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00字
有的课使我记在脑海中,有的课也使我难以忘怀。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次有趣的科学课。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老师那了一个水瓶和一个笔盖,一个圆形的橡皮泥,老师先把一个黑色笔盖上捏上橡皮泥就成了一个“潜水艇”。把水装入瓶子里就成了一条“小河”。把沾在笔盖上的橡皮泥和笔盖一同放入水中,它当然会沉下去,要让它浮上来你信吗?当然不会信。因为它也有一定的重量。谁知老师用力一捏,它就浮了上来,一松开手它又马上沉了下去。我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老师真的做了一个真正的“潜水艇”。
老师见我们非常惊讶、好奇,就带我们去了二楼实验室去做一次试验。到了实验室我们看见了一只只可爱、生机勃勃的兔子,英勇凶狠的蛇,也看见了一些贝壳、鱼等昆虫标本,走进倾听,似乎还能听到轻细的呼吸声。
后来老师分了小组后,我们就开始了一次小组实验我们去接水,一不小心,我们把水弄得满身都是的,像一只落汤鸡。我们装完水后就学着老师的样把“潜水艇”放入水瓶中,用力捏瓶子可我们力气太小“潜水艇”并没有浮上来,我们就叫来了老师,老师一用力,“潜水艇”好像很听老师的话似的,乖乖的浮上来了。但我们怎么用力,它怎么也不愿意上来。没办法,我们只好输在它的脚下了。
这次试验虽然没成功,但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标本,我们也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们仍旧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