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作文时”......2
又到了海棠抽新芽的时候了。
我望着眼前那株正对窗户长着嫩苞的海棠树,若有所思。它已经伴随着我十几年了吧。当我生下来时,它就在了,正是海棠飘香的时节。记忆的大门忽的打开,我不禁回想起过去无数个有它的日子。
儿时的我总是那么淘气,喜欢在海棠树下使劲将它摇晃,享受着海棠花落英缤纷的美丽;楼下打羽毛球时,球儿飞上树枝,我用力用拍子攀着树干,扰得树叶沙沙作响;兴致高时,对着海棠吟诵诗词,风儿吹过,海棠欢欢地发出沙沙声,似乎是为我响起了赞许的掌声……
夏天,满树碧绿,鸟儿总在树上嬉闹,微风轻拂,海棠依然沙沙地笑,银铃般的甜美;冬天,大雪覆盖,它光秃秃的枝丫唯美地伫立着,满身的光华全融入了冬雪。春天来了,嫩苞抽绿儿,春意从那几十个、几百个小小的圆鼓鼓的苞儿里溢了出来,“沙沙”地。我没听到,但我知道,很快,它又能那么爽朗地笑了。
从回忆中醒来,发现时间过得太快了,明明还是戴着红领巾的昨天,眨眼已是初一的下学期了。我该想想了!人生短暂,即使100岁,也不过3万多天。我看了看那孕育生命的小苞,嫩嫩的,好像要滴出水的样子,里面都藏了一个太阳。想起今天学的《三颗枸杞豆》里“三叔”的那三颗启示生命意义的枸杞豆,想起“我”那句“0是一切事物的起点”,那个倔强的身影,那抹惨淡的笑容,那股难言的豪迈,那丝悲壮的气息,都给我以触动,给我以智慧,给我以启迪。
我努力地把手伸出窗外,奋力摸到了那枯枯的、硬硬的枝干,感受着生命的涌动、生命的希望、生命的拔节。握住一个苞儿在手心,嗅闻着那淡淡的芳香。我知道,一切都在重来,我还有时间。
花开花败花常在,人走人息人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