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回报作文
人生就像一个个选择题,选对了,就是在人生的考卷上加了一分。
今天,我就在人生的选择题上加了一分。因为,我选择了善良。善良,是人们必须具备的!具备了善良,就等于具备了考试的利器!望向天上:太阳由火焰般红色和金闪闪黄色点缀而成,蓝天由湛蓝色抹染而成,白云由棉花般的白色所描绘而成,三种不同的景物,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今天,我终于领到了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抱着高兴的心情,踏着去超市的路,打算买一包期待已久的薯片,因为妈妈只给我1块钱。
突然,我看见在通往超市的路上,一个乞丐,拿着手中的搪瓷碗,向路上的行人要钱,一个身着高贵的夫人经过那里,看见乞丐在旁边,便给了他一脚,说:“臭乞丐!别用脏手向我要钱!真恶心!”说完,再给了他一脚。那名乞丐,落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我刚想拿给他1块钱,心里却起了一阵涟漪:给他吧,他好可怜,应该连饭都没吃吧,把1块钱给他,他就可以买几个馒头填饱肚子了!可是,给了他1块钱,那就不能买薯片了!我的心里就一直在那里争执,最后,良心战胜了欲望,我走到老乞丐面前,我把1块钱投进他的搪瓷碗,头再次落下了泪滴,这一次,他落下的泪滴是感动的……
人生就像选择题!选对就得了一分!这一次,我在人生的考卷上得了一分。我选择了善良……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会有善良呢?善良代表着什么啊?为什么一个人为别人做着很多事情就是所谓的善良吗?就是一个人很宽容地原谅别人的过错吗?作为一个初中生,我表示否定……这些都不过我心目中的做作罢了,世界上的好人无非都是被别人架上去的。
我们都知道我们在说别人善良的时候并不是说他的美德,而是他对我们的好的肯定,如果说不是的,那人真的很好啊,那我就会觉得你太虚伪了,因为每个人的这句话都是捂着心说的,不是吗?当你这样子说一个人善良的时候,他便会更努力的做好另一件帮助别人的事。而这些就是我们所希望的,然后自然而然地他就变得受欢迎了,成为了真正的善良的人。
所以说,我们的肯定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哪怕是那么的虚伪,只要别人听得进去,他都会放在心上,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赞美,谦虚也不过是他在为他心目中的“善良”作掩护罢了。
因为我们才会有善良,因为我们的话才会有善良!善良的人们哪,我们才让你们善良,我们的需要才是你们的用武之地。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了暴风雪。他深知不尽快找到避风处,非冻死不可。他走啊走,腿已经迈不开了。就在这时,脚碰到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扒开雪一看,竟是一个快冻死的人。登山者犯难了:是继续向前,还是停下来援救这个陌生人?在心灵深处翻江倒海之后,他毅然作出决定:脱下手套,给那个人按摩。最后,两人互相搀扶,走出了困境。
登山者最终走出困境是由于他择善而从。选择善良,也许在当时对你没有什么好处,甚至会给你带来危难,但是只要选择善良,就好像在人生银行中存了一笔巨款,说不定某一天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如果张良没有在桥上恭敬的为老者穿好鞋子,就不会得到《太公兵法》而为刘邦打天下;如果管仲没有选择与鲍叔牙和善共处,就不会在战败获得第二次生命;如果登山者没有选择帮助被冻僵的人,就不会使自己的身心感到温暖,从而走出困境。人的一生中必须作出无数次的选择,换个角度思考,这就是一次次“积善”的机会。
中国有句古俗语,叫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在选择时,应当选择善良,择善而从。
我死了,进入了黑暗无边的地狱。
我见到了满脸长长胡须的司命之神,他笑着对我说:根据你生前的事迹,你的来生将还是人。我问他:我来生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回答:那就看你的选择了,你跟我来!他把我领到三扇门前说:你可以进入一扇门!
第一扇门是权力。你从这儿进去,你就可以拥有巨大的权力。你可以掌握一个国家的命运和前途,你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命,你甚至可以决定人类的命运。许多人因此巴结你,崇拜你,他们会向你贡献很多的东西。但是你没有真心的朋友,你的妻儿、一切亲人也会设法夺你的权力。
我摇摇头:权力过大太寂寞,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太浪费人的生命。我不选择。
第二扇门是金钱。他又说:你会拥有很多的金钱,可以说富可敌国,金钱是当代人类热衷追求的东西。
每当我看见街上的人,因家庭条件不好,来向别人向钱,我就为它们难过,因为我具有一颗怜悯的心。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街上转,突然看见了一位老奶奶跪在地上向别人要钱,可是没有一个给她钱,并且还说老奶奶是骗人的。我走上前去看了看她前面的一大块布上,写着她的悲惨身世,我感到她很可怜,我就想为她奉献一点爱心,可是我听别人都说老奶奶是骗人的,我又半信半疑,突然,老奶奶对我说:“小姑娘,求求你了,献一点爱心吧,我的身世真的没有骗你,我可以用生命来保证,求求你了,好人有好报!”我听了这句话感觉老奶奶确实没有骗人,我就把自己所有零花钱给了他,奶奶对我微笑了一下,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我也高兴地对奶奶笑了笑。这可能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
今后我要一如既往帮助别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做一个善良的人,让我的爱传染给周围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