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8
每天,我都会看到有许多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让我羡慕不已:“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该有多好啊!”
于是我就去向爸爸申请,没想到爸爸一口答应了。在我的压岁钱及爸爸的“资助”下,我终于拥有了一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可是光有车不会骑可不行呀?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学骑自行车了。刚开始,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我手握方向盘,脚踩着脚踏板,准备起步了,但我浑身紧张得像绷紧的钢丝一样,车 子完全不听我的使唤,车头左右摇摆,一不留神就摔倒在地了。爸爸说:“眼睛一定要看着正前方,还要看得远,握紧方向盘,身体要放松,不然很容易摔倒的。” 我按着爸爸的指点,很专心地学着骑车,慢慢地我也能骑出十来米了,但有时也摔得屁股钻心似的疼。于是我想放弃学骑车了,但是爸爸告诉我:凡事不能急于求 成。
第二天,我忍着疼痛,继续学骑车。爸爸对我说:“骑上车的时候,车子一定要稳,还要做到人车合一,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开始了,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我也大胆地往前骑,不知不觉爸爸悄悄地放了手,而我完全没有察觉。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直行。
第三天,我又继续练习,又学会了上车和转弯,而且还骑得越来越顺溜了。
从学骑车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终于把犹如公牛般烦躁的自行车训练成了温顺的小绵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