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快乐9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快乐的事。有过生日的快乐,有受到老师表扬的快乐,而最令我快乐的还是今年暑假参加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二胡考级成功的快乐。
考级那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乘汽车到考级地点――泰州艺星琴行,琴行里已经有很多在等待考级的小朋友了,我顾不上去思考考官长什么样,刚进入房间我就拿起心爱的二胡开始练习起来。
下午两点半钟轮到我了,前面几个小朋友考好后,主考官叫到我的名字,我被一名工作人员领进考场。我虽说不是第一次考级,但是今天心里仍然是怦怦直跳。
开始考级了,我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接着开始演奏。我先拉了二胡八级的练习曲,慢慢地我的心随着曲谱的旋律平静下来了。接着我演奏的是最拿手的曲子《翻身农奴》,这是一首曲调悠扬的曲子,它体现了农奴翻身得解放的愉快的心情。我的左手在二胡的弦上来回滑动,右手拉弓,美妙的旋律从我的手上泻下来,那曲调回荡在考试大厅上空,我仿佛看到了农奴们那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只见考官随着我的旋律,打着节拍,仿佛也置身于我的乐声之中。一曲过后,只见两位考官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他们走下座位亲切地说:“小朋友,你过关了。”
听了他们的话以后,我飞一样地跑出了考场,扑向爸爸的怀抱激动地说:“爸爸,我成功了,我过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