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为情的事作文
终于还是忍不住要写下了一些东西,算是给自己个答复,算是纪念些事情!最近总是在睡前和醒后想念些事情,有时还会莫名地微笑,心欢,也心痛,掉泪…..想起了我们从前,想到了我们以后。
以前,一直希望能遇到一位受过良好的教育,能相互沟通理解,并有共同“嗜好”;漂亮的,聪明的女生和自己一起分享,坚信是建立在理想之上的。直到认识了你,才发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是那么大!
记得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在教室里静静地听着你诵读着英语,只觉得长得很美,很有气质;除了欣赏,没想到还有交往的时候。而老天在开玩笑,还是在戏一弄,癞蛤蟆本来就不应该遇到天鹅,平平淡淡的生活本不该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别有用心的人不由自主地变得烦人起来了,也多了心眼。
也许,第一眼的印象已经决定了很多。之后,很悄然地认识了,然后了解了。开始喜欢上你那开怀的笑声,有点叛逆而不忘本的性格,可以把所有都放得下的气度,不忘记自己的角色,而又有自己的做法,聪明带着点坦率。和理想的太相像了,就像遇到盼望了很久的东西,却不敢去触一摸,怕会因此有一点的斑瑕。
真不该有2008年的元旦,不该有有机化学的考试……
记得一次吃饭时,你说起高中有个志同道合的,我听着也记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过去;你说不想在广州工作,我知道现代的时空并不代表着距离;你说想做个自一由工作者,我就决心学了炒股,想为以后准备点什么(当然我对经济的热爱远远大于中药);你说想多点出外面走走,我会默默地把路程安排好,虽然一直都有很多的阻碍让我们出去;一起自习后,你说怕同学调侃,我默然,但实在不想失去;你说还不想谈恋爱,我知道我宁愿等,如果有机会的话;然而英语课少遇见了,你叫我不要想太多,也许太在意的人总是多疑,也许是找个借口去搭讪;你要我你,我信任你像自己一样;接触的少了,想打电话,可记得你说不喜欢用手机聊天。于是,有空的时候想上网,等待个巧遇,或者想多点知道些什么。偶尔到了Q空间里,留意这里留下的所有和关怀;我知道以前的同学还念着你,也终于明白了“难为情”是什么意思,也许要在前面加上一句更合适,人毕竟是动物,过去的也许会过去,重要的是把握以后和珍惜。后来,空间加了问题,可能是因为太喜欢,还是知道了答案。也许这些在别人眼里觉得很无聊,而我每件都是用心去感受。终于,并不是由于努力能够得到的,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也只有帅哥和美一女走在一起才算是合理。而我,只想静静看着发呆,幻想世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的时候。
努力过了,就没有后悔了,也算对自己有个交待。看杂志文章,说到如果真爱了,是可以爱到放弃的;一阵愕然,想到你一定会幸福的,也就放心了,也应该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做恶人,不要让人觉得恶心;苦笑后,心痛后,轻松很多。试着放开点,试着感受别的东西,试着接纳别人,却发现当心已被占据之后很难再容纳别的东西了,每每和人说话都让人难懂,却不喜欢多重复;玩过,笑后,发现心却是空荡荡,索性就做个的孤独者吧。
终于,在校园,在电影里看到幸福的定义,幸福是因为爱得深,爱很自在,不在于爱着的是谁。像《我的女友是机器人》说的,“我能感受到你的心了”,那才是爱情吧。然而诺大的世界里,又有多少人能感受到呢!不想让生活在悲痛中,找个理由让自己振作点,于是想考研,却不知为什么要考;一个高中的同学说,可以考上的人都要考,我吱吱唔唔着,没有表态。考虑很多,朋友问我以后到底想干什么,才发现读研和原本的爱好相差太远了,何况我很能适应环境,不怕工作做不好,三年的光-阴-也许并不值得,又在犹豫了,知道你不会考的之后,我也不想考的了。没想到,像是很难决定的事情,却会这样不加思考。
一次在中心湖环道上跑步,看到你和一位男生在散步;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情,但心里还是很难受,终于再没有去过那边了。也许是自知自明,也许是在逃避,有时候很怕遇上你,一次见面会让我好几天,每次交往后,我幻想着,忘掉了自己,会再猜想着以后,有好更有坏的结局。很多时候希望自己变得蠢点,然后为学业奋斗;健忘点,然后忘掉所有痛快和不快;忙点,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可偏偏记得很清楚,很多空闲,很多回忆和考虑;又幻想,你不要那么美,那么优秀,就可以好好安心地爱着;平淡点也许会更快乐。
最近我们又有了联系,有点惊喜,有点意外;交流的心情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虽然已经到了复习的关键时刻,可还是控制不住的思念,常常发现发呆了都没察觉。我知道我不能默默地爱着你了,对不起,以前答应的我做不到,开心在一起却还是要失去的感觉真的让我很心痛;是真的很爱你,很想有次机会,一次就够了,也好让自己死心;记得日志里写着,喜欢是两个人是,“不止看你的样子,还看我的样子”。我明白感情是不能勉强的,也许结果是最怕的,你会讨厌我,不再理我了,和长长黑夜的相思苦我只能选择前者,请原谅。“难为情,情难为,为情难”,那就忘了吧,忘了曾经深爱着你的那个男生,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许能慢慢地把那段感情放在心底里,渐渐地释放自己,回忆起来的时候可以是个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