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
在我小学阶段,有一段启蒙经历会让我永远不能忘怀。
我们的数学老师总是被同学们丑化为“闫老婆”。原因是这样的同学们星期天做完作业后,对我们要求有格的闫老师在星期一的时候会一道一道地给我们批改。只要错一道,就不能上体育课,错两道就体育课、电脑课都不能上,在平常第一、二节课布置的题错一道抄一百遍。
“闫老婆”这只是同学们的叫法,我也不例外,但是现在我不这么认为。是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刚开学一星期后发生的事。那天,老师布置了三道题。下午来的时候,她说:“今天布置的作业不多,如果谁要是错,我就让他(她)抄一百遍。”于是,我仔细、认真、细致的检查,生怕出现错误被罚。但是,最后还是错了两道。放学时,老师说:“做错的留下,不许走,谁补完谁走。”我就留下了。老师生气地对我说:“陈颖康啊陈颖康,咦你不是差,是特别特别的差,今天的作业三道你就错了两道,照这样呀你中学都考不上!”听了之后,我在心里咒骂老师,心里特别不服气老师的说法。
之后,我为了怕再次被罚,于是做作业的时候特别特别的认真。所以,我的正确率渐渐提高,错误率渐渐减少,现在,我的正确率几乎达到了这全部都是闫老师立下的汗马功劳。从此,闫老师的教导我认真听取;闫老师的批评我虚心接受。此时,就验证了古语“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现在,一次次优异的成绩被我取得。这都是闫老师汗水的结晶。 今天,我将放声歌颂,歌颂我们敬爱的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