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鼠大战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回来了顺便把放在车库里的运动鞋拿上来,谁知刚到楼上,从鞋子里蹦出一个小黑球。妈妈惊呼:“老鼠,老鼠。”然后哗的一下跑到客厅,我还从来没有看过妈妈也会怕。爸爸闻声赶来,手里还操着扫把。往壁橱里一看,果然有一只小老鼠窝藏在包旁。他立刻决定采取“关门打狗”的政策,在小范围里把“敌人”歼灭,随即把橱门关上。我和妈妈则“全副武装”的在橱门外等着,我一手一把拖鞋,充当“炮兵”,心想:小老鼠,你要敢出来,威胁我们的“人生安全”别怪外的炮弹(拖鞋)不长眼。妈妈也手拿一大块布,等着老鼠上当。
在壁橱里,一场“人鼠大战”展开了。“英勇”的老爸拿着“冲锋枪”不时喊着:“打死你,打死你。”一阵子过去后,“战火”慢慢平息,老爸凯旋归来,我们问:“怎么样,干掉了吗?”谁知老爸说:“目标丢失。”我不得不又充当了一次巡逻兵,不一会,老鼠的行迹就被我发现了,它正往电视柜里潜行,我当然不会放过机会,两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它,战况是一炮命中,一炮打偏。老鼠负伤逃走,主战人员――爸爸,和预备兵――妈妈赶来支援。打仗没武器怎么能行,我又拿起脚下的拖鞋,准备下一次攻击。
听了我的汇报,妈妈表彰了我。爸爸则对敌人展开致命攻击,他往电视柜的空隙里连开数炮,又搬开电视柜,挡住老鼠的去路,我举起拖鞋,给了老鼠最后一击,本来就奄奄一息的老鼠哪顶得住这么一击,头一歪死了,老爸还不甘心,拿了我的拖鞋又给了老鼠几下,说这是以绝后患。
老鼠是死了,可我们也是损失惨重,这可恶的东西在死之前还留下了遗物——一泡老鼠屎。我们不得不又展开一场家庭打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