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兔耳山脚下,我抬头望,看到两座巨岩高高耸起像两只兔耳朵似的,整个山头便像一只大兔子卧着,好像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再看看那两只高高竖起的耳朵,又好像在聆听远方的声音。我想这就是兔耳山得名的原因吧。
渡船过河,就开始爬山了,一路上花草相映,流水潺潺,在瓦蓝瓦蓝的天空映衬下,在啾啾的小鸟的歌声中,眼前的一切犹如一副美丽的画卷!由于体力不支,我走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了,于是我就原地休息了一会儿。坐在石头上,我细细地欣赏这幅画卷,忽然发现竹子的阴影下有一条约一米多宽的小溪,溪水十分清澈,一眼就可以见到溪底的沙石,一条条小鱼和一只只小虾自由自在的游着。于是我和爸爸决定一起去捉鱼虾。刚开始我们用手捉,小鱼小虾都狡猾从我们手边溜走,躲在石缝里不肯出来。啊,那里有一只很小的虾!我伸手一抓,一个滑溜溜的东西被我抓住了!我偷偷地一看原来真是只虾,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转念一想:要是照这样抓下去根本抓不到几只,对!应该做个简易的捕鱼器。于是我喝了一盒王老吉,把上面的纸盖给撕开,纸盒就成了小篓子,这样一来我还真捉到了很多虾。
为什么老捉不到鱼呢?我一定要捉到一条鱼!一会儿,我终于发现有条小鱼躲在石头旁边。可我刚一伸手它就钻到石头缝里。我拿着简易的捕鱼器在洞口守株待兔,没想到小鱼从这头钻进却从另一个石头缝游出来!我想起三十六计里的“抛砖引玉”,就拿出小块糕点扔进水里,小鱼们闻到的香味不顾一切地一拥而上,我一看乐了心想:这下我要大获全胜了!可机灵的鱼儿察觉到我们来捉它们,一下子全跑回去了!就在这时,我的脚踩到一块长满青苔的大石头,整个人滑进水里,全身都湿透了,妈妈说我没抓到鱼自己倒成了一条鱼。
该下山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我要把这儿美好的风光和捉鱼虾乐趣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