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年后的自己10
三年后的自己:
你好!
曾无数次地在脑中描摹三年后的你的模样。站在镜子旁的我总是会为你今后的容貌而担忧。不知道那时候的你是不是会喜欢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感叹着岁月蹉跎。
海子说:“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说你也想要这样的生活,想靠自己的努力圆了曾经憧憬的生活梦,一间小屋子,一把小椅子,你坐在椅子上看着书,猫咪坐在你的身边看着你,一缕斜阳洒下,树影在你身上碎成斑斓。你说你要此生披荆斩棘,归来时不会孤苦无依,所以,你愿在三年里马到功成,最后可以受用一生。
作为最了解你的我,我知道你的脾气犹如那草原上的天气一样让人琢磨不定,你经常“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哀怨叹息”,希望在这三年里,你可以做到“十全九美”。
也许我们见面时你正苦于学习难以坚持,也许正在继续和放弃之间举棋难定,也许你开始对自己感到怀疑,也许……,沈煜伦写过一句话:“怕什么天塌下来,有个高的人顶着。”很幸福,你没有长成这一类人,所以你只要做自己,天塌了也压不着你,梦还多,路还长,你悠着点走。如果你真遇到困难,多想一想,孙悟空尚有三打白骨精,唐僧取经,还有九九八十一难,勾践也有卧薪尝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遭受过打击,怎能成神成佛!
如果坚持是一道“继续”和“退出”的游戏,我相信你会勇敢选择坚持!
汪国真说:“如果你是鱼,就不要迷恋天空,如果你是鸟,就不要痴情海洋。”而我想对你说,如果现在你还在迷途上徘徊,就不要畅想未来的明路,如果你愿意坚持下去,拼一拼,对自己说一句我能行,也许你就会赢!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成为你独有的一份回忆,人生不过一杯温暖红尘。
愿你有足够的回忆煮酒。一闷喉,一掷杯,品德浓郁,回味无穷!愿你有一天站在十字路口,只为看风景,不为等待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