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五月的花朵无比艳红,五月的空气无比压抑、沉闷。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月,勾起了我们深深的思念。
像金钱能买了书籍,但买不来知识一样,金钱能买来护肤品,但买不来爱心。爱心是冬日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至的人感到人世间的温暖;爱心是黑暗中的一丝光亮,使频临绝灭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洒落在久旱土地的一场甘霜,使奄奄一息的土地顿时充满生机。雷锋叔叔,您仿佛就是那爱心的化身,那希望的结晶。您有一颗多么伟大,多么善良,多么真挚的心啊!您乐于助人、不畏艰险、勇敢顽强并富有知难而进的美好品质。您多么像蜡烛,照亮了他人,而燃烧了自己。
雷锋叔叔,每当我想起您带病抗洪的事迹时,便会停止哭闹。您在我困难的时候,鼓励我继续前进;在我悲伤的时候,您的事迹让我重新振作起来。雷锋叔叔,您用自己的事迹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雷锋叔叔,您教会我们乐于助人的道理,培育我们热爱祖国的美好品质。您承担着中华民族“爱”的传承,您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在此宣誓:“我们会向您学习,学习您的善良,学习您的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