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什么作文
就像童话的严寒老人,用身躯蕴出了暖春。那是不是花开的声音。
——题记
整个寒假都没有下雪,零星点儿也没见着,也没有雪籽,连雨水都甚稀少。出乎意料地,返校的第一天,便立马见着了冰雹,第二天又下起了雪籽,打得教室外的雨篷啪啪作响,而第三天,校园里竟真的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银装素裹的天地,勾起了一大群孩子爱玩的天性。
随之而来的,可还有彻骨的寒冷。都说江南水乡温暖,实际上对于居住在这儿的人们来说,冬天雪里的这种温度,也够叫人胆颤了。
雪却也下得薄,根本无法尽兴——就算再厚一点,估计也是不行的。寒流来袭,我们一个个被冻得直哆嗦,四肢都僵得失去知觉了,哪还有玩雪的兴致!带了“装备”的,帽子、围巾、手套齐齐上阵,可还是觉得不够。那些没有“装备”的就更别说了,一个个都把手使劲往袖子里缩,把头往衣领里拱,却仍然牙关战战,真恨不得蜷成一个团裹在衣服里;更有想象力丰富的笑侃“我长大后要做一个服装设计师,就把被子卷起来,中间缝一个拉链,再在两肩旁边分别安一个带拉链的出口,有事手就从这里出来,没事就窝在被子里,保准暖和实用!”哎,我是由衷地希望他快快长大,快造被子衣!
雪一直没停,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在凛冽的寒风中飞旋,撑把伞也挡不住,摇摇晃晃地时不时撞上我的面颊。努力再把手往袖中缩一缩,隔着袖子勉强抵住伞柄,顶着伞向目的地前进。风太大了,伞都要撑不住了,发出“吱咯”、“吱咯”的呻吟,我只有把脸向伞内贴近再贴近,都快看不见前方了。我只得低下头瞥路走,注意前面的脚步,小心不踩到别人的脚后跟。
艰难地走了半晌,我偷偷地把头往伞外挪了一点,眼看就快到了。收回目光时,我突然吓了一跳——怎么好像有个人在我旁边!我赶紧把伞移到上方,好好看路,顺带瞟了瞟刚才我旁边那人。原来是一位四十左右的中年男人。咦!他好像没撑伞!怎么会没伞呢?不会看错了吧?我又悄悄地打量了一下,居然真没打伞!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赶上了他。一张蜡黄的脸上隐着些点黑,额上镌刻着似是被风干了的沟壑,略微拧眉,双颊大概是被冻的,微微发红,而且紧抿着嘴巴。他身材也算不上高大,双手却牢牢捆着一大团厚被子,被套都绷直了。哦,应该是位来这送被子的父亲。感觉得到他的用力,是将被子紧紧往身上贴。而仔细端详下,他的身子好像有些向那侧倾斜。雪花飘落下来,停在了他夹杂着些花白的头顶上,停在了他皱皱的黄袄上,只有少许实在没有办法遮住而遗落下来的雪丝,偷偷爬上了厚棉被。
那位父亲的脚步匆匆,奈何被子太大,身子又是斜着的,可惜实在是再也快不起来。“呼——”愈发肆意。而他一直只是抿着唇,脚步不停。他又看了看一侧的被子,不时往上提一提,往里紧了紧,眉毛又拧起了点,但却一直在快走。他似乎又矮了些。“呼——”一阵风夹着雪在我脸上划过,我感到了一阵酸涩。
这一幕何曾熟悉。那一天爸爸把伞给了我和妈妈,要我们在大厦里等,自己冒雨冲到了停车的地方,为了不让我们担心,途中都未曾用袖子或手臂遮挡。等到他把车开了过来,我进车后一看才发现爸爸衣服全湿了,可他却一直笑着说“没事……没事……”;还有一次,爸爸来校换被子,倏而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备伞的他不知有什么神奇魔法,被子竟然没有一处被打湿。晚上我盖被子睡觉时,全身都被捂得暖乎乎的,心里感动极了。可是第二天我照例打电话回家时,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没掩饰得住的喷嚏声,那一天,我爸爸……不知道今天晚上,这位同学会不会同我一样也有一个温暖的梦呢?
至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位父亲没有打伞,许是真忘记带伞了,又或是是打着伞不好保护被子……我只看见,在寒冷的冬日里,父亲笨拙地用身子遮挡着霜雪,一直守护,传递着温度。所以即使是在雪地里,小苗也能快乐地成长,成长到足以撑起一片春天。“啪——啪——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雪地里萦绕。你听,那是花开的声音,是舒展的眉头,还是弯起的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