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5
在孩提时代,父母是我的主宰,饭是他们喂的;衣服是他们教我穿的;名字是他们手把手教我写的……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万能的!我一点点的长大,却从来没有感受过作为父母的辛劳,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从来没有经历过外面的风吹雨打,一直沐浴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之中。
这个周末,我决定用自己的双手感恩我的爸爸妈妈,为他们烧一顿早餐。前一天晚上,我特地将闹钟调到了6:30。“叮零零”,闹钟无情的打断了我的好梦,我睡眼朦胧的摸索着摁掉了闹钟,哎,什么事儿,今天是星期六,闹钟怎么这么早就响了?我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刚准备躺下,我猛然想起,今天早上我可要大显身手一番!
于是我立刻从床上跳起,冲到厨房。我决定今天的早餐内容是鸡蛋炒饭,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也是他们经常烧给我吃的。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可围裙怎么这么不听话呢,背后的结我怎么都系不好,算了,挂在身上不掉下就算成功了,哈哈!
我从电饭煲里取出前一天剩下的冷饭,装在碗里。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两个白白胖胖的鸡蛋,熟练地将鸡蛋磕在碗沿上,呵呵,一次就成功,白色的蛋清衬托着明黄色的蛋黄,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接着,我麻利地用筷子搅动着鸡蛋,让他们彻底均匀地变成嫩黄色,融合在一起。配料准备完毕,我准备开始起油锅了,先打开煤气,将炒锅放在上面加热,然后倒入适量的油,看着油开始缓缓冒烟了,将打好的鸡蛋倒进去,当他们慢慢地凝固在一起的时候,就可以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冷饭了,然后开始迅速翻炒起来,哇!这可是高水平的动作啊,我几次险些被油溅到,还不小心把饭弄的锅台边到处都是,哎!新手嘛,已经不错了,我就这样安慰着自己。看着饭和鸡蛋“和睦相处”得不错,这时候到了加入他们的新伙伴盐and味精的时候了,为了美观,我在起锅前,还加入了绿油油的香葱呢!闻一闻,这味道可真了不得,可以算是十里飘香,色香味俱全了!
装完盘,我又偷偷的跑回房间,拉上被子继续睡觉了!不一会儿,我就听到门外传来动静,“好香啊,是谁做得早饭”妈妈说,“难道是田螺姑娘来我们家了,不可能吧?”我一个劲的在房间里偷笑起来,实在是憋不住了,小心脏像小鹿似的到处乱撞,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我跑出去,投入到爸爸妈妈的怀抱:“你们辛苦了,今天是我为你们准备的,你们快尝尝吧!“
看着他们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做的早餐,我心里想:“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一直对我的照顾,我现在长大了,我会继续加油,争当一个合格的家务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