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快乐10
因为不会骑自行车,而没能参加上星期班里组织的骑行活动,真是好遗憾!所以,我今天下定决心要学会自行车。说干就干,Let’s go!
妈妈说:“想学会骑车就要先学会溜车,想学会溜车就要先学会推车。”于是,我便先练习推车。我想:不就是推车嘛,人人都会啊!可是,经过实践,我才知道推车不是我想象得这么简单的。一开始,我老是调整不好方向,还总摔跤,但我并不气馁,继续练习。终于,我可以很熟练地掌握车龙头,把车推得稳稳当当的了。
下面可以学溜车喽!看了妈妈示范的溜车动作,我感觉溜车的难度可大了,可是个考验手脚协调力的活儿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两只手握紧龙头,左脚踩在左踏板上,试着将右脚向后蹬,但还是找不到身体的重心,脚是蹬起来了,可龙头却偏离了方向。突然,手一软,脚一滑,摔了个“狗啃泥”。我有点沮丧,想放弃。但转念又想:既然决心学就要学会。妈妈也安慰我:“没关系,你摔跤是因为没掌握身体重心,我们再试一试。”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充满信心。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身体微微向前倾,左脚踩着踏板向前滑行,右脚使劲向后蹬。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掌握了溜车的技巧。
终于到了测试“基本功”的时候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溜着车顺势坐上自行车。开始我还不太敢骑,所以速度较缓慢,但随着我越来越熟练,我的速度渐渐加快起来。呀,不好,要撞到树了!我赶紧一个急刹车停下来,幸好没撞到,不然就玩完了,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呢!不一会儿,我就绕着小区骑了一圈,我欢呼起来:“我成功了!”
今天,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要想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悦,一定要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