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记的作文600字
早上,我比平时周末睡懒觉的时间早了一个小时起床,你知道为什么吗?嘿嘿,今天俺去安地挖笋。
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就开着车,上了去安地的路。过了湖海塘再开一段路,就渐渐入山了。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安地美丽的风景,路旁载满了松柏、樟树、竹子,途中还经过了安地水库,水库里有一个江心岛,从高处向下看,颇像一只乌龟驮着龟壳,美丽极了!周记大全
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迎来的是一个大难题,我们要踩着东倒西歪的石头过一条很宽的小溪。于是我们胆战心惊地一个个过了小溪,我是一个叔叔把我背过去的。最好笑的是妈妈,她在踩一块很滑的石头时,一不小心脚底打滑了,骨碌一下落进了水里,下半身都湿透了,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过了小溪,映入眼帘的是路两旁长的芦苇,那么多的芦苇,足足有两米长,它们搭出了一条隧道,过了这条长长的“隧道”,就是挖笋的地方了。
我们很快兵分四路,各自去山上找春笋了。
开始的路还是非常好走的,几乎不用人来扶,可是越爬越高,路就越来越难走,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还是两手空空,一根笋都没找到,大概都被别人挖走了吧。
爸爸教过我,找笋要先看周围那些竹子的叶子,如果是黄色的,下面就没有笋,如果是绿色的,下面就会有笋长出来。于是我一看二找三通过,终于看到一个笋尖尖的头。我兴高采烈地叫爸爸过来,把挖笋的巨大任务交给他,爸爸跟我讲,挖笋要从笋尖尖的头的方向挖,很快,一根不大不小的笋就被挖了出来。
我们带着“战利品”下了山,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我就是踩不住竹叶铺成的地,不住的脚底打滑,后来我有了窍门:抓住一根根竹子往下走,摔跟头的次数就少了。
时间过得飞快,吃完了午饭,我们就恋恋不舍离开这美丽的地方——安地,下次一定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