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600字作文
人生是战场,而自己正是这场硬仗中的主角!
人生的旅途本来就是起伏不定的,而生命也是由欢笑和泪水编织而成的,就像电影中的角色,不管是主角、配角或是临时演员,只要尽本分,把戏演好,向困难挑战,超越自己,就是懂得生命真谛的人。
你看过《汪洋中的一条船》吗?书中的主角——郑丰喜先生就是一位能突破现状,能超越自己,追求更完善的人生的人。他不因双腿弯曲,不良于行,而成天自怨自艾,反而凭着毅力、信心向自己挑战。他虽然也曾遭到失败,但以信心做反看,以毅力当前锋,终于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双腿,成为一位超越自己的成功者。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不再勇敢地站起来,接受挑战,而一味的逃避,不敢面对现实!作家杏林子因为从小身体关节的毛病,经常躺在床上,无法做事。但她坚信,总有一天,她也能像常人一样,做自己爱做的事,她有了向自己挑战的信心,事情便成功了一半。她尝试写作,竟发现从写作中找到了自我,因而重拾向人生挑战的念头!她曾说,真正的残废是心死,而不是外在的残疾!她有了好的开始,便想超越自己,创办了伊甸园。她不但向自己挑战,也关心别人。她的做法,能不令我们大叹不如吗?“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当你遇到困难时,无须自怨自艾,也无须别人“拉一把”才从泥淖中爬起来,重要的是要有挑战的心,自己救自己。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再迈开步伐,再奔向前去。
有些人生活在这世界上,连生存的目的是什么,都感到迷惑。其实,上天给我们的生命,绝不是平白无故的。常常问一些人,最近过得怎样。回答几乎都是千篇一律:“没有,混口饭吃。”“还是小职员一个。”为什么他们总是如此说呢?那是因为他们缺少了自我挑战,自我突破的想法,总是以为安于现状即是福。这样的人,再过十年也是停留在原地,无法前进。向自我挑战,即是超越现在的我,迈向一个新的我,不是停留不进,也不是安于现状。就拿我们学生来说吧,月考时,能突破自我,向原来的成绩挑战,只要有进步,哪怕是进步个两三分,也算是挑战成功啊!否则最后一名是你,成绩老是停在原地,那多难堪啊!人生的,崎岖不平,只有向自我挑战才能往前行。且把自我挑战当成一把锐利的刀,用它去斩除旅程中的荆刺,超越巅峰,超越自己!你看过不倒翁吗?它那屡仆屡起的精神,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的。虽然我们的生命有限,但能学习打败原来的我,展现新的好的我,也就是一种突破。不是吗?人生的旅程,有无数的挫折。可是挫折只是生命旅程中小小的插曲。被挫折击倒的人,如果不再重新振作,便无法实现自我。遇着挫折无须惧怕,那正是向自我挑战的好机会。朋友,拾取信心,向自我挑战吧!打破从前的不良记录,就从现在开始。把挑战当指南针,失败当试金石,勇敢地向自己挑战,并战胜自己,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