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为情的事作文
过生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日子。但是在我看来,过生日就像一个悲剧,让我感到十分的难为情。因为,在我的同众多同学之中,他们都喜欢在过生日的时候邀请班上的同学到他们的家里去帮他们庆祝生日,遇到这样的情况,这就意味着要送礼给过生日的那一个同学,因此,对于我这一个家境一般的孩子来说,过生日送礼物给同学,成了我在人生当中的一个重要的课题,这样你让我遇到了特别大的问题,所以因此我觉得过生日很难为情。
当我的同学过生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就要准备礼物送给他了。在我的脑海之中也会想到,为什么同学们都爱搞庆祝生日的聚会啊!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小学生而已,根本没有足够的经济去承担这一生日带来的消费,这真是让我想破头也想不懂的一个现状。但是我又想到,要是自己收到了同学的邀请,同学邀请我到他的生日聚会去为他庆祝生日,而我又没有礼物送给他当做生日礼物,要是真的这样的场面发生在我身上,这一定可以破坏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可以让我在同学们的印象中留下一个不太珍重友谊的印象。想到这些问题,我根本就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些问题就像一座高大的巨山一样,把我的内心压的难以释怀,也像是一道天然屏障一样,好像在安排着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能不能经得起这样的一种方式带来的考验。这一考验眼看就要到来了,我便又开始忙着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了。
我的同学小飞,明天就要过生日了。这让我感受到了有一点压力,就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在琢磨该送什么礼物给他作为生日礼物,这一个问题已经缠绕了我好几天了,眼看明天就要到来了,但是我丝毫没有半点办法,直到小飞生日的前一天,我都还没有准备好礼物,这样我感到困惑起来了。出于对于小飞的关爱和做了那么久的同学,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只好选择向爸爸求助,让他来帮我渡过这一个难关。这不,我到晚上又要向爸爸撒娇要钱了。
"我最亲爱的爸爸,在干嘛呢?"我十分谨慎地对爸爸说道。
"今天嘴巴怎么那么甜了,竟然如此称呼我,真是实属少见啊!说吧,又有什么事要我帮你啊!"爸爸好像知道我目的似的,一说就被他试穿了。
“这个嘛!我的…………同学…………那个…………"我好像说了半天似的,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什么这个那个,你有事就说清楚,不要唧唧哇哇的,你要是这个样子,我怎么帮你啊!"很显然,爸爸还是比较疼爱我的,听见爸爸这样的语气,我便在内心深处松了一口气,觉得我的要求有望了。
"其实就是我的同学过生日而已,需要钱来买礼物送给他。"我带点不知羞愧地说。
"你的同学怎么天天都过生日啊!这不,上个星期不就是过了一个人的生日了吗!这么快又有另外一个人过生日了啊!"爸爸听了我的话之后显得有点不耐烦了。
"这个嘛!我也不想的嘛!看着别人都送礼物,我不送的给,这是多不好意思啊!"我接着对爸爸说到。
在我经历了一番的恳求之下,爸爸还是心软地答应了我的要求,随手拿出了钱包,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二十块的人民币,然后就不舍地递给了我。紧接着爸爸就感叹道:"如今现在的孩子啊!怎么就能这样呢?作为一个学生,还以我们爱摆阔气、讲排场,唉!真是的…………"听完爸爸的这一声感叹后,我就回到了房间里。
在这之后,我就拿着爸爸给我的二十块去街上买礼物去了。在这一路上,我都想着:爸爸妈妈那么辛苦为我,如今我却学会了发这样的钱,我是不是有点太任性了?"想着想着,我就走进了玩具店里,拿了一个滑稽的灰太狼小公仔。
到了小飞生日的那天,班里的同学都纷纷把礼物送给了小飞,这其中也包括我。我们都把最好的礼物送给了他,为他庆祝这么一个特别的生日聚会。在这一聚会的舞台上,我能够很清晰地听见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但我觉得一点都没有快乐的感觉,反而是让我想到了爸爸那一个无奈的感叹声。
正当大家以为生日会结束的时候,突然我的另外一个同学小高对我们宣布:"同学们,今天小飞的生日快过了,我们不要让它停,下个星期就是我的生日了,欢迎大家来我家。"
唉!一个生日刚过去了,又来了一个生日,这真是要了我的命啊!在小飞的生日聚会结束后,我在回家的路上,仿佛又听到了爸爸那一个无奈的感叹声,让我感受到了过生日原来是那么难为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