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是八月下旬,20xx年的夏天,在人们烦闷的嘈杂声中,悄悄地溜走了,它带走了整个夏天的燥热,却带不走我们这个夏天的记忆。
夏天的记忆
北京的夏天是让你喘不过气的,太阳像是被刺痛了哪个神经,喷泄出它积攒了一冬的火热。知了在嗡嗡的叫,柳树条像生病了似的,叶子曲卷着身体裹在枝条上,枝条垂着身体,一动也不动。街道的冰箱里杵着一堆冻成冰了的饮料,小贩们吆喝着吆喝着也都没精打采了,即便是这样,每有路过的人都会去买上一瓶,农夫山泉最好了,拧开一瓶,它滴答答的往下冒水,这时来上一口,享受着冰凉清澈的水冲洗着已经积攒到喉咙上的火热,呀,真是爽呀!更多的是小朋友们举着五颜六色的冰糕,背着小书包,紧跟在爸爸妈妈极速的脚步后面,其实他们已经大汗淋漓了。
直至傍晚,太阳落山了,却并没有带走它喷了一天的热气,忙碌的人们都下班了,都匆匆的回了家,一路上不敢吱声,生怕不小心尝到了太阳火和嗓子眼碰撞爆炸的滋味。晚饭过后,一丝微风吹来,带来了整个城市的清凉,老人们和孩子们都来到公园里散步,玩耍了,也给沉默了一天的城市带来了一些生气。
现在的夏天,只剩下了尾巴,清晨的空气慢慢开始凝结,显得晨练的老人们的叫喊声都那么的清脆,那么的明亮,那么的有回响。我们要抓住这一点尾巴,享受着这轻便的衣服,还有一阵清风扑在脸上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