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
前几个月下了一场暴雨,妈妈为了不让花淋湿,就把花搬进了家里,花儿好像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新家”,精神越来越差了,眼看就要枯死了。没办法,妈妈就把花儿搬回窗台上,过了不久,我再去看花儿时,花儿已经开出了鲜艳的花,很奇怪,一会的功夫就开出了大大的、红艳艳的花。我便跑来问妈妈,妈妈叫我到网上查找,我打开网页查找了这个问题,原来花儿需要充足的阳光雨露,才能茁壮成长。但从黑暗中突然变亮,那它的生长是很快的。
晚上,我把答案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很早以前,有一个非常聪明的书生,无论出什么难题都不会难倒他。有一个国王听说了,就把他叫了过来,说:“听说你很聪明,你必须让我看到后院的花一朵一朵的绽放,如果做得到,我就奖你五百个金币,如果做不到以砍头来补偿,如何?”那个书生不慌不忙的说:“当然可以,尊敬的陛下。”
第二天,国王来到花园,看到的是一大块黑布,国王叫来书生,问:“我要看的是花,不是黑布。”书生说:“陛下,你别着急,请看。”说着就把布揭开,花一朵一朵的绽放,国王和所有的大臣都惊呆了。国王没办法,奖了他五百个金币,书生把这些金币发给了穷人,自已没留一分。
听到这里,我如同上了一节课,一节有趣的科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