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5
想起学骑自行车的经过,我就觉得特别快乐。所以,我非常愿意告诉大家,让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邻居的小伙伴们来到学校操场上骑自行车,她们几个都是老手了,就我还是新手,我既兴奋又不安。我不会骑,她们就教我骑:让我坐在车子上,她们扶着车子慢慢地向前移动着练习,过了一会儿,她们就慢慢地松开手,突然“啪”的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在地上,摔得我龇牙咧嘴,好半天才爬起来,我咬咬牙,站起来接着练。可没走几步,身体不由自主地左右摇摆,没等我反应过来,又摔倒在地上。这时,小云骑过来对我说:“不要操之过急,身子要坐正,眼睛看前方,身子随着车子倾。”我照他说的接着练,不但没学会,反而又摔了几跤,浑身又酸又疼。心想:“可怜呀,怎么学也学不会,干脆不学了。”可我看到伙伴们矫健的身姿和熟练的动作,我豁然开朗:并不是每个人开始就什么都会干的,只要有毅力去练习,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想到这,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揉揉胳膊和腿,骑上车子继续练,认真模仿别人的动作,摔倒了站起来再骑,再摔倒,再骑,尽管每次摔倒都十分疼痛,我总是默默地数着摔倒的次数坚持着。两天下来,我终于会骑了,只是速度有点慢,姿势有点笨笨的,又摔了几跤,我终于可以上路了,我高高兴兴的绕着学校操场骑了个够,才松了一口气。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干什么事,只要你努力去做不半途而废,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