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记忆5
明亮的阳光,绵长的蝉鸣,丰沛的雨水,还有香樟枝头深深浅浅的波浪,以及他们和她们干净的笑容。可乐,冰淇淋,绿茶,圣代,篮球,汗水,白衬衫,单车,树影,向日葵……拓印剪辑成对这个夏天所有的记忆。
空气里的水汽日益增多,香樟的清香弥散在抬头颔首的罅隙里,阳光强烈,黑暗也就更加深沉。我骑着单车,明明灭灭地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影,似在昼夜间徘徊,做了无数个断断续续的梦,热烈的阳光跳跃在干净的白衬衫上,反射出干净的光,映亮了梦里的脸庞,那笑容,真就像阳光那么明亮。
买可乐与绿茶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挤在里面,想到罐头里的沙丁鱼。踏上反着白光的水泥路面,周围是匆忙的人,陌生的脸,在夏日的热空气里昏昏欲睡的慵懒表情,我一低头,越过无数肩胛,感觉有点局促。
无数次想象自己在流浪,在夏天的天空里绽开单薄的幻想,在睡眼惺忪里做着绮丽的白日梦。但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仍然那么遥远,遥远到我都无心在意,只是在梦里沉沦,放逐自己,直到盛夏那明快的节奏将我敲醒,继续走上流浪的旅程。
站在走廊上看游移在光线间的云朵,听风带来的雀鸟的鸣叫,看学长们穿着白衬衫在球场上奔跑,他们睫毛上闪耀着金墨色的光芒,看学妹们披着头发在树阴下看书,发梢上沾着些许细小的粉色花瓣。看着这些景象,我就会感到快乐,幸福,因为这些,反射着我心里的光芒。
于是我就义无反顾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夏天,它张开金色的翅膀给我带来新的希望,成为我的天空上一颗亮闪闪的星星,为我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