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俩兄弟从小向往幸福的生活,所以相约长大后要各自寻找幸福的生活。
幸福在哪里
弟弟听说大城市里的生活幸福,可以住着宽大舒适的房子,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不顾哥哥的劝阻,跟着同村的人一起去到大城市寻找自己的幸福。
刚到城市,看到高楼大厦,灯红酒绿,好不逍遥自在,他也以为在这里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很是开心。可后来的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一切都不尽人意,他住的是棚户区的危房,吃的也是路边摊的垃圾食品,还每天都在工地上打工,穿的衣服脏了没人洗就随便晾起来,生活质量脏乱差。但是,这是在大城市生存的必要条件,不然,就只有要饭!
过了几年,弟弟从外地打工回来,带着仅有的一小笔工资回来,这就是他从大城市带回来的幸福,他想向哥哥哭诉,却发现哥哥悠闲自在地在自己耕种的菜园里漫步,一边看着蔬菜的长势如何,特别轻松快活,跑过去,还没等弟弟开口,哥哥就说:”怎么样?找到幸福了没?“弟弟含着泪说:”别提了,哪还有什么幸福,我完全是去受苦的,整天过着猪狗不如的日子,连顿饱饭都没吃过。”哥哥笑了,”这不都是你自己选的,不能怪别人吧!”
“哥,你咋样,你幸福吗?”
“我现在可幸福了,每天打理打理菜园,喝喝小茶,也没什么困扰,日子过得也算舒坦。”
弟弟很不解: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哥哥又开口了:“人还是要踏踏实实,本本分分,这样生活自然就幸福了。告诉你一个道理,愚笨的人到远处去寻找幸福,聪明的人就在自己的脚下耕耘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