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9
什么是珍贵呢?
一双保暖的棉袜,对于难以解决温饱的人来说是珍贵的;一件千金难买的奢侈品,对于穷苦人家来说是珍贵的;友谊,亲情,对于每个人而言也是珍贵的。
我从小的记忆里多数是在我外公家的。
外公喜欢穿着一件深色系的衣裤,上衣多数都是长袖。夏天时外公很倔,外婆经常却会劝外公,这大热天你还不穿上短袖,有时把外公惹恼了,外婆就去找衣服洗,边洗边抱怨,真是上辈子造了什么罪,嫁给了你,手上却不停的搓洗着外公的衣服。
外公和外婆都很宠我,我贪嘴,经常买一些小零食吃,外公总会给我几元,慈爱的看着我笑跑进超市,他经常在路口等我,银发显的年迈,我经常飞奔到外公身边提着装满小吃的食品袋,跳呀跑呀,围着外公打转。
异状发生在那个月。
先是外公突然不和外婆一起睡,说是那屋凉快,我们也没多想。然后是外婆打来电话哭着说外公浑身疼,我爸二话不说便飞奔下楼急忙向外公家奔去,妈妈紧随其后,我如同人偶般倒在床上,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滚烫的泪。大约十点左右爸妈来了,脸上是掩不住的悲伤,我忙问怎么了,妈妈哭了,爸爸哭了,我好像已经知道了答案,麻木的去安慰爸妈。
肺癌晚期,这是我意想不到的答案。
不久之后,外公又回到了家,他执意回来,如同夏天执意要穿长袖一样。他说,已经这样了,就不要浪费钱了,还是回去吧。得知外公回来之后,我执意要去看他,和他一样,知道我要来之后,外公让外婆去买了一大袋小吃,我抱着食品袋,又哭又笑,我和外公好像还像小时候那样,却又无法像那样了。
外公,你还好吗?
外公,你是上天给我珍贵的亲人,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