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3
每当我看到小伙伴们在水泥地上骑自行车,放开双手骑行的帅气,我也想学自行车。
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妈妈说:“你既然要骑就得骑会”。我满口答应。
那辆自行车是绿色的,它是一辆比较昂贵的“跑车”,还可以换档数。最高档七档,能有电动车这么快。
刚买来的时候它还有辅助轮,所以这辆自行车很好掌握,从来都没有摔过一次跤,还能骑得非常快,从这时开始我就有点觉得骑自行车非常简单。
可拆掉辅助轮以后,就不同了,骑的时候,经常摔跤,就感觉自行车在我手里不听使唤了,好不容易骑上去才骑了三十秒,又摔了一个“猪啃泥”。然后我就有一点点儿想放弃了。可是妈妈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做一件你想做的事情,就不能放弃”。妈妈又说:“这一次我扶在你的后面,然后你继续骑怎样”?我说:“好啊”!这次果真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一边骑,妈妈就边提醒我:“只能注视着前方哪里都不准看”。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就注视着前方,骑了几圈之后,越骑越快了。可是我却没有察觉,以为妈妈还在后面扶。在我骑了一圈之后,我才发现妈妈就根本没有扶着我。我惊讶地叫了起来:“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妈妈也为我高兴。
学会了骑自行车,要感谢妈妈的鼓励,要感谢自己的坚持。学一样本领有付出才能成功,在学习上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