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6
我是劳动小能手,我休息日常在家里帮妈妈干活,爸爸妈妈称我为“小能手”。
奶奶做饭前,我都会帮助奶奶择菜、有时还帮忙洗菜,有时还在奶奶身边学习做菜。当饭快熟了时,我会摆放碗筷,搬好椅子。最后吃完了饭,我还会把碗筷都拿到洗碗池去,随后就开始刷碗了。
收拾屋子可是我的强项呢!首先,我会准备一个垃圾桶,把家里的垃圾都全部收拾在垃圾桶里。然后,我还会各归各类。把家里的笔都全部收拾在笔筒里,把书桌上随意躺着的书都全部收拾到它的“床”书柜里,把家里的乱放的零食都全部放在茶几下的盒子里……最后,我还需要把床头柜、阳台、窗台、电脑桌、茶几……都用抹布擦得干干净净的。屋子收拾完了,就要扫地了。扫地时,我每个角落都不会放过,沙发下、桌椅下、门后……我都不会忽略。拖地时我也会像妈妈一样认真来来回回拖干净。
我还会折衣服哦!T恤把两个袖子放在前面,再把前面对折。小短裤左右对折,再上下对折。看着整齐的一堆折好的衣服,我总是很高兴。
看见了吧!我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小能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