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事情都有做事情的方法,这个道理虽然知道,但是还是不能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
今天到姥姥家,姥爷嫌后门的柳树十分的碍事,而且说头也不好,非要挪一挪,坑已经事先挖好了,而且原来的那个树也已经刨了出来,就是树太大,姥爷担心闪到腰所以就没有移动,正好我们来了,所以我们就将柳树一了过去,说句实话的话,那个柳树真的十分的重,随后我们就开始了最后的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种树”
我们将那个十分重的大柳树放在实现挖好的大坑中,虽然这个坑我认为已经足够大了,但是这个柳树还是没有能正正好好的放在坑中,于是姥爷又用铁铲将多余的土铲了出来,这样的话才正正好好的放在坑中,随后姥姥用拉水井拉了一桶的水让我浇在坑中,说这个步骤十分的重要。当我费力的将水提到坑旁后老爸已经把坑用土添上了,我刚刚费力的将桶里的水,一看坑中发现的却是一个大的旋涡,一眨眼的工夫所有的水都被卷到了旋涡中,于是姥姥又让我提一次,结果这一次与上一次相同,我十分的纳闷于是又提了一桶,然而这一次也是同样的结果,我一连几次的提水到水,终于一直到了第5次我才真正的将那个大坑添满,我问那是为什么,姥爷解释到说:“因为树种上去以后,虽然已经用土埋过了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空隙,要是不把这些空隙填上的话这棵树是不能存活的。”听了这一段话我才恍然大悟。才发现自己的知识是多么的浅薄。
看来这每一件事情都要直到精通才可以把他做好,稍微有一点的疏漏都是不可以的,经过这件事情我似乎知道了自己的座右铭那就是:“努力吧,争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