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记的作文200字
今天我们一家准备去老家挖笋。一路上我的情绪不是很高,完全是顺着妈妈的意思而已。
当车子驶入老家东大湾的时候,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茂密的竹子,在竹子下面长着一棵棵小小的竹笋。我被一下子吸引了,连忙抗起自己的小锄头冲进竹园。有的笋已经长得差不多和我一样高了,爷爷说这种笋马上要变成竹子了,不能挖掉的,有的正是到了该挖的时候。我对着一棵长着黄黄小叶子的小笋不停地挖呀挖,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出来,哇,还真大呀。我大大小小一共挖了六棵笋,真是有点累呀!
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