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在雨中演绎;寒来暑往,有多少悲伤的故事随雨飘远。每到下雨天,我就会想起雨中的那一幕……
雨过就会有晴天
那一天,我坐在小区的凉亭里,双手抱膝,仿佛静成了一尊雕像。倾盆大雨冲刷着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灵魂——我又和她吵架了。我已经记不清和她吵过多少次了,我承认,我是故意的,因为只有那样才能满足我的报复心。
她是我的后妈。三年了,我仍然讨厌她的身影,讨厌她的声音,讨厌她做的饭菜,讨厌她给我检查作业,讨厌她一副谄媚的样子……总之,讨厌她为我做的一切。
她在半年前生下了我所谓的亲弟弟,这成了我变本加厉报复她的理由。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心花怒放地坐在电脑前玩起了“阔别多日”的网络游戏,并且打开了我最喜欢的摇滚乐,震耳的音乐声刺激着我的大脑,我兴奋地宣泄着。仅仅几分钟的工夫,她就推门而入:“小宝刚睡下,把声音调小点……”我不予理会,她无奈地退了出去。就在她退出房间的一刹那,我听到了小宝的哭声。小宝闹得越厉害,我的心里才更解恨呢!我从鼻腔里哼出一句:“活该!”
过了好久,她又进来了,面露难色:“朵朵,把音量调小一点,好吗?小宝今天不舒服,一直闹……外面下大雨,本就很吵——”没等她说完,我就吼道:“什么小宝小宝的,他是你的小宝,他不舒服,关我什么事?我不舒服怎么办?”说完,我摔门冲进了雨幕里。
天色昏暗,大雨如注,我只好冲进路边的凉亭,号啕大哭。我想如果妈妈还活着,我就不会那么悲惨……天空中,噼里啪啦的闪电让我不寒而栗,我大叫:“妈——”
老天似乎懂得我的心情,它陪伴我宣泄心底的悲伤与愤怒,雨点像箭一样射下来!我蜷缩着,突然感到一阵阵的寒冷。“妈妈——”我声嘶力竭地呼喊着……
天色暗了,街道上的人都打着伞行色匆匆地走过。我独自缩在凉亭的大柱子后瑟瑟发抖。此时,这个小小的凉亭已不足以遮风避雨了,雨太大了,我已经被淋湿了。我流着泪哼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一道道银白的闪电割裂黑暗,雷声轰鸣。面对这种鬼天气,我开始有点想家了,即便她也在家里。
不知过了多久,雨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我决定冒雨回家。就在那时,朦胧的雨幕里有两个身影向凉亭跑来。近了,更近了,是爸爸和她!
“朵朵,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你阿姨冒这么大的雨找你找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找不到你才打电话让我赶回来。你去哪怎么也不向大人说一声啊!”爸爸心疼地把我揽在怀里。看来,她并没有把我发脾气的事情告诉爸爸。
“行了,找到孩子就好了,快穿上,看把孩子冻成什么样子!”说着,她从怀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麻利地取出塑料袋里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虽然她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她给我带的外套丝毫没有湿。穿着外套,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她的温度。
我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动弹。
爸爸催道:“朵朵,快跟阿姨回家吧,我还要去找诊所的医生呢,小宝病得厉害。”
“怎么回事?”我终于吐出一句问候。
“可能是着凉了,本来睡一觉出点汗就能好的,可谁知道病得更厉害了,你阿姨为了找你,没能顾上找医生。现在对门的张奶奶帮忙看小宝呢。我得赶去找医生了,你们先回家!”说着,爸爸又冲进了雨幕,消失在朦胧的夜色里。
我心里难受极了,想想她这三年来所做的一切,似乎并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而我……
她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回家吧。”我没有说话,腿却跟着她的步伐挪动。
到家后,张奶奶着急地说:“不是去找医生吗?一个多小时了怎么医生还没来?你们怎么都湿透了?”张奶奶转过脸去,又质问她:“小宝是不是你亲生的?你怎么这么不上心啊?”她没有回答,只是从房间里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替愣在门口的我擦头发,许久才幽幽地说:“朵朵是我的大宝,我不能只顾小宝,而不顾大宝啊!”顿时,我泪如雨下。我已顾不上那么多了,扑进她的怀抱,哽咽着叫了一声:“妈——”
她的手猛然一抖,把我搂紧在怀里。此时,有液体轻轻落在我的脸上,我分不清是从她发上滴下的雨水,还是从她脸上流下的泪水……
窗外,雨停了,我的心里也呈现出了雨后彩虹。天晴了,我的世界也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