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鲁迅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想挤总还是有的”。
尊敬的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来自深圳市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的四年级学生,我叫王智广。我看过关于介绍您的一本书。看过之后,让我明白了您当时所在的那个年代的不幸和艰苦。
我知道您的身世,您的本名叫雷正兴,小名叫庚伢子。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即农历庚辰年11月20日。我还知道你很爱学习和唱歌。您最喜欢唱那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您在当公务员的时候,一有空,就去书店看书。晚上陪张书记的时候,也会带本书看。还有你去鞍钢当工人的时候,您在列车上也是一直在看书。我也爱看书,但总是觉得没有时间读,看到您那么珍惜时间,把生活中的点滴时间都挤出来读书。我真觉得羞愧。我要向你学习!鲁迅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想挤总还是有的”。
您还做了许多助人乐的事。比如:有一次下暴雨,你背着学生过河,却不顾自己的安危,把十几个学生一个一个的都背过去,然而到最后自己却淋得全身湿透;还有一次,您在出差的时候,在火车站发现有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不小心把车票和钱弄丢了,眼看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中年妇女非常着急,眼泪都流出来了,此时您看到了,二话不说,立刻去售票处帮中年妇女买了一张车票。此时,中年妇女感动又一次流泪了。直到中年妇女上车了,您还是不肯告诉中年妇女您的名字。
还有一次……还有……
您一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动着我、激励着我!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地向您学习,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雷锋叔叔,请您放心。
好了,雷锋叔叔,由于时间关系,我今天就给您写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