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的作文500字左右
在生活中有许多个“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那么难忘。他们就像一个个脚印,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第一次滑雪的经历不仅让我难忘,而且使我懂得了许多。
在寒假里,我和爸爸来到滑雪场。这里到处都是白皑皑的雪,在大山的环绕下显得更加耀眼。远处,高级滑道顺着山势,缠绕在挺拔的大山上。我不禁惊叹从上面滑下来的滑雪爱好者高超的技术。我跟着爸爸领了滑雪鞋、滑雪板和雪仗,并把它们穿好。第一次穿滑雪鞋还真挺别扭,笨重的雪鞋使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我小心翼翼地在松软的雪地上行走着。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爸爸告诉我许多动作要领。我努力地牢记,生怕忘了其中的一点。在平地上行走像企鹅的我,终于行走自如了。爸爸指了指初级道矮矮的小坡,问我:“你去试试怎样?”我望望那个小坡,虽然不高,可我觉得好像高的要命。看着就令人胆颤,我连忙打退堂鼓。在地上摔一跤就够疼的了,何况在雪坡上。爸爸又鼓励我:“不试试怎能知道行不行呢?怎能学会滑雪?”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滑到派对上坡的地方。工作人员递给我一个杆子,让双腿夹住它,让它带我上坡顶。紧张像爬山虎一样,慢慢爬上我的心头。要是摔了怎么办?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像打鼓一样。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坡顶。从上面望下去,一切好像都缩小了几十倍,映入眼帘的只有矮矮的白雪。加油!我会成功的。我一使劲,奋力向前冲去,两旁的景物急速地向后退。我飞速地往下滑,快得怎么也停不下来,下刹车失灵了似的。雪板在雪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我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在调皮地唱歌。我心里想:干脆摔倒!我一下子把身体向后一仰,重重地摔在地上。雪杖也飞到了一边。心神未定的我从地上站起来。我想我是学不会了,正打算放弃时,爸爸给予了鼓励:“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你一定能行。”对呀,我怎能就此放弃呢?我又重新站到了坡顶上,俯身滑了下去。就这样,一次次滑下来,当然并不是次次成功。但我不会放弃。我感觉我长大了,敢于面对困难了。
第一次滑雪的经历不仅让滑雪成了我最大的乐趣,还让我明白了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