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怯作文800字
我生性胆小,在以前,许多事情我都不敢去做。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经历也随之丰富起来,我也就有了勇气战胜胆怯。
小学时,我因不敢黑夜上楼总遭到人的笑话。也没办法,爱胡思乱想的我一进入黑暗的楼道就会回忆起恐怖电影里那些鬼怪张牙舞爪的样子,吓得我赶紧跑出来。有一次,我在同学家写作业写到天黑,可那天父母都不在家,我便不得不自己上楼了。我那时大些了,知道鬼是不存在的,可那种黑暗依然令我恐惧。我对自己说:“黑算什么,早年在外国有个孩子为了借书看,和人打赌睡在墓地里,跟那比这楼道有什么可怕。”我于是鼓起勇气,开始向楼道迈进,为壮胆我唱起了歌,并尽力想象着歌曲描绘的美丽景象,不知不觉的,我居然到了家门口。那一次,我靠着自己的勇气战胜了胆怯。
在学校里,我从不敢上台表演节目,因为胆怯,因为惧怕那百十双眼睛的注视。一次班会,老师宣布了节目种类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报名,而我却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在课下耐心地做我的工作,并依照我口才好的优点给我安排了一个讲故事的节目。看到老师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再没有理由拒绝了,从那天开始便加紧排练。到我上场的时候,我鼓足勇气,不断给自己加油,并把老师的鼓励记在心中。由于准备充分,勇气十足,我在台上十分顺畅、富有感情地讲完了故事,台下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那一次,我凭借自己的勇气和老师的鼓励,战胜了胆怯。日记大全
不知不觉已经上了初中。在上学期间我又学习了不少心理和法律知识,我无疑又拥有了与胆怯对抗的武器。一天放学,我正走在小路上,突然看见我的一个同学被两个染着黄发的社会青年拦住索要钱财。我心中一惊,恨不得马上离开,可是同学的安全受到威胁,于情于理我都要去帮他。同违法犯罪的人作斗争可是公民的义务啊!我鼓起了勇气,一步步走过去,想着政治课讲的“善于斗争”,怎么斗争呢?啊,有办法了。我走了过去,假装劝同学顺从他们。社会青年上当了,他们还在那里得意。我冷不防一把推过去,使他们退后数步,然后拉上同学就跑。那两个家伙气极了,追了过来。我一边跑一边赞叹我自己当时的勇气。我俩跑到了大路上,向路边一位高大的修车叔叔求救。两个家伙一看不好,转过头撒腿就逃了。那一次,我又靠勇气、法律知识和对同学的关心,再一次战胜胆怯。
战胜胆怯最主要的是靠勇气,还要靠经验,以及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会一次又一次战胜胆怯,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