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的作文
路有好多种,像什么公路了铁路了之类,但是,在盘古开天地时,连太阳月亮都没有的世界,路又在哪呢?
在我3岁时,我喜欢让爸爸背着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泥泞的土地上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我好奇的问爸爸:“爸,这是什么东西,怎么会一下留一个脚丫呢”爸爸回答说,这是路。
渐渐的我长大了,来到了城市。我和妈妈一起逛街,我问妈妈:“妈妈,这路怎么和以前的不一样?叫什么呢”妈妈说:“这是柏油路。”
我已经知道了铁路、柏油路等等……
但、这世上本没有路。
我从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在迪斯尼公园建筑完成后,向各大设计师征求连接每一个娱乐设施的小路,几个月过去了,一份空白答卷引起了评选组的注意,上面还有一行小字,路是人走出来的,何不提前开放,让游客自己创造路。于是,迪斯尼乐园提前半年开放
我觉得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创新精神,当我们没有了创新精神,又何来创造,又何来发明,更不用说专利,科学家之类的了。
创新不代表一味自己的主张,而是客观事实的限制,如果我们具有了这种创新精神,定会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