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我们一同来到了这片冰雪天地。
这天,由姥姥带领的一个大家庭,分乘三辆车,经过数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临沂茶山滑雪场,在大厅里,我们换好雪鞋,拿起雪板,经过一系列繁琐的动作,浩浩荡荡地挤出门外,来到了这个我仰慕已久的滑雪场。
我们踏上这片雪地后,教练告诉我们,滑雪时雪板间的缝隙要前窄后宽,呈八字形,身体向前弯,这样不容易摔倒。如果摔倒,一定要向两侧倒,避免摔到头部。教练简单一说,便让我们自己练习。我们各拄起两根雪仗,小心翼翼地向前滑去。一开始,我们滑的很慢,很平稳。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很简单,就不由得滑快了一些,一下子侧倒在了雪地上,怎么也站不起来,可把我急坏了,还好一位叔叔把我扶了起来。我感觉摔得不疼,便又快速滑了起来。谁知刚滑了几步远,又摔倒了,那位叔叔又把我扶了起来,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时我想起了教练说的话,便将雪板调节了一下,身体略向前弯,又滑了几步,果然平稳多了。
到了山顶我们就后悔了。眺望山脚,坡度是那么陡,山下人群密集,要是滑下去肯定会撞到人。没办法,我们只好卸下雪板向山下走去。看着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迅速而又稳当地一次次向山脚滑去,我既羡慕又羞愧,还为自己不听爸爸的话感到后悔。唉,没办法,谁叫我还只是个自以为是的新手呢?
我们跌跌撞撞地走下山。该吃午饭了,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以后,我才真正体会到滑雪有多难,明白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