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舅舅从教室里晃荡出来,晃荡到操场上,一直等候在那里的马小跳早就看见他了。
“丁克舅舅!”马小跳朝丁克舅舅跑来,“秦老师是不是把你单独留下来了?”
丁克舅舅说留下来了。”
马小跳又问秦老师怎么说?”
“说你表现很差。”丁克舅舅很丧气的样子,“马小跳,做你的舅舅,真不是一件什么光彩的事
情。”
情况似乎有点严重。
马小跳急了秦老师到底说什么了?”
其实丁克舅舅也不知道秦老师到底说了些什么。秦老师在说的时候,他只是照马小跳叮嘱的那样去做了,就是听秦老师讲话,态度一定要毕恭毕敬,一定要面带笑容,不断地点头。可是,他做得极其不自然,点头像鸡啄米,笑像面部抽筋,一抽一抽的,竟把秦老师吓跑了。当然,丁克舅舅不能跟马小跳说,他把秦老师吓跑了,他得教育他。既然他代表马小跳的家长来给他开家长会,就得对他负责o
“马小跳,你太让我失望了!”
马小跳无地自容。他喜欢丁克舅舅,他也知道丁克舅舅喜欢他。他怕丁克舅舅对他失望了,就不再喜欢他。
马小跳忧心忡忡。
“丁克舅舅,其实我并不是那么糟糕,你应该全面地了解我。”
丁克舅舅的嘴巴歪了一下,马小跳知道他在笑他。
“我的意思是说,你不应该只听秦老师一个人的意见,你还应该听听别的老师的意见。比如说,林老师的意见,你就应该好好地听一听。”
“林老师是谁?”
“林老师是教我们美术课的老师。”马小跳又在丁克舅舅的耳边悄悄地说,“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老师。”
马小跳不好意思告诉丁克舅舅,林老师也是他最喜欢的老师。因为喜欢林老师,所以喜欢上美术课。马小跳很少得到其他老师的表扬,却经常得到林老师的表扬,表扬他画的画有大胆的想象,他的画体现了“儿童的天性”。还有,如果马小跳做错了什么事,别的:哲师根本没有耐心听他讲他为什么会这么做,劈头盖脑地把他批一通就了事,只有林老师,她会让马小跳站在她的面前,站得很近,温柔的眼睛温柔地看着他,听他把话讲完。
马小跳相信,如果丁克舅舅去找林老师,林老师一定会为他挽回一点面子,不至于让丁克舅舅对他太失望。
丁克舅舅很想去找林老师,倒不是他真的想向林窀老师了解马小跳的情况,而是马小跳刚才说的“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老师”,引起了丁克舅舅强烈的好奇心。
“林老师在哪里?”丁克舅舅比马小跳还着急,“我找她去。”
马小跳拉住丁克舅舅:“林老师和秦老师在一个办公室。”
丁克舅舅也怕再见到秦老师。
“那怎么办?”
马小跳有的是办法广我们到收发室去打电话。”
马小跳带着丁克舅舅,来到收发室。
“韩师傅,请你给教美术的林老师打个电话,有人找她。”
韩师傅高度近视,而且还散光,戴着有很多圈圈的眼镜。
“谁找林老师?”
马小跳指着丁克舅舅他找。”
韩师傅凑近丁克舅舅,从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头。他看丁克舅舅穿的西装,袖口短到手肘那里,裤脚短到小腿那里。他顿时起了疑心,怀疑这套西装来路不明。
马小跳把韩师傅拉到电话机前你快点把林老师叫下来吧,人家有急事。”
听说有急事,韩师傅暂时把疑心放到一边,给林老师打电话林老师,有人在收发室等你,有急事!”
操场上,出现了林老师奔跑的身影。她穿一件薄薄的羊毛衫,估计来不及穿上大衣。冬天的风,把她长长的黑发吹得高高地飘扬起来,像电影里的慢镜头。
“怎么样?”马小跳得意地问丁克舅舅,“她漂亮吧?”
丁克舅舅还没来得及回答,林老师已跑到了他们跟前。
“谁找我?”
林老师的脸跑得红扑扑的。
马小跳指着丁克舅舅:“他找你。”
……’,
林老师看着丁克舅舅,那身滑稽的打扮,让她想笑。
“我是马小跳的舅舅。”
“哦!”林老师看了一眼马小跳,“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马小跳抢着回答:“他想全面地了解我的情况。”
林老师笑了广那应该找秦老师呀!”
秦老师已经找过了,马小跳硬要我找你。”丁克舅舅装成一副负责任的家长模样,“不知道在你的心目中,马小跳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马小跳是个很有特点的孩子,我很喜欢他……阿嚏!’’
林老师打了个大喷嚏。她站在寒风里,穿着一件薄薄的羊毛衫,会感冒的。关于马小跳是个什么样的孩子,三言两语说不清。至少,马小跳知道了林老师喜欢他,这让他激动了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