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攀岩作文500字
寒假的一天早晨,我被姐姐从暖暖的被窝里拖出来,要我陪她去锻炼。我们商量了半天,最终决定去爬鸿山。
我们一路上碰到了俩个小女孩,她们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狗,我们一直跟着她们来到鸿山公园山顶,我们过去玩狗,便认识她们了。她们说要爬旁边的石壁,我一看,妈唉!大约有五米高,石壁陡峭而有没有抓手的地方,能爬吗?只见一个小女孩冲向石壁,灵巧地“走”了上去!
我看姐姐爬得那么艰难,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可好几次都只能走两步就退回来,最终选择了放弃。
第二天,我们又来了,我又试了一次。呦嗬!我能爬到中间了,不过和姐姐一样,上不去下不来。为了上去,我不停地蹭,结果手都痛了,腿都破了都没上去。可姐姐经过努力却上去了,羡慕哇!今天我只好又以失败告终,但我仍不甘心,要继续努力。
第三天,我又来到了这里,看着这高不可攀的石壁,心里暗想:我今天一定要征服你!我就不相信爬不上了!于是我又鼓足勇气挑战自己,一次失败了,二次、三次……终于在经过一番努力后,我终于爬上了石壁,把这块石壁踩在了脚下。我张开双臂大声呼喊:“我赢啦!我胜利啦!”
通过这次攀岩,我终于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不断地挑战克服困难,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