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9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写字,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吃饭。但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那天,我看见外面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好不自在。于是,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妈妈经不起折磨,便给我买了一辆,我看别人骑起来很简单,只是坐上去脚动一动就行了,我立马坐上去就蹬,没 想到脚没放上去就摔倒了,经过这次之后我害怕极了。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广场骑自行车。我小心的骑上车,用手紧紧抓住把手,妈妈在后面扶着。我吃力地蹬着,感到挺熟练的,又感觉速度太慢了,便叫妈妈放开让我独立骑,没想到妈妈放了之后车 子东倒西歪,一下子偏向左边,一下子又向右边斜去,我只得用两只脚分别支撑着地面,我失望的低下头去,认为自己永远也学不好了,妈妈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走过来说:“儿子,凡事都有第一次 ,每一个第一次都不一定顺利,要经过很多次尝试,如果让你五年级学生去做六年级的试卷你一定不会,因为你没有基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骑自行车也一样一定要做到:人放松,腰挺直,眼平视前 方,脚匀速的踩动踏板。”
我照着妈妈的话做,果然成功了,我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飞驶,非常轻盈,把学车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像骑着一匹骏马奔驰在草地上,我开心在笑了,因为我用毅力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和恒心,成功的背后是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坚持才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