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作文900字
我的故乡位于巍峨壮观的宜章莽山脚下,她有着一个动听的名字——罗轸。她山清水秀,四季宜人,历来是兵家的必争之地。
我离开故乡,已有十余载,十多年前,我含着满脸的泪水,依依不舍地离开故乡,故乡虽没有大城市里的喧嚣,也没有大城市里的摩天大楼,只有寂静,还有矮矮的土砖房,但生活在大城市里十余年的我,每次做梦都想到回到她的怀抱。今年十月黄金周,因祖上的事,父亲带着我,回到了久别十余载的故乡。
车子在飞驰,我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欢喜,下车后,眼前一亮,故乡的后生岭浮现在我的眼前,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我小时候的足迹,后生岭上有片橘子林,是村里种的,每当村里摘橘子时,我们紧紧地跟在大人的后面,大人们每摘完一棵树上的橘子时,我们都急忙地问:“你们摘完了,就轮到我们看这棵树上有没有橘子了哦,如果有,就谁摘到就是谁的。”这时,大们看着我们,看着框里满满的橘子,总是笑呵呵地说:“你们谁摘到就是谁的。”我们不管树上有没有摘剩的橘子,总是先争抢着爬上橘子树再说。现,橘子树上果实累累,枝叶繁茂,我透过几棵橘子树,看着村里的老伯正在忙碌地摘橘子。我好奇地问:“怎么没孩子跟在你们后面等你们摘剩的橘子?”老伯回:“村里富裕了,连摘回家的橘子,他们都不吃,怎么会跟着来做事。”我爬上后生岭的顶端,俯瞰下方,一望无垠的稻田,在阵阵微风中,掀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波浪。新建的房屋如雨后的春笋在老屋的边旁拔地而起,一条条崭新的公路流向远方,才知道,故乡变了,变富裕了。
故乡有条蜿蜒如带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河水岁岁年年唱着那首歌远去,河边长石板的最末两层总是被河水轻轻抚摸着。夏日,这里最为热闹,十年前的我常来河里洗澡,最喜欢从桥上跳到河里游泳,和伙伴们吵闹,尽情宣泄我们的快乐。河旁有柳树和松柏,树荫下有石桌、石凳,休息的人围在一起,放声谈笑,一片浓厚的乡土气息,所有这一切,都是都市里所见不到的一种美,一种自然美,一种朴实的美。
朋友,如果你有机会来宜章莽山森林公园旅游,请给我捎口信,我请你到我家做客,给你细细介绍我的故乡,相信我也会当一回不错的向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