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可以让人快乐,可以让人有丰收的喜悦……
有一天,妈妈出去办事去了,爸爸在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看到家里的窗户特别脏,就想把家里的窗户打扫一下,我拿来一个抹布和一小桶水,搬来一个板凳,爬上了板凳擦窗户,可是有一个地方怎么擦都擦不干净,我仔细一看,原来有一点透明胶布沾在上面,于是我将透明胶布撕掉,可撕掉之后,上面出现了一个黑印,可能是粘久了,所以有黑印。于是我在抹布上弄了一点洗洁精,终于把那块黑印擦掉了。不一会,窗户就被我擦干净了。
窗户擦干净之后,我发现地板又很脏。于是我又拿了一个拖把和一个大点的水桶,将拖把先放在水里,然后拿起来拖,我十分用力的拖着,可有一个地方始终拖不干净,我仔细一看,原来那里有胶水,胶水干了,所以拖不干净,我去厨房放了点热水,将热水放在一个碗里,往那一到,胶水就融化了,我又拿起拖把拖地。没过一会,地板也被我拖干净了。就在那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家里的窗户和地板很干净,就问我:“这是你打扫的?”我说:“不然你以为呢!”妈妈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这个微笑温暖了我的心
劳动可以让人感受到快乐,可以让人感受到乐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热爱劳动。因为劳动是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