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会操作文
为了搞好会操,头一天教官就更严厉的训练我们。“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简洁有力的口令声缭绕在操场的上空,更加烘托出了训练场上的严肃气氛。火辣的太阳高挂在天空,像一个大火球。同学们汗如雨下,可是大家精神亢奋,斗志昂扬。今天是训练的最后一天了,如果训练不好,我们班就不可能得到好成绩。所以,我们都打起十分的精神,认真训练。今天的训练比前几天要好一些,大家都使出吃奶的劲。下操后,教官说:“今晚是你们在这里的最后一晚,请大家不要给我惹事,早点睡觉,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会操。”大家都拖着疲惫的步子,慢吞吞的回到寝室,哪里还有精力来嬉闹呢?只得安安静静的睡觉了。会操的那天早晨,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心理有种说不出的喜悦,这不光是今天要参加会操,还因为会操完后就要回家了,我们离家已经整整5天4夜了。大多数同学从小都没离开过家,思家的心情是难以避免的。洗漱完毕后,吃完早餐,教官就带我们去操场。“只剩一个小时了,一个小时后,你们就要比赛了,可你们的跑步走还是跑得不整齐……”教官说。我们都埋头沉默。会操就要开始了,教官把我们带到指定区域。会操开始了,从一班到六班的顺序依次会操。1班、2班和3班表演很快就完了,他们都赢得了阵阵的掌声。接下来该我们班表演了。刚上场就出了丑,我们的齐步没走齐,有的走得快,有的走得慢笔直的队伍变得弯弯曲曲。随后教官叫同学们报数,报到第7位同学时,她没注意,就没报。这时,我心想:“完了,最后一名非我们班莫属了。”没一会儿,我们表演完了,下面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似乎在嘲笑我们。下一个表演的是6班,他们班一上去就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步伐整齐有力,队列横竖笔直。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们。接下来的每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没一会儿他们班表演完了,下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看来第一名非他们稳拿了。果然,他们班得了第一;我们班也得了第一,只不过是倒数的。虽然我们班得了最后一名,但我们仍然很开心,因为比赛不是人人都能拿第一,而是重在参与。我们已经尽到了我们的努力,何失悔之有?会操完毕后,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到寝室收拾东西,我们一个个向教官告别,有些同学还哭了。随后上了回家的车。一路上,同学们议论纷纷,都舍不得离开基地,舍不得离开教官。这一次军训给我们的印象太深刻了。通过这次军训会操,我终于明白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只有你平常认真努力了,到比赛场上才会得到收获。总之,通过这次军训,我受益匪浅。这将对我的一生产生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