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几十年过去了,老师们的话仿佛还在我的耳边回响。
我的启蒙学堂叫黄埔小学,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黄埔雅苑。我还依稀记得那暗淡的篮球场,那吝啬的球场老板。每次在那打篮球,都给我流下深刻的影响。“乓乓乓”那篮球声音
笑声总是充满教室,都是因为那个陈新发陈老师。陈老师曾说过有些同学非常“无极”意思是无聊至极,我却认为陈老师有点“无极”。
成绩差的同学便便就会受到老师的申斥,张萧天非常无奈。记得是陈老师上课的时候,说起了长篇小说《红岩》,立即就提起双枪老太婆。开始了,老师把张萧天当成了枪靶子。在高交会馆的楼顶,被双枪老太婆一枪打下去,立即暴头了。瞬间,全班异口同声地暴笑起来。
语文课上,陈老师在讲评《课程探究》,轮到一个“粤”字组词,问题琳琅满目的李晟达,一举手,回答:“粤B。”全般先暴笑一顿,老师以后就叫他“粤B”了。
至今,我还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