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年后的自己8
梓涵:
你好,三年后的自己重看着封信时,内心会是激动或是欣慰的把。
刚进高中,会觉得一切都是新的,会渐渐把初三那年的辛苦看淡。或许还会对自己前进的方向敢到迷茫,未来的一切仿佛都是未知数,而仙子的自己也不会着急去探寻。
没人向我诉说过高中的辛苦和汗水,但这一切都好像能感受得到,就像长辈对自己说的,吸收下每天学的知识点,学会创新与开拓,高中三年兴许会轻松不少。我也常对自己说坚持一下就好了,这一下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多久,但是不坚持就什么都没有了。
看见班上同学创办的文化墙,用同学们自己写下的心愿贴成“442”这三个大数字。我想,里面所想要诉说的并不只是表面而是同学们的心愿。有的时候会盯着它看很久,因为自己也不想落后,想和大多同学一样,这三年后的大学门前感叹着一切都那么来之不易。记得军训时教官曾说:“坚持并不是胜利,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这三年的生活想要过的精彩,不想只剩心酸。
生活中不光是学业,还有朋友,家人。没经过一段时间都会回想,因为自己所经历过的那段时间,留给我的不仅仅只是回忆,还有更多,看见书桌前的那些书籍就会想起初中,想起那些时光,因为有些人留给我的不只是经历还有珍惜。三年后的自己,不要忘了那些曾帮助过你,带给你感动的人,那些人就像是时间筑成的珍宝,是伸手就能触摸的得到的真情。
高中的生活并不是简简单单,当自己想起每一句话,每一张脸颊,每一次对话时,心中不免涌过一丝暖意。442这个班集体是我高中生活的第一次体验,感觉会有许多青涩的记忆停留在此,回过头像是会觉得这不免是青春生活。往右前方挪动的一个位子不会变,彼此之间谈话的声音不会变,走下一层楼后窗的银杏树不会枯萎,教师里的打闹声不会停,442班的班牌不会换,后方男女的声音总是那样清晰。
三年后的自己重看这封信时一定要笑。
喜欢看透明的树叶,用信任为阳光,以坦诚做树叶,不会有任何秘密,抬头看看头顶上的树木,还是那样清晰,还是以阳光为伴。在路上走走停停,三年后的自己,追着风筝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