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鼓励3
爸爸,我想对您说,是您让我知道了:别人错怪你时,要学会大方体谅别人;考试时不能马虎,要细心审题……是你给了我勇气和自信去面对一切事情。我的脑海里全都是您教我的知识。
到了三年级,我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上课时,老师提出问题,同学们回答问题的时候声音洪亮、清楚、完整,而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时心里怦怦跳,怕答错问题,声音当然有点小。在报告册上,老师写了这样的一段话:如果你上课回答问题时声音能大声一点,响亮一点,不用怕回答错问题,只要你回答,就算是积极、勇敢,回到家,爸爸您看了老师的评价,温柔地说:“看来你在课堂上的表现不够出色、不够自信,要在家里多预习,尽量回答课后的问题,这样做你才能在课堂上积极回答!”我竖起大拇指说:“爸爸,您想得真周到!”爸爸又说:“当然,不然我怎样教你啊!”
给我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三年级下学期语文考试,我只考了个93。5分,我心里有些难过和高兴,不知是乐还是悲。回到家,我闷闷不乐地拿出试卷给您看,爸爸对我有些生气地说:“怎么考得怎么低分啊?”我小声地说:“我已经尽力了!在发试卷的时候,老师说我在全班是考得最好的!难道这还不够吗?”爸爸不满意地说:“老师说的好不一定是我说的好!反正你要达到我心中的目标!我说好,才是好!”我答应了一声:“哦。”我心想:爸爸很严格,不过我做到了他的要求,他就不会对我那么严格了!您拿起了笔默默地在试卷上写了一段意见:虽然达不到我理想的目标98分,但是我知道你是尽力了!要记住:成功是要靠自己创造出来的!是经过一次一次的挫折重新振作起来的!看了这段意见,我重新振作又起来!我满怀笑容地说:“爸爸,谢谢您给我提出了一段宝贵的意见,我会按照你的意见来达到爸爸您的目标!”
爸爸,谢谢您!是您的鼓励和支持,使我有了一双“自信的翅膀”是您让我知道了失败并不可怕,要勇敢地面对!是您让我拥有了许多的生活常识。我再以感激的心情对您说:“谢谢您,爸爸!长大后,我会找份好工作来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