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怯作文400字
胆怯像恶魔,却又是懦夫,当你拥有了勇气,你就已经战胜了胆怯。胆怯,谁没有过,关键在于,如何战胜胆怯,如何勇敢应对……
记得幼儿园时,我在小区里玩,看见许多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飞快地穿梭着,我看了羡慕极了!回家便央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刚开始练习时,我很害怕,叫爸爸在后面扶着,千万别放手。爸爸说:“如果一直扶着,你永远学不会。”结果我一个人没骑多久,就“哐”的一声倒在地上,一连摔了好几次,膝盖上也起了乌青,我真的摔得有点胆怯了。这时,爸爸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拿出勇气来,只有不怕摔才能真正学会骑自行车。”我忍住疼痛,鼓起勇气,爬起来继续练。慢慢地,在平地上骑时,因为我掌握了要领,骑起来还是一帆风顺。可是,眼看前面有个大转弯处,不禁慌得手忙脚乱,车子也差点倒下来。这是,我想起了爸爸的话,便定了定神,心想:对,我要勇敢点。放慢速度,一定能过去。我放慢了速度,果真过了这处难关。经过几次转弯训练,终于,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胆怯是成功路上的拦路虎,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战胜胆怯有一个法宝,它的名字就叫勇气。我坚信,在前进路上还会有无数次的胆怯,但只要有勇气的陪伴,引领我勇敢向前,我就会战胜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