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作文时”......10
转眼间又是一年,在这个秋天,我有了一份意外的收获,除了秋天的累累果实,还收获了同学间珍贵的友情,和汉字文化的浓厚兴趣。
那天,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我参加了学校汉字文化节的主题活动,每个班级设计的活动都十分精彩,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班级设计了汉字听写大会,还配上精美的海报;有的班级绞尽脑汁的想出了与众不同的游戏,甚至用饮料作为奖品。我们班也不甘落后,拿出来许多有趣的玩具、文具作为奖品吸引人气。
老师一声令下,作为班级第一批管理员之一的我,为了吸引更多的外班同学来我们班参加活动,我站在门口,大声吆喝着宣传我们的奖品。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不一会儿,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大家脸上都挂着期待的笑容。我一看,人数差不多了,就开始进门管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招呼着大家玩游戏,时间过得飞快,终于,忙得满头大汗的我可以出去体验一下文字的魅力了!我兴奋得又蹦又跳,一溜烟地跑到五(3)班。我就跑进了门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是看繁体字猜简体字。第一个字是“愛”,我一看,几乎尖叫起来,赶紧举起手。就我一个人举手,我站起来自信的说:“是爱!”我回答正确,拿到了一块小橡皮,心里乐滋滋的,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五(3)班教室。我又来到了三年级,信心十足地走进了一个班级,里面是汉字拼图,要两个人一组,拼十二个汉字。我与李佳希一组,开始了!我立即开始搜素,呀!“目”和“艮”,是“眼”我赶紧拿起来往田字格上摆,不一会儿,李佳希也摆出了一个“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已经拼出了10个汉字,还剩30秒时间了。我一听时间所剩无多,心里恍如被石头堵住了,紧张得满头大汗!我迅速地搜索着,突然发现,“尸”和“者”组在一起,不是“屠”吗?太好了,还差一个。我继续快速搜索,“日”和“人”拼?不对。就在我着急万分时,我听到了李佳希的欢呼声:“找到了。‘匚’与‘非’是‘匪’!”看着她摆出的“匪”字,我大大的舒了口气,啊!赢了!我与李佳希相视而笑,我们成功地拿到了一个小玩具。
这次活动,真让我有了意外之喜。中国的汉字如同一个迷宫,吸引着我不断地探索,同时让我领会了同学合作的快乐和成功,这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