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2
在生活中有不少小能手,今天我要介绍一个帮奶奶做家务的小能手,那个人就是我。
这个星期,爸爸为了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安排我在这个星期日帮奶奶包饺子。
奶奶让我擀饺子皮,开始我用两只手按着擀面棍在面上滚来滚去,结果把面片擀的又大又薄,而且还长出了一个“大眼睛”。奶奶告诉我:“应该一手按面棍一手拿面。”结果是面擀圆了,可皮太厚。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急地抓耳挠腮,结果弄的满脸是面,就像戏台上的小丑。忽然我想起妈妈擀皮时的样子:右手手掌按住擀面棍前后滚动,左手食指和拇指轻轻捏住面片的上端,一边擀一边转面片。我按照这个样子擀出来一个一看,嗯!还真有点意思了,第二个,第三个……,哇!一个比一个漂亮,而且速度还快了不少,很快饺子就包完了。奶奶高兴地说:“你可帮了我的大忙了,还是我的孙女能干啊!”
“吃——饭——了!”随着妈妈的一声呼喊,一盘元宝似的饺子被端上了桌。平时只吃5、6个饺子的我,你猜这次我吃了几个?这次我吃了18个,吃得我连腰都弯不下了。
看到我吃的这么香,爸爸、妈妈问我有什么体会。我说:“我感觉挺自豪、挺快乐、饭也特别香。” 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对,这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给你带来的快乐。学习也是如此,遇到难题不做逃兵,多动脑子,同样也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不错,继续努力。”听到家长的表扬我的心里就像盛开了一朵美丽的鲜花,我更加高兴了。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带给我们快乐,何乐而不为呢?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