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3
星期天,我在家里闲着,电视都看腻了。我灵机一动,心想:我不是啥家务都会做吗?就帮妈妈洗碗吧!
在洗碗之前,我准备了一桶水、两个盆和一瓶洗洁精。
开始洗碗了,我先把桶里的水倒一些在盆子里,把洗洁精倒一些在水里,再用手把盆子里的水搅动。看到泡沫出来,就把脏碗放进去,手拿抹布放在脏碗里面使劲擦,擦了一圈又一圈,每个碗和盘子都这么做。然后用双手拿住所有的筷子放在泡沫里搓洗。搓筷子时,筷子发出快乐的叫喊声,好像在说:“洗澡真爽啊!洗澡真爽啊!”我听了开心地笑了。接下来一步是在另一个盆子里倒上一些水,把所有盘子、筷子、碗都放在盆里清洗,最后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干净,最后用干抹布把它们擦干净就可以了。
妈妈过来洗碗了,看见碗都不见了,很惊讶。我对妈妈说:“碗都被我洗了!”妈妈听了,直夸我是“家务小能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