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护理作文
苏联高尔基说:“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的丰富多彩,要使生活变得有趣,就要不断地充实它”。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不少有趣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抢救鸽子。
回想起我读五年级时,一天放学回家,在家门口我发现一只漂亮的鸽子。它长的非常好看,羽毛是由灰色和黑白相间的羽毛组成的,十分漂亮,我很喜欢它。
它怎么老是卧在那里不走呢?于是上前想把它吓走,生怕有小狗跑过来伤害到它。可是我怎么拍手,大喊吓它,它总是不飞走,还是呆呆卧在那里。我心里可着急了,便上前想看个究竟。我急忙来到它的身旁,这才发现它的翅膀上有三条深深的猫爪的痕迹,还渗着血,奄奄一息地卧在地上,我心里为之一震,为它的伤口疼痛那惨状而十分担心,为那只可恶的小猫而愤慨。
我急忙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进屋里去消毒。消毒时它十分安静,一动不动,只是静静地卧在我的大腿上。我感觉到它很乖顺地在配合我;又感觉到她好像在感谢为它护理的小主人——我,我又觉到得它十分勇敢。我给它简单包扎以后,轻手轻脚地把它放在鞋盒里休养。
我找一些关于喂养动物的书来学习,知道了鸽子喜欢吃玉米粒。我便在第一时间上街,用我自己的零花钱为它买食物。刚开始喂它时,它对我有一些防备,不上前来啄玉米,我走到远远的一边之后,它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我跟它混熟了,它便对我放下了所有的防备。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按惯例去给它喂食,发现它的窝里多了一个白白的小小的圆球状的东西,仔细一看是一个鸽子蛋,我高兴极了。欣喜诺狂地对家人说
:“我的鸽子下蛋了!我的鸽子下蛋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它的伤也渐渐好了,它不在地上活动了,而是飞上房顶玩。它在房顶上玩,只要看见我的手上拿着玉米粒,就急忙往下飞——抢食物。有一次,因为在房上跑得太快,差点儿直接从房顶上滑下来。幸好它还聪明,刚离开瓦片时,展开了翅膀,安全地飞了下来,兴奋地吃了起来,这一举动,起初让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上,后来才恢复平静。
现在它已经在我家安居乐业了,每天快乐地生活着,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不是吗?俄国·列夫·托尔斯泰说:“做好事的乐趣乃是人生唯一可靠的幸福”。我每天像照顾亲人一样关爱着它。我也感谢它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