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作文
我现在写作业时,会一丝不苟,态度端正。可是在五年级之前,我讨厌写作业,选做作业我从来不做,周末作业能拖一天是一天。就这样,我的成绩起伏不定。但是在五年级时,我变了。
五年级的期初考试,语文我只考了80分,数学也只得了90分。我对这个分数不满意,想:我一定能考高分。于是,我向全班第一名“取经”。他说:“想考高分并不难,关键是写作业的态度要端正,要认真写作业。”我点点头,决定每天要保质保量完成作业。
那天下午,数学老师对我们说:“今天的作业是完成3页练习册和数学书上的应用题,有能力的同学写提高题。”接着,语文老师说“今天要写生字。”“好多啊!”我愁容满面地说。
回到家,我拿出练习册,想:赶快糊弄一下,写完作业就能去玩儿了。可是我又想:想考高分就要仔细写作业,不能乱写呀。想到这里,我掏出了从来没用过的草稿本,一道题一道题地专心致志地算了好几遍。这些我平时用二十分钟就能写完的作业,那天却写了一个小时。我又仔细检查了三遍,才开始做数学书上的题。前几道题比较容易,我很快就做了出来。但是最后一道题很难,我算了半个小时也没做出来。若是在平时,我肯定不再想了,但是为了提高成绩,我继续算了下去。终于,我做出了那道题,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把练习册和数学书放进书包里,要去休息一会儿。就在这时,我想起了还要做提高题。我又拿出了提高题卷子,开始做题。那是我在上学以来第一次写选做作业,也是第一次接触提高题,自然遇到了不少困难。我把题目读了十几遍,才想出了解题思路。我把思路条理清楚,并列算式解答。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休息了一会儿,我开始抄生字。看着原来潦草的笔迹和歪歪扭扭的字,我暗下决心:提高语文成绩就从把字写规范开始。我用力握住笔,在本上抄生字。可我的手好像不听使唤,写出的字依然乱七八糟。我想:以后在写生字之前,要先在纸上多练习几遍,写好后再写到本上。我就这样练了很久,才能把字写得横平竖直,大小一致。我把这些字和原来写的字比较,简直是天壤之别!
第二天,老师判完了作业,把作业本发给了我。看着数学练习册上的一个个红勾和生字本上的“你可以把字写得很规范,你其实很优秀”,我开心地快要跳了起来。数学课上,老师特别表扬了我,因为我竟然把提高题做了出来。从那天起,我每天都按时按量完成各科作业和选做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三科总分是全班第一名。我如此快速地变化,让老师和同学瞠目结舌。之后,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以后,我的外貌也许会变,性格会变,爱好会变,但是不会变的,就是我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