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的作文1200字
每个人的一生都要走很多的路,无论这路上是充满了鲜花还是覆满了荆棘,这都是我们自己的路。
有的人认准了自己的路,单条线上就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还有的人踏过很多条路,正如普希金所描述的林间小道一样,纷繁多样,但每一个岔口却都是个不可小觑的转折点。在人生这条长路上,有的人从黑暗的道路上迷途知返又重新选择了正义、善良,而有的人却一失足成千古恨,永远迷失在了一条令人垂涎却布满着陷阱的道路上。
而我的道路又是一条怎样的道路呢,至少在以前我认为我走的是一条不堪回首的道路,在那条道路上我惶惶不可终日,几乎没有一步是为自己而踏;那条路杂乱而又令人忧心,在前进的途中我被无数个藤蔓绊了又绊,几乎不曾站起过,我遍体鳞伤却只是枉自嗟叹。我明知道那不是我要的道路,我也不适合在哪条道路上发展,然而那却是众望所归,他们,一切的朋友和亲人都希望我能通过那样一条路而通向辉煌。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但为了他们的期盼我却从没有一天是为自己而活。
我在这条道路上被困了20余年,终于有一天,这路被堵的死死的,我在这路上再也踏不出一步,我想到了死亡。但这个世界我还没有看懂,这条道路我还没有看清,我还有我自己想要追求的道路,我不能就此死去。
想了二十年,才弄明白每个人确是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而我为什么却一直没有为自己走过甚至一年的道路。许多人就是这样,为了一份责任,几许期盼,亲情、友情或者是爱情,就看淡了自己的路,而一直以别人期盼的方式而走着。
人这一生就那么几年好光景,沧海一粟,人生苦短,在这苦短的人生里,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才能去经历,体验,那为什么我们要走一条不属于自己的路呢。人生而是自由的,无论你是想要伟大的一生,或仅是平凡的一生,都不应该有任何人去剥夺你追求它的权利,那是你们选择生活的自由。更何况只有自己为自己选择的生活,一切才会明了,你的一生也才会充实而有意义。
就让我们冲破世俗的藩篱吧!想参禅悟道的就去吧,想隐居追求与自然合一的还等什么呢,想发财的我们就坦荡荡的承认,没有什么是值得苛责的,只要那是你认准的你自己的人生路,就大胆去走吧!
邱少云选择爱国,就以为国牺牲证之;释迦牟尼选择修佛,就以受尽磨难而成佛证之;陶渊明选择隐逸,就以抒情达意之诗词证之;顺治帝选择离去红尘,就以出家证之。还有许多不出名的人,他们选择了平凡,就以平凡证之。他们选择了自己的路都自得其乐。
走自己的路,即使会碰得头破血流,也是自己的选择,至少无悔;走自己的路,即使没有多少辉煌灿烂的时候,但因为是自己所爱,也会感到开心快乐;走自己的路至少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划过的一道有力的痕迹,会走的踏实而有意义。
走了二十年,在一条不属于自己的道路上我再也不能前行,我决定走自己的路,如果我违背了所有人的意愿,我只能向他们道歉,我不可能为了全部的别人委屈自己一辈子,只做个他人期望实现的工具。
我走了自己的路,心中依然会珍存他人,我会以我前所未有的真诚去关心和爱护我所爱的人,因为从此我便有了更新的动力。
我想到我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的心就无比的轻松,我就像获得了自由的鸟儿一样想在天空的每一个角落留下我飞的摸样。尽管前路依旧未明,但我心中充满着欢欣和激情,至少我是情愿为自己踏一串实在的脚印的。
依旧行走在别人左右下的道路上的朋友们,赶快找出属于你自己的路吧,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意义,你眼中的世界才有意义,你才是你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