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记的作文500字
春天来了,我们盼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游。今年的春游与往年不一样,老师带我们去金都生态园挖春笋。
我们坐在大客车上。没有作业负担,一身轻松,个个都嘻笑颜开,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好一会,车子才开到市郊的路上,不远处有一片黄黄的油菜花,还有粉红色的桃花,风景十分迷人。
金都生态园到了,老师带我来到竹林。出现在我们眼前一片大竹林,只见浓绿的竹叶一团一团的,盖住了竹竿,也盖住了下面的泥土。经阿姨介绍如何挖笋后,我们就开始挖笋了。我们组9人平均分成3小组,每小组备有一把铲子。我求胜心切,拿着铲子在竹林里到处找,找呀,找呀,找了半天,只见竹,不见笋。这时忽然听到有人说:“找到了!”原来是杨老师找到笋了。我急忙跑去“取经”,一看好像没有笋,再仔细看,才找到一个小小的尖头,原来这个就是笋呀!得到这个启示后,我也在地上仔细找,不久居然也找了尖尖的笋头。我拿起铲子,铲几下,越铲越深,可还是没有看到尾,再铲也铲不下去了,都是根,我只好把这棵笋的“头”拔了出来。这时我们组的解莹莹也找到了一棵笋,挖开一看,竟看到了三棵,我们又惊又喜。拔笋尖高手—徐凯把它们拔了出来。不一会我的袋子里已经有了许多的笋,徐凯说把这些笋全部装到他的袋子里去,我们大组一共挖了两百多棵。
我们高兴地拿着笋回学校了。从前我们只知道笋是从菜场买来的,现在我们知道笋是长在什么地方,是怎么挖出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