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学校来了位新老师——小徐老师。经过几天和我们一起听课,终于迎来了小徐老师为我们上的第一堂课。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请坐”一声声都强振有力。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圆柱和圆锥,在这问大家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圆柱和圆锥各有什么特点?”小徐老师和蔼可亲地问大家。
见到老师问问题了,我立刻缩在一边,生怕老师点到我,一边也在默默地想着答案,以备不时之需:“圆柱有一个底面,一个曲面,无数条高,圆锥有……”
“还好还好,老师没有点到我。”我暗暗放了一份心。
“好了,做完实验了,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了一个明确答案,现在谁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你做完实验后的结果呢?手举来举去,怎么就那么几个人。”老师扫视大家。
话音刚落,我又如缩头乌龟一般,躲在一旁,在心里默念着:“老师不要点到我,千万不要点到我……”
“好,你来。”老师微笑着。
“吁……幸亏没有点到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我抱着侥幸的心情说道。
在这一堂课上,我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心中有答案了,却因胆怯不敢说出口。我在这堂课上就如一个旁观者,与上课的世界是隔绝的,是摸不到,看不到,甚至听不到。
唉,我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克服掉自己的胆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