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里的温度】
因为誓言不敢听,因为承诺不敢信,所以放心着你的沉默,去说服明天的命运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也许牵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牵手》
每每听到《牵手》这首歌,总会被里面的词句打动,一种缠绵悱恻的柔情流入心头,久久不能平静,欲罢不能,欲止还羞人世间的感情其实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语与花前月下,有时,最朴素、最平实的话语就是生活的本质,风雨路上,彼此搀扶一起面对外界的磨难,才是最温暖心灵的取暖器.
和往常一样,一早起床,梳洗完毕到医院上班,交班、查房、抽血、换药......我们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手头的工作,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血管外科5床病人身边打开纱布,只见患者右乳房下和腹部两条十五六厘米的刀口赫然出现在眼前,这是个腔房转流术后的患者,由于胸腔有积液,整个上身都鼓得像个气球一样,我不禁的打了个寒战:天啊!这么大的手术,一个三十多岁的弱女子究竟吃了多少苦头,忍受了多少疼痛,又有多么坚强的一颗心才让她能面对生死的挑战?种种困惑,迷乱着自己的思绪碘酊、酒精棉球,老师小心翼翼而又耐心的擦拭着切口,在一旁的我,眼睛注视着患者的面容,疼痛的表情,是的,酒精的刺激会让病人有这样的感觉,只见她紧紧的握着老公的手掌,配合着医生,这一幕被一直单身的我看,心里难免有些动容,仿佛也为刚才的问题寻找到了答案.
回到医生办公室,我感叹于在这如此浮华的社会里,还有这么一对夫妻在大病大难面前的不离不弃,给现在一些年轻人“快餐式”的爱情一个狠狠的抨击沉思之时,故事中的男主角也跟随我们过来,问道:“听护士说,我们今天没有要打点滴的药水了?”他顿了顿,不好意思的问:是不是我们欠费一万多,您把我们的药给停了?医生连忙解释道:不是,不是,是这个疗程已经结束,现在让病人自己进食这个男子脸上终于挤出了点笑容,为刚才的误解道歉,匆忙离开去病房将这个“欣慰”的答案告诉自己的妻子.
他,并不高,充其量只有一米七,略胖的身驱,后背还有点驼,头戴一顶棒球帽,应该很久没洗的缘故,原本的银灰色已逐渐被黑色的污渍代替,黑色的皮夹克,很多年以前流行的款式,深蓝色的裤子,裤角卷得老高,穿着一双破旧的塑料凉拖,与这个寒冷的初春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从他们的穿着看来,这并不是个富裕的家庭,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他们选择了继续治疗,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用驼背的脊梁为自己的妻子撑起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我再次来到病房,他始终抓着她的手,不停的说着鼓励的话语,“别怕,有我在呢”!
我的眼角有些湿润,这位年轻的女子是何等的不幸又是何等的幸福?不幸的是,贫苦的家庭将来如何去承担这场大病后带来的欠款,幸福的是,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妇女拥有一个这么体贴入微的丈夫.
有人说,幸福就是筷头上的肉丝,哪怕,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山盟海誓的诺言,更没有那令无数女子向往的钻戒和罗曼蒂克,只要两颗彼此靠近,彼此取暖的心,就足已将爱情的火苗延续因为爱着,所以我们相恋;因为依恋,所以我们牵手;因为牵手,所以我们贴近;因为贴近,所以我们心里充满了柔情蜜意,看山,山有情,看水,水有意;入眼万物,草木顽石,鸟鸣鱼跃,风吹雨拍,枝枝叶叶总动人,丝丝缕缕都是情.
牵你的手,谱一曲爱的和声,在平平淡淡,真真实实的生活里,用包容、理解、真挚和关切,弹出温馨美好而丰富的弦韵牵起你的手,用脉脉的眼神告诉你,爱的承诺意味着一生的责任,担起这个责任,我们不惧关山阻隔万里迢迢,负起这个责任,我们能将爱不断翻新,能让彼此活得尊贵而得意.
借我一抹淡淡的紫,润一缕淡紫的微笑,散落一些微熏的文字,温暖你们的流年,文字的彼岸有你们温暖的身影不离不弃,捻在指间的花缠绵了岁月的河流,伴随着握在掌心里的温度,留下生命里倾城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