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年后的自己9
亲爱的: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这时的你已经24了吧。24岁,说年轻也不年轻,说老又过了,我想这对你来说正是一个不早不晚、刚刚好的年龄吧!此刻24岁的你,一切,都还好吗?
今天,现在,趁室友都在熟睡,难得的安静,将久久没有拂拭的桌面整理了一番,终于决定静下心来掏出纸笔好好的亲笔写一封信给三年后的你。没有其他用意,只希望那时的你的身旁,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现在正在伏案给你写信的我正值21岁,普通青年,就读于江西一所不怎么知名的二流大学,大二,一位名副其实的工科男,宅,虽兴趣广泛,可精通的却几乎没有,以丝自嘲。在平凡的大学里过着平凡的生活,普通的长相,普通的家庭,生活中的一切,也都是那么的普通。偶尔有不普通的想法闪现,却也总是被普通的环境和行为扼杀。此时此刻的我既感慨自己大学以来的一事无成,又对空空逝去的流年悲叹!
这就是三年前的你,一个如此真实的你!我没有说谎,不敢说谎,怕对不起那时的你!
三年后的你,已经离开庇佑了你四年的塔一年了吧!你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奔波了么?找到理想的工作了吗?初入职场的你还适应这个竞争尤为激烈残酷、充满尔虞我诈的社会现实吗?你还在为梦想坚持着吗?与父母兄弟姐妹的关系如何,常给他们打电话问好吗?你的感情生活怎么样,那时的你寻到了那位你朝思暮想时刻深爱着的且对你也不离不弃也深爱着你的共誓一起执子之手白头偕老的另外1/2吗?有没有交得几位可以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给你安慰陪你疯伴你醉,并且换做是他们这样情形的话你也一样推心置腹的知心好友、生死之交呢?你有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你有没有……别嫌我唠叨,别嫌我说三道四,因为,还会有谁会比我更关心你的一切呢?
上面提出的那么多的问号,也许此刻的我真的很难知道你的答案是什么,我相信你现在也回答不了,但我相信你终究有一天可以给我一份让我满意的答卷,因为,我懂你,很懂很懂你的那种。我懂你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我懂你相信付出就有回报;我也还懂你坚信:慢慢来,一切都是来得及的。这些都是Meiya及豆瓣上一位位你很佩服的陌生人告诉你的,不是吗?
我希望那时的你一直都要记得不要抱怨,不要像个怨妇一样唉声叹气,怨声载道,要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担当,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你要常告诉自己,其实生活有时候真的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微笑的一秒!
我希望那时的你已经养成了以下种种优良的性格品行:自信,阳光,脾气好,有上进心,有责任感,孝顺,幽默,勇敢,专一……还得有一副结实的身躯,给你至爱的人一份坚强的依靠和永不消失的安全感。这些,三年后的你,拥有了吗?还是,仍为之努力呢?没事,我给你时间,慢慢来!
我希望那时的你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信,无条件的相信自己,尽管你说这句话不知有多少遍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隔窗映射在你的脸庞,要用微笑示意相信,那就是你今天幸福的开始;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在去的途中遇见熟人主动微笑问好,然后带上一份悠然自怡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样,是否会更好一点呢?
我希望那时的你要果断的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家人负责,更爱那些你爱的人及爱你的人。记得常给家里打个电话,你也慢慢知道,尤其在去年暑假去东莞打工以后,老爸老妈期望的并不是你要赚多少钱,地位有多高,而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只要你过得好,平安,一切顺利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即使你再忙,也请抽出点时间给他们打个电话。有时间常回家看看,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一天天长大,而他们和我们相反,他们一天天老去,我们相聚的时间毕竟会慢慢越来越少,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会吧,百善孝为先,莫等到真有那么一天才追悔莫及。当然,这些希望我并不是要你三年后才做到,而是从此刻做起,亲情是最伟大的,也是最不能等的。你是巨蟹座,顾家是你的第一品格,不要忘记了!
良师益友不能少。朋友是你的一面镜子,可以让你看到你身上的优点及不足。我希望那时的你有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聊人生,谈理想,说未来;还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甚至粪土当今万户侯。能和朋友共欢乐同失落,你安慰我我慰藉你,这样,一点都不会孤单吧!
三年后的你能够拥有一份真正属于你的爱情,彼此相互深爱,携手看花开花落,并肩观云卷云舒。从春花到秋月再到冬雪,都不会乏缺你们浪漫的身影。看过了那么多情侣间所谓的天长地久、地老天荒、海誓山盟后,那时的你并不要给她什么承诺,因为你相信爱本来就不该有承诺,你只相信时间,你相信行动,你相信你的行动和时间会清楚的告诉她你有多爱她,你更能证明你说过的话。三年前的你,即此刻的我,还没能为你找到你未来的恋人,只是仍在心里惦记着那位曾经告白失败的女子。你钟情于她,更不会怪她。虽然你对她还不怎么了解,至今有半年都没见过她,甚至现在连她此时的相貌都日渐模糊,但你仍会想起她。你相信你的感觉。不管你们的宿命怎么样,也不管三年后的你是否已有一位至深的爱人,你都得学会爱自己。只有爱好了自己,才有能力爱好别人。如果三年后你依然一个人,请不要哀上天之不公,那是你还不够优秀;也不要为了摆脱寂寞随便找个人凑合,感情很多时候是不能凑合的,于人于己都是不负责;更不要为别人都秀甜蜜晒幸福而自己形单影只而忧伤。你要相信终有一人会为你走在路上,你也一直为某人奔在途中,然后在一个偶然的时间地点你们转角相遇!不管怎样,请记得,只有你是对的人,才会遇上另一个对的人,这三年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变成对的人!曾记得你发过这样一条微博,现拿出来送给此刻和彼刻的你:晚上跑步,你们一对对,我很羡慕,但不嫉妒,并一边跑,一边祝自己幸福......
我最近喜欢上了一首歌,“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简单的话语,需要巨大的勇气……”你听,是不是也觉得很美?
我希望那时的你还有一张白白净净的脸,回归高中时清秀的模样,带上几分小帅气,在专属于你的天空中自由呼吸。你拥有你理想中的身材,匀称的身高体重比,那是的你不再皮包骨,别人见到你再也不会发出“真瘦啊,风都能吹倒”之类的感叹,美女见到你时也不会在心底羡慕说“要是我有这样的身材那该有多好啊”。取而代之的是你有中等发达的肌肉,脱掉上衣给人一条肌肉曲线美,要这种的让人羡慕。你可知道,这是你多少年的心愿啊。
我还希望24岁的你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完成自己梦寐以求的梦想。你还记得曾有人统计过人临终前最遗憾的五件事是什么吗,排名榜首的就是“没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及“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趁年轻,折腾吧!你要有颗足够强大的内心,可以包容风雨袭来,从容面对,甚至夸张点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照常呼吸。
我希望你能够具备的Things真的好多,我也知道要想在这三年逐渐形成这么多以上我提到的真心不容易。可是有点必须记住了,能不能是做成是老天的事,能不能去做则是你的事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记住,意识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败,量变导致质变。
说到这里,你可能早就烦透了我是吧?或者,我还可以猜想,你都没有勇气读到这里就把它揉成团以抛物线扔进垃圾桶了吧?不管你出现了怎样的审美疲劳,还是麻烦你把它从头到尾仔细看清楚。还是那句话,没有人会比我更关心你的未来!
我这么多希望,既是希望你,也是期待我,如果没有此刻的我,又怎会有彼时的你呢;如果不为了那时的你,我又何必写这篇文呢!说回来,你还要感谢现在很想拼命努力的我呢!
记住,你叫青春不伤;但是青春注定是会伤的,不伤那也就不叫青春了;因为年轻,所以伤的起,但绝不会白伤的。
最后,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掏出纸笔,写一封信给三年前的你,就让时光作我们的信使吧,谁还能比它更让人相信真实呢。
我期待你的来信!
请你在寄信的时候,多带上一份从容,一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