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伫立在阳台上,轻轻闭上双眼,用心感悟这一瞬息的风。裹紧了姗姗来迟的春之问讯,纷纷扬起,纷然洒落,仿佛小小的蒲公英迎风飞舞。伸展十指,数着日子即可等来六月,那么离真正的夏天到来也就不远了吧。我可以等,我可以用深秋的忍耐坚强与严冬的努力,一点一滴地凝聚出一个又明亮又美好的春天,静待那个夏天,浅浅地、傻傻地笑着,等候那缤纷斑斓的嫣然季节,等候那一个人生新的起点。
正值花季的我们,与我们相处时间最长的物品,抑或便是书了。不错,在这个年龄我们会有许多梦想、许多追求,为实现它们、追寻它们我们选择读书。
选择是一个崭新的开端。选择高耸的峭崖便需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选择涌浪漫漫的大海便需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选择寒风劲后的荒漠便需有“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博大胸怀……浪淘沙,千帆竞渡,勇者登峰巅。选择了一种道路,便要作千百次愈挫愈勇的奋争,“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万里征程中有一首韵律不变的永恒老歌,激励着跋涉者吹响号角擂动战鼓挂帆起航。自然,读书也是如此。当你选择读书,那么就要挥洒自己的汗水。
曾几何时,懵懂的我,不知道高考竞争的残酷性;不知道那些掌声鲜花簇拥下的少年在聚光灯背后付出多少艰辛;不知道许多理想和追求,不是付出了,就会得到百分之百的回报……但我相信:机会及成功的几率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想完美谢幕,就要竭尽全力在舞台上无怨无悔地挥洒汗水!选择天空,并不意味着一直风和日丽;选择大地,并不意味着一直道路平坦;选择海洋,并不意味着一直一帆风顺。既然我们选择了读书,选择了脚下的路,就要有始有终地走下去。亲人、老师、朋友的一声鼓励和赞许的言语,甚至一个肯定的目光都可以成为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它让我们拥有一颗果敢的心,无所畏惧,不要彷徨,时刻记得这样的话“在每一丝曙光破晓之前,一定是让人窒息的漫长黑夜;在每一丝荣光到来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狈的时刻;在每一阵掌声到来之前,总有太多的唏嘘和冷眼。”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任何事情都有好的转机。我们或许有过低落的时刻,但是这一切都是通往光明的梦想之路的必经处。
当然读书的过程是艰辛的,也是快乐的。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水消逝,干涸不了整条河流。当我们为梦想而读书、拼搏之时,会遭遇失败,然而我们应为自己鼓劲,不停下那前进的脚步。在这漫漫过程中,我们不一定能够收获成功,但一定能够成长,能够感受生活的全新意境!
别人艳羡的目光、啧啧的赞叹,仿佛是人生舞台上的红牡丹,一个耀眼的角色,万人倾慕。这些“闪亮的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有一颗虚浮的心不拿自己现有的时间赌未来。
韩愈曾在《进学解》中说;“业精于勤荒于嬉”。当你拥有一颗浮躁的心之后,便可能会过于嬉,拿自己的青春作为赌本,赌一个自己并不确定的未来。朱自清在《匆匆》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察觉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时间对于正值花季的我们真的十分重要。当我们感叹之余,他却早已如春天的脚步离开了人间,远去的是它那朦胧的背影,留下的是它那清晰地脚印。如我们踏着飞雪走过,背后的是或浅或深或曲或直的痕迹。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一赌,因为我们的青春年华经不起这样的赌!
寒冬炙炉独炼铁,夏日雪山斩苍狼。现在是属于我们青春之花绽放的季节!无所畏惧,无需彷徨,想象自己是辽阔苍穹中的雄鹰,只要我们肯付出,只要我们懂得珍惜青春年华,同时拥有一双追梦的翅膀,必定能够展翅翱翔,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