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好几天了,每天下午放学,安琪儿的妈妈接到她以后,马上跳上一辆出租车,朝着跟她们家相反的方向驶去。
“夏林果,你说安琪儿跟她妈妈会上哪儿去?”
路曼曼就是比一般的女孩子有心眼儿。如果她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她一定要追究个结果出来。
夏林果用不屑魄语气说:“安琪儿能干什么?”
夏林果从来不把安琪儿放在眼里。她瞧得上的女孩子,要么聪明,要么漂亮。最好是既聪明又漂亮,可是安琪儿,她既不聪明又不漂亮。
“安琪儿肯定有情况。”路曼曼怂恿夏林果,“你去问问马小跳。”
“安琪儿的事情,马小跳怎么会知道?”
“安琪儿的事情,马小跳知道;马小跳的事情,安琪儿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去问马小跳?”
“我和马小跳是同桌冤家,我去问他,他肯定不会说。”
路曼曼说的是真的,如果她去问马小跳,马小跳是不会说的。
马小跳就走在她们后面,跟张达、毛超和唐飞他们几个在一起。
夏林果抬着下巴,迈着跳芭蕾舞的外八字步,朝他们走去。
“马小跳!”
马小跳有些受宠若惊,他以为夏林果是来找张达的。因为夏林果只喜欢找张达,因为张达在他们几个中样子最酷,个头最高,女孩子都喜欢跟这样的男孩子讲话。
“马小跳,你知不知道,这几天下午放学以后,安琪儿的妈妈带她到什么地方去了?”
“去拍电视剧。”
马小跳的话,把大家震了一下。
毛超首先叫起来:“马小跳,你有没有搞错?”
“就是嘛,如果你说夏林果去拍电视剧,我相信;你说安琪儿去拍电视剧,谁相信呢?”唐飞问张达,“你相信吗?”
张达说:“不……相信。”
“不相信就算了。”
马小跳甩开他们,大步向前走。
“马小跳!”夏林果追上去,“安琪儿真的去拍电视剧了?”
“骗你是小狗。”
看起来,马小跳没瞎编,无缘无故的谁愿意当小狗呢?夏林果顿时觉得心里不舒服,她不知道为什么不舒服,但就是不舒服。
路曼曼走过来问:“夏林果,马小跳怎么说?”
“不知道!不知道!”
夏林果居然哭了,她想忍都忍不住。她怕路曼曼看见她的眼泪,跑着回家了。
回到家里,夏林果扑在床上大哭起来。她心里太难过了,她跳了这么多年芭蕾舞,除了在电视台录过几次像,还从来没有拍过电视剧呢。安琪儿这种又丑又笨的女孩子,凭什么去拍电视剧?
夏林果哭了好久,她长这么大,还没有这样哭过,泪水湿了床单一大片。她满脑子都是安琪儿,安琪儿分得很开的两只眼睛,安琪儿的塌鼻子……安琪儿,安琪儿,夏林果恨死了安琪儿。
夏林果已经对自己发了誓,从此以后不再理安琪儿。可是她平时本来就不爱理人,眼睛总是平视前方,下巴总是抬得老高,所以,安琪儿一点都不知道她的想法,见了她照样咧开大嘴巴傻笑。“不准你对我笑!”
夏林果很生气,她还拍桌子,这根本不是像天鹅一样优雅的夏林果,她好像变了一个人。
安琪儿本来就傻,夏林果这反常的样子,把她吓得更傻了。
“夏林果,你怎么啦?”
“走开!你听见没有?”
夏林果的声音也变了,不像平时那样柔声柔气,更像一只怒气冲冲的猫。
数学课上,老师讲什么,安琪儿一句都没听进去。数学老师请她到黑板前来做一道刚讲过的题,安琪儿根本不会做,站在黑板前发呆。
“安琪儿,你到底会不会做呀?”
同学们等得不耐烦了,数学老师也等得不耐烦了。
“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还拍什么电视剧?”
这话居然是夏林果说的。全班同学都看着她,她从来不这样呀!真的很反常。
“夏林果,你说谁拍电视剧?”
夏林果已经后悔刚才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样说。
数学老师见夏林果不回答,就直接问安琪儿:“是你去拍电视剧吗?”
“是”
安琪儿很诚实地点头。
同学们交头接耳,有的惊讶,有的嘲笑,有的还是不相信。
下了课,数学老师把安琪儿带到办公室,交给班主任秦老师处理。
连秦老师都不相信有人会找安琪儿拍电视剧。“安琪儿,你最好不要再去拍电视剧了。”
“我要拍。”
安琪儿倔强起来的时候也够倔强的。
“如果是夏林果去拍电视剧,我支持,因为她的学习好;你的学习本来就不好,再去拍什么电视剧,学习就更不好了,我的意见是你最好不要再去。”
所有的人,包括秦老师在内,都认为夏林果应该去拍电视剧,安琪儿不应该去拍电视剧。
夏林果看着安琪儿从秦老师办公室里出来,她一路走一路哭。夏林果的心情复杂起来,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