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9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揭秘太空》,里面的内容很神奇,很美妙,深深地吸引了我。
书中告诉了我许多宇宙知识,让我知道宇宙中事物诞生是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一百三十七亿年前,发生了宇宙大爆炸。为什么会发生宇宙大爆炸呢?关于宇宙大爆炸的起因有很多理论,但没人知道确切的原因。
六十亿年前,恐龙诞生,六千五百年前,恐龙灭绝了。有些科学家认为,恐龙灭绝是由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引起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叫做银河系的星系里,我们的太阳是组成银河系的两千多亿颗恒星当中的一颗,而银河系是人类已知一千多亿个星系中的一个。
太阳系由一颗恒星和受到恒星引力约束的所有天体的构成,其中的恒星就是太阳,地球则是围绕太阳运转的八颗恒星之一。太阳系里有土星,土星的光环巨大而明亮,我们在地球上也能看到。
木星,木星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它比太阳系其它的行星加在一起还要大。木星至少有六十三颗卫星,其中最大的一颗是木卫三,它甚至比水星还要大。
茫茫太空是无限的,它的绝大部分是巨大而空旷的空间,太空分布着比我们所知道的还要多的奇特物质。
浩瀚的宇宙是那么神秘,我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学好本领,长大后探索更多的宇宙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