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作文时”......6
开学了,我已步入初二,看到这届初一新生,不由得想起了我军训的时候。
军训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锻炼,并且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
我初一军训时,要追溯到刚刚上初中……在那操场上,烈日之下,任由汗水浸湿了衣衫。虽然时间隔了那么久,我却还清晰的记得,虽然我没倒下,但是,我怕军训,我不想军训。然而我的怕与不想没有起到一丝一毫的作用。可怕的军训还是如期而至。军训的内容并没什么多大的变化,依旧是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和原地踏步……这些动作,熟悉得那么陌生。
看着他们初一颤抖的步伐和苍白的脸色,我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这个想法似乎激发了我的斗智,我想超越自己,超越那个怕苦怕累的自己。
他们咬着牙忍耐着,抱着必胜的决心与灼热的骄阳作斗争。汗水肆意的流淌,流进眼睛里一阵难忍的剧痛……想伸手揉眼,又怕被教官批评,只好忍着……忍着……当代表着休息的那一声哨响起,他们在精神上瞬间瘫了下来,但膝盖早已僵硬,忘记了弯曲该怎么做。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其实心中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至少他们坚持了下来,成功了,战胜了心中的那一点点懒惰,我不禁隐隐约约的为他们而小小的骄傲起来。
又到一年军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