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10
每次家里有打扫卫生,总能看到我小小的身影,因为我是家务“小能手”。
今天,是一个不错的日子,因为我要搬家了,嘻嘻,又可以大干一场了。昨天因为兴奋过度而导致很晚才睡,但今天一早起来我还是精力充沛的。我先把我的课外书整理好后,放进一个袋子,又把课本和本子整理起来。于是我就这样左右手各拎一个袋子,一路吹着口哨,开开心心的往新家挺进。
大约来来回回跑了七八趟,家里的东西才被运完。哦,对了,新家经过这么来回折腾,看起来又脏了,必须要打扫一下才行。于是我就问妈妈:“扫地、拖地,我都能行,我应该先做哪样呢?”而妈妈却嘲讽我说:“就凭你,我看你什么也不行。”说完这句话,老妈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被这一句话给“激活”了,“你说我不行,我就不行了吗?我一定要证明给你看。我不仅要把地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把地拖得油光发亮。”我惬意地嘀咕着。于是我便开启了“一尘不染”计划和“洁白如雪”计划。
我拿起扫把,把地面上一些明显的垃圾先扫起来,再去那些边边角角把垃圾一个不留地勾出来,再把所有的垃圾都集中在一起,最后扫入粪斗中。果真是“一尘不染”呀!接着我又拿起我的拖把,执行第二个计划:“洁白如雪”。我把每一块瓷砖来来回回仔仔细细地都各拖两遍。艾玛呀,累死宝宝了。好了,地板跟镜子一样透亮。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把地板拖得这么干净,忍不住夸我:“王翔烨同志,你把地拖的跟溜冰场似的,真心厉害呀。”我“谦虚”地说:“没有,没有,你太夸张了”。
呵呵,我是家务“小能手”,我不仅可以帮妈妈减轻家务负担,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