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付出的作文
“有一分汗水,就有一分收获”这是对标题最好的诠释,记得一次回家我乘地铁,乘手扶电梯上去的时候,我突然转念一想:跑上去!才跑到一半,就已累得气喘吁吁,之后我顾不得,冲了上去。踏上最后一级电梯台阶时,我见到了光明:天是幽幽的深蓝,阳光明媚却那么刺眼,旁边的云彩都好似被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切美好。我了解到,先有付出努力,才会得到收获。
收获与付出原本就是一对反义词,但没有付出难得收获。花木兰代父从军收获了满城凯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收获了最后胜利;孙膑付出了双腿收获是魏军的大败,红军战士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收获了中国的统一,才有我们今天和谐的社会,有一些人总是爱羡慕那些获得成功的人,羡慕人家富裕的生活;羡慕人家开名车,住别墅;羡慕人家……可是他们却没有仔细想想这富裕生活得背后,有多少的汗水和艰辛,是经过无数的默默的付出才换来的。
在学习上,我们也应该付出我们最大的努力,才会获得最漂亮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付出才会有收获。
付出不一定次次都会有收获,可是不付出却永远不会有收获。默默的去付出,辛勤的去耕耘,总会有收获的。
勇于接受,努力付出
春桃娇艳,夏荷清丽,秋菊高洁,冬梅傲雪。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接受,努力付出,让美丽挥洒,让自信飞扬。——题记
当不断的挫折如同绵延的荆棘挡住去路时;当连连失败如同不散的乌云笼罩长空时;当无处不在的冷嘲热讽如同凄风苦雨阵阵袭来时;有多少人能够勇于接受呢?又有多少人能够努力付出呢?于是,曾经执着的眼神游移了;曾经坚定的步伐零乱了;曾经熊熊燃烧的梦想之火微弱了,黯淡了,乃至熄灭了。实际上梦想一直就在前方,一直就在默默地等着我们。只要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接受挫折,努力付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条抵达梦想的道路其实就在我们的脚下……
“你是怎么回事?一遍又一遍地弹,还是学不会!”老师将乐谱高高举起,“砰”的一声像流行坠落,乐谱委琐地躺在教室的一角,门被重重关上。此时的教室,只剩挂钟在不知疲倦地画着圆圈。“为什么已经练了那么久还是不行?”我在心里责问自己,泪水不断地从眼角滚落,滴在琴弦上,溅成一朵朵失落的水花。“不行,我不能放弃,即使全世界都放弃我,我也不能放弃我自己!”我将乐谱拾起,把皱褶的书角整平放回书架上。从此我便勇于接受挫折,不断抗击暴风雨,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上下摆动的琴弦,一阵阵杂乱无章的音乐,不情愿地从琴弦中发出。抬手,放下,再抬手,再放下,机械地重复着这些动作,仿佛此时墙上的挂钟不紧不慢的“滴滴答答”。手指尖的疼痛已不言而喻。一个个音符,像是一个个正在嘲笑我的脸,让我烦躁不堪。突然,对面的教室里传出一阵清晰的琴声。那婉转的音乐让人轻松,那轻快的旋律让人向往,似乎是在鼓励我,给我信心!手迅速上下,一遍,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一阵又一阵的疼痛,是我成功的垫脚石。不懈努力,永不放弃。即使曾经失败,只要现在出发,梦想就在前方,前进吧!
灯光,舞台,这个让我向往几年的地方,现在就在我的脚下,深呼吸,手指欢快地在琴弦上弹跳,是那首《渔舟唱晚》,那首曾经让我在迷茫中找到方向的乐曲。起立,掌声,冠军,这些已不再是关键,其真谛在于我明白了前行的意义,懂得勇于接受,努力付出!
不管他人如何评价,只管自己努力前行。这条路总有一天会阳光普照,鲜花盛开,为了我的梦想我会勇于接受,努力付出,并勇敢的前行下去!
一个人付出的努力与收获的代价
我们还小,不知道辛苦。别人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就以为什么都没什么难的,以为工作很简单。
暑假,我和姐姐、哥哥在家中懊恼地待着。
早晨的时候,姐姐说:“在家里太无聊了,不如去打暑期工好过!”
“对吖!”我和哥哥一同回答到。
晚上,我们几个向爸爸反馈了意见。
“好,那你们明天去我们的档口修烂竹排(建筑材料)。”
“耶!”我们几个异口同声地回答到。
第二天,明媚的早晨,爸爸带我们去档口。
“你们进去档口里边坐着,我搬竹排出来!”
“哦”......
哒哒哒````我们听见巨大的响声后,看见门口排放着许许多多的烂竹排,爸爸说:“这是你们和我今天要完成的任务,看你们还无不无聊!”- -||
“额````爸爸,怎样修吖?”
“你们看哪里歪了或没有钉子就用锤子和钉子打进洞里或打直它。”
“哦。”
我们开始修.........
只见太阳总我的头上慢慢照到我的脚上,我简直想被??粢谎??叭人懒恕蔽冶叨ざぷ颖咚?...
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修好一块了,我叹了口气,兴奋地说:我修玩一块了,(*^__^*) 嘻嘻……”爸爸说:真慢,我都第三块了,O(∩_∩)O哈哈~;我很惭愧,但看见爸爸在修时用很大的力气去修打,我的心有先儿疼....
我平均一个小时修了一块半竹排可是我已经很累了,我就像疯狂的玩了一大天那么累,这时,妈妈说:吃饭了!
“耶”!我们包括爸爸异口同声的呐喊到.....
晚上回到家,我已筋疲力尽。“啊!真累”我大声说到。
“嘻嘻你们终于尝到苦头了吧,人不是永远都是那么快乐的,总有辛苦的经历,你不是永远幸福的!”爸爸严肃的说。
通过这件事情,使我知道什么叫工作,原来,在太阳下工作是无比辛苦的,老师说,你们要是不学习,长大就在街边拾垃圾。所以我现在认真学习,争取得到好成绩!
父亲的教导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