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乐趣的作文400字
我的乐趣是去郊区野游,欣赏美丽的风景,亲近大自然,调节身心。
当我漫步林间,从树上的绿叶间射过的阳光照在脸庞上,我感觉暖洋洋的。心中的云雾不知何时散开了,一道道光芒给了心灵的种子以温暖。
我躺在花丛中,馥郁的芳香在四周弥漫。仰脸望着站在树枝上唱歌的鸟儿和啃着松果松鼠,再看看草丛中爬来爬去,忙忙碌碌的虫儿们,忽然觉得它们很可爱。当我专注地看着形形色色的动物们时,我感到有趣极了。
有时,也可以在田野上奔跑,张开双臂,让风儿拂过自己的身体。如果累了,可以坐在土坡上,嗅着淡淡的草香,真是快活极了。
中午,我坐在溪边吃午餐,散落在地上的面包屑引来了小鸟儿们,它们站在地上,用尖尖的小嘴一下一下地啄着。我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它们又极贪吃,不一会儿,面包屑就被吃光了,可是鸟儿们还是在地上寻寻觅觅。很快,它们又发现了我手中的一小块面包,它们歪着小脑袋看了看面包,又看了看我。一只胆大的小鸟跳到了我的手上,一口一口地啄着,我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后背,羽毛柔软极了。
吃完午餐,我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趟着清凉的溪水。水不深,刚刚到小腿肚下面。水从我脚边流过,脚丫下面踩着软软的细沙,舒服极了。水里漂浮着绿油油的青荇,小鱼苗在其间穿梭。我静静地站在水中,一群小鱼游到了我的腿旁,小嘴在我的腿上轻轻地啃咬,痒得我“咯咯”乐了起来,我的脚一动都不敢动,生怕惊走了这水中的小鱼儿们。
野游,让我亲近了自然,在我心灵的扉页上画出了一朵朵绚丽的鲜花,野游,让我感到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