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0
那是一片树叶。
仅仅是一片普通的银杏树叶,叶脉中的罅隙却承载着太多的回忆。可能早在几十年前,它就生长在这里,一次次叶落,再一次次回归到树干中流淌的血液中,发芽,生出新叶。如果你用心看,就会发现,每一片树叶都有一颗斑斓的心脏,连接着纵横交错的血管。它必定也有眼睛,注视着这个世界。
拾起,眼前的景象突然转变,至那年秋。
那时我尚且年幼,对一切充满了好奇,门前银杏树,便成了我观察的对象,于是,您便耐心地与我相伴,回答我幼稚甚至荒唐的问题。
“你看,这树叶真像扇子,我们有那么多扇子,可以换好多好多糖吃啰!”
“嗯,我们可以多摘一些呢!”
您的眼中有些许无奈,但更多的是星辰闪烁。可能是在期盼我的长大吧,亦或是,在回想自己的童年?我不知。我只知道,您盼着我的快乐。
眼前的影像忽地模糊,快速地变换,又于那年秋天按下了暂停键。
独自走在门前的柏油路上,枯黄的落叶被风携至路面,若有若无地铺成一条蓬松的地毯。轻轻踏上去,便只闻得“嚓嚓”的脆响,安静,祥和。落日的余晖洒落,给原本已成金黄的世界又镀上一层金边。我紧紧注视着远方的那个黑点,紧缩的瞳孔骤然放松,终于等到了您。
再次变换,时间转换为现在进行时,眼前依就是那片树叶,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只是手上的那片树叶,似乎闪耀着神秘的光芒。
“想什么呢?”您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轻轻摇了摇头,与您相视一笑,却将那片放进了口袋。也许,这就是回忆托风捎给我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