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10
童年,像一条络泽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让我记得最深的,还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让我想骑自行车还是我的好哥们告诉我的,我听他说骑自行车既省去了跑的力气,又能锻炼腿上的力气。我上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姥姥来了,姥姥听说我想骑自行车,来的时候特地给我买了一辆,我看 到之后心想:哇!原来车这么漂亮啊!可是,我又一想,如果骑车的时候,不小心跌了怎么办?疼不疼啊?姥姥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没事,我会扶着你的,正所谓万事开头难。”
开始学了,我的手紧握手把,一个脚踩到脚蹬上,另一个脚踩到地上,用脚来带动它,姥姥说过,这样慢慢地滑,很快就能学会。我说:“姥姥,你一定要扶稳我啊。”姥姥说:“没事,你就放心地往 前走吧,有我在后面呢,你是不会跌倒的。”骑了一会,我往后一看,姥姥根本就没扶我,因我往后看了一眼,不知前面有个石头,我狠狠地摔了一跌,我对姥姥说:“我不学了,在这学还不如在家吹 着空调,快乐的玩着电脑呢,在这一会儿摔疼的不能行。”姥姥说:“不能放弃,刚才我没扶你,你不是照样学会了吗?你只要再坚持多练几回,就可以自己骑了。”最后,我又练了几通终于学会了。
从这次骑自行车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