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的我
你还好吗?
你终于结束了高考,走完了三年的高中生涯,你考上了当时憧憬的南师大的心理学系吗?或者,你已经踏进军校,挥洒汗水……
我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你是否能走进心仪的大学,是否会有更多的朋友,能不能得到她的一句“yes, i do”……一切的美好似乎就在眼前,却又只是个未知数。
你又走过了三年,我幻想已久的三年,也是我刚刚踏上的三年。无数试卷下的友谊一定很珍贵对吗?我似乎看见了你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汗水,又仿佛看见了你和他们的欢笑与泪水。现在的你,已不再怕苦怕累,却会怕没人该提醒你该怎么追。只怕想不起最单纯的梦、怕不再轻易动容。三年后,我未完待续的故事会不会更美?我要的世界,萦荡你耳边,你是否已学会聆听?我冲你的呼喊,你是否已听到?你是否看到了我跌跌撞撞却更加倔强的脸?你是否会将我美好的故事继续编写,这份美好是否会夜夜萦绕在你耳边?
你会在三年里奋斗拼搏吗?你会在三年后大喊“青春无悔!”吗?你会在回忆时绽放笑容吗?一路的风雨是谁在相伴?漫漫的旅途你又在思念着谁?我仿佛看见了,远方的你,在望着我,凝视着站在起点的我,向我走来……我憧憬着三年后的生活,就像三年前的我幻想着如今。
有太多想问你,却明白你只是水月镜花,三年后的我依旧是我,是今天的我。没人会知道这些幻想会成为现实,抑或只是南柯一梦,除了我,主宰这三年后我的我。
未来充满着迷雾,梦想依旧遥远,但我坚信三年中,我会用热血蒸干雾气,我会用双脚将天涯走成咫尺,而三年后的我会亲眼看到如今美好的幻想。
看过这样一段话,送给现在和三年后的我:
“三年,可以是什么样的概念?
三年前的我走在外面好奇地张望自己的未来,三年后的我坐在考场末排看着黑板心中淡淡一片。
在这三年里,我曾得到了什么,然后又失去了什么;曾认识了什么人,曾离开了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