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记的作文600字
五一节前,爸爸和欣欣妹妹、阳阳弟弟的爸爸就约好了:五月二日到莫干山玩。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八点半,我们出发了。第一辆车子上坐着妈妈和小朋友们,第二辆车子给欣欣妹妹和阳阳弟弟的爸爸妈妈坐。我们三个在车上打牌、玩游戏,开心的笑声好像要掀开车顶,热闹极了。最后我支持不住了,小睡了一会儿。汽车开始盘山了,这时我也醒了。睁开眼,发现这里满山遍野都是竹子,和竹子之乡―安吉差不多,到处是竹的海洋,竹的世界。我想起第二课《春笋》,也许这里也有许多春笋,也许这些春笋都长大了,长高了,变成了竹子。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挖笋行动”。爸爸将车子开到一处比较平坦的竹林,停好车,我们就兵分两路,开始挖笋了。竹林里到处都是竹叶,很滑,一不小心就会跌倒。但我斗志高昂,一点也不怕,一边努力的向上爬,一边到处张望,寻找零星的竹笋。终于我发现了不远处冒出的一个小小笋尖,“妈妈,快来呀,我找到竹笋了!”我兴奋地大叫着,让妈妈过来帮忙,“一、二、三”我和妈妈一起用力,总算将这个胜利果实放进了准备好的马夹袋里。这时,听到欣欣妹妹、阳阳弟弟也在另一边大声地呼喊着,找到竹笋了。看着袋子里当竹笋不断地增加,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开心极了。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的“挖笋行动”也接近尾声了,大家收拾好各自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奔”向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