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鼓励9
国庆节,我们一家去了一趟绵山,那里的风景太好了!
走到栖贤岭时,我退缩了,因为看到的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涧,人行道全是一个个钉在光滑峭壁上的鉄踏板,下面是急湍的小溪。每个铁踏板距离比较远,而且每次只能放一只脚。吊桥都是紧贴水面的,有的甚至倾斜到45度角,我胆战心惊,想绕道走。这时,爸爸说:“没事,你现在已经长大了,是个男子汉了,拿出胆量来。还有,我告诉你一个诀窍:走的时候不要总向下看,要平视,要两只手拉着铁链,一步一步地走。过吊桥时,要把身子倒过来,倒着走。”而且,爸爸还在前面给我做了多次示范;我开始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刚开始有一点害怕,但在爸爸的鼓励下,渐渐地,我一点也不怕了,也掌握了要领:要一心一意,把踏板想象成梅花桩,不要犹豫,大胆的往前走。慢慢的,妈妈已经被我们甩了好远。我回头看妈妈走路的样子,像慢吞吞的蜗牛,逗得我哈哈大笑。
通过这次旅行,我想,是爸爸那鼓励的话语,那信任的眼神,让我成功地挑战了自己。我会铭记爸爸的鼓励,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