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办了第二届“越野赛跑”。我想我这辈子是不会忘记的。
这天下午我们和往常一样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等我到教室以后,发现大家和往常不太一样—大家都拿着水彩笔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我走过去一看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在制作自己的号码,这时我突然想起老师上午说的话,让我们下午带上自己的编号。
不知不觉上课铃响了,第一节是语文课,可万老师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带着语文书,而是手里拿着一张纸,我又想起下午同学们说的话了—下午有比赛,我想糟糕了,我还没有一点赛前准备。想着想着老师走进了教室,“好,我们班参加赛跑的同学,出去站队,准备比赛。”我最怕的就是老师说这句话,可万万没想到,怕什么就来什么,唉,我自认倒霉!
我们向着比赛场地走去,还好是男同学们先跑,随着口哨声的吹响,大家拼命地往前冲,我们班只有卫科和杜莹峰冲在了四年级的前面,等我再想看时,他们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很快男同学们挨个跑了回来,我迫不及待地站在校门口,等待我们班男同学的胜利归来。等了好一会儿,我才看见卫科一个人慢吞吞地走过来。我赶紧问卫科路程远不远,卫科说的很夸张,什么绕俩大圈。我一开始还不敢相信,等我跑后才知道他说得一点儿也不夸张。
这次比赛是老师想让我们挑战一下自己的毅力。我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我在参与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贵在参与,重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