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记的作文
清明节的早上,我和表弟来到莫干山脚下的筏头村,在舅舅的带领下,我们拿着锄头和空水桶兴高采烈地走到一个布满竹林的山谷,开始了挖笋之旅。
我们起初在一片平坦的竹林里挖,倒腾了数十分钟,我们还是一无所获。在表弟的倡议下,我们向有些陡峭的山坡发起了“进攻”。但半山腰以下的竹子非常稀少,我和表弟虽然很努力地借助竹子往上爬,但还是被困在了一个小陡坡下。舅舅不得不停止找笋,来把我们一个一个地往上拽,直到把我们送到相对安全的陡坡上。我和爸爸奋力地找寻毛笋,不一会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挖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我欣喜若狂,刨开上面的那块土一看,原来是一块石头,我沮丧极了。 “你们有没有挖到笋啊?”我问表弟他们。他们都无奈地摇了摇头。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水桶仍然空空如也。我们决定打道回府。虽然我们没有挖到一棵笋,但是也体验了一把登山、下山的艰辛。我坚信只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今后一定能爬到半山腰甚至更高,一定能挖到很多很多的竹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