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有时候很羡慕唐飞。
唐飞的坐位在马小跳的后面,他的同桌是全班长得最好看的女生夏林果,唐飞和夏林果从来不吵架,但他们特别喜欢看马小跳和路曼曼吵架,就像看免费电影。
马小跳问唐飞:“你和夏林果为什么不吵架?”
唐飞说夏林果从来不管我。”
唐飞喜欢带东西到学校里来吃,他最怕别人向他要东西吃。夏林果从来不向他要东西吃,她从五岁起就开始练芭蕾舞,要保持体形,所以她吃东西吃得很少。对唐飞来说,这是夏林果身上最大的优点。
唐飞是知道怎么可以气死马小跳的。他添油加醋,说夏林果怎么怎么的好,好得一塌糊涂,好得像小仙女下凡。马小跳果然上当,越听越气,越听越气,真是人比人,气死人。看唐飞像企鹅一样的呆相,他的命怎么就那么好?他马小跳的命怎么就那么苦呢?
马小跳是个不会向命运低头的人,凭什么夏林果可以做唐飞的同桌,就不能做他的同桌?
马小跳去找秦老师。
“秦老师,我想跟夏林果同桌。”
秦老师似乎很吃惊又很感兴趣。她锐利的目光像钉子一样,钉在马小跳的脸上,其实也就是几十秒钟,但马小跳的感觉就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令马小跳有点缓不过气来。
“为什么想跟夏林果同桌?”
理由太多了,说都说不完。
马小跳抓住一条最主要的理由说了我不会和夏林果吵架。”
秦老师反问马小跳你既然可以不和夏林果吵架,为什么又要和路曼曼吵架呢?”
“路曼曼要管我,还每天拿个小本子在那里记呀记呀……”
“马小跳,是我让路曼_管你的,那个小本子也是我给路曼曼的,我让她把你的表现记在上面。”马小跳从秦老师办公k出来,已经心灰意冷——他无法改变他和路曼曼同桌的命运。
马小跳如此向往和夏林果同桌,可人家夏林果一点儿都不知道。她是跳芭蕾舞的,跳芭蕾舞的人走路都那样,腰板挺得笔直,下巴抬得老高,眼睛平视前方。她就坐在马小跳的后面,每天要从马小跳的身边经过无数次,可她从来不理马小跳,看都不看一眼,因为她的眼睛总是平视前方。
马小跳很想引起夏林果的注意。他见夏林果的桌子上有一块漂亮的香水橡皮,便故意用衣袖一拂,把香水橡皮拂到地上去了。
马小跳看夏林果有什么反应。
夏林果什么反应都没有。她的眼睛平视前方,根本看不见马小跳的小动作,她没有看见自已的香水橡皮掉到地上了。
“夏林果,你的橡皮掉地上了。”
唐飞十分困难地弯下他又笨又胖的身子,把那块香水橡皮捡起来,放在夏林果的铅笔盒里。
竹篮打水一场空,马小跳白费了心思,他恨唐飞乱献殷勤。
马小跳还是想引起夏林果的注意。如果能惹她生气,也可以达到引起她注意的目的。
马小跳把他坐的椅子往后靠,把后面的桌子顶得倾斜起来。夏林果不做声,只是把桌子往后拉
一拉,桌子又平了。
马小跳得寸进尺,再把椅子往后靠。夏林果的坐位已经很窄了,但她仍不做声,把桌子往后再拉
拉。
马小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几乎躺在椅子上了,后面的桌子已压在夏林果的身上。
“马小跳!”路曼曼大吼一声,“你欺负女同学!”
唐飞在一旁附和道马小跳,你欺负女同学算什么呀?”
马小跳恼羞成怒:“我欺负女同学,跟你有什么相干?”
“怎么没有相干?”唐飞亮出他全是泡泡肉的胳膊,“我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夏林果本来没有哭,听路曼曼和唐飞左一个“欺负女同学”,右一个“欺负女同学”,她便伤心地哭起来。
看见夏林果哭,马小跳的心里也不好受,他真的没有要欺负夏林果的意思,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想引起夏林果的注意。
马小跳欺负女同学的这一不良表现,肯定会被路曼曼记在那个小本子上,交到秦老师那里去。
果不其然,下午放学,路曼曼就来传达秦老师的指示了。
“马小跳,放了学不准走,到秦老师的办公室去。”
马小跳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秦老师的跟前。
“马小跳呀马小跳,我真是搞不懂你。”秦老师真的像读一本不太好懂的书一样读着马小跳的脸,“你不是说想跟夏林果同桌吗?怎么又去欺负她呢?”
马小跳有口难言。尽管他口无遮掩,心里永远存不住话,但也不是所有的话都能够说出来的。马小跳从来没有恨过自己,但是今天,他恨自己。他希望能发生一些事情——比如,有坏人绑架了夏林果,把她关在一个荒野的小屋里。这时候警察不能去救夏林果,因为怕绑匪撕票,就派他去深人虎穴。马小跳冒着枪林弹雨,深入虎穴,他挺身对绑匪说你们把她放了,把我绑起来吧!”
绑匪乖乖地把夏林果放了,又乖乖地把马小跳绑起来。马小跳宁死不屈,跟绑匪进行了英勇斗争,最后。。。。
马小跳本来想“最后光荣牺牲”,但他实在不愿意牺牲,就一路想下去,想的都是不牺牲的情节,沉重的脚步也渐渐地轻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