原因:一,是价格问题。二,不合身。那男人放弃一个女人,也通常是出于这两个原因。行吗?这样解释。”
1:12:07(场景七):
杨年华:“抱歉,没什么不能交流。我呢,很早就离婚了,之前生意做得还不错,我们俩的感情也特别好。后来,生意失败了,沾什么赔什么。又赶上她怀孕,她就提出来要离婚,我呢,我一直安慰她, 我说,钱可以再赚嘛,两口子是一辈子的事。况且还有了孩子,是吧?她不同意,坚持要跟我离婚,背着我把孩子打了”
... ...
唐微微:“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可能我不是很了解男人,但是我多少了解点女人吧,如果一个女人嫁给你,为你怀孕,再把孩子做了,这说明她得对你有多失望啊!”
1:31:03 (场景八):
王洋:“有些东西失去以后,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他会永远在心里隐隐作痛。” 唐微微:“如果可以,我愿意,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1:35:24(场景九):
杨年华:“我想找一个真爱,能在一起一辈子,假如我带着这一身身价去找的话,眼下这个社会,我怕我看不清楚。”
《我愿意》诉我们,不管一个男人,他以前曾经多么的窝囊(杨年华)和幼稚(王洋),但是至少他们都会有成熟和成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