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怯作文600字
战胜胆怯需要勇气;战胜胆怯需要信心;战胜胆怯需要坚强。
我非常喜欢自行车,每当看见别人悠闲地骑着自行车,我就非常羡慕,很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自行车,这是一辆蓝色的自行车,像天空一样的蓝,我高兴地摸着这辆车,心花怒放,恨不得马上就骑上它!一开始我还以为骑自行车非常简单呢!谁不会呀?上车就能走!可是我真错了,当自己骑上的时候我摔倒了,腿上摔坏了一块皮,鲜血直流。看这个坏东西,我再也不敢骑它了,我见它都只跑,就跟躲汽车一样。
但是看见别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兜圈,我真是羡慕死了。所以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自行车。一开始我只能推着自行车走,让伙伴们羡慕一下我的自行车,不再让他们看不起我。后来我让妈妈来帮我,一开始我让妈妈把着我骑,我晃晃悠悠地骑,我表面一点也不害怕,可是我的心理过度紧张,好像心脏要出来一样。我学的还算快,不一会儿自己就能骑了,而且一骑就能骑一圏了。我有些得意忘形,头一阵还好点,可后一阵我妈妈看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把手松开了,我并不知道妈妈松开了手,照样平稳地往前骑,可是后来我知道妈妈松手了,我的心发慌了,车把也变得左拐右拐。结果我摔倒了,胳膊上又摔出了血,我大哭起来,我说妈妈坏,妈妈不吱声。继续为我把着,后来我会了点,再后来我就不用把着了,但是还是摔,摔我还能用脚支着点呢。
邻居家有一个狗那天就跑出来了,我最怕狗了,也最喜欢狗了。那天这条狗不知道怎么了,见我跑了过来,我吓坏了,骑车就跑,跑呀,跑呀!那条狗终于不追了,我停了下来,我气喘吁吁,但是我发却惊奇地发现我会骑自行车了。这时妈妈冲着我微笑,我也笑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战胜了胆怯的心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勇气,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