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风和日丽,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学校刚刚结束第一次月考,所以我就跟爸爸提议去郊外走走,妈妈想起电视节目有介绍的梅花湖很漂亮,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那里玩。
郊游
到了梅花湖,我看到了一个很大的湖泊,湖泊的四周种了许多绿树,湖泊后面有青山环绕,湖心有一座小岛,而且有一座吊桥通往那里,果然和电视节目介绍的一样诗情画意。我们搭了游湖的船,从船上欣赏梅花湖的景色,我从清澈的湖水下,看见了鱼儿游来游去,还看到翠鸟在捕食,更幸运的是,我居然让我看到在白天睡觉的夜枭。
假日的时候需多人都会携家带眷的来到这里游玩,有的人租脚踏车游湖,有的人品尝好吃的美食,非常很热闹,在美丽的湖边也有街头艺人的歌唱演出,玩了一下午,真的让我渡过了愉快又惊喜的一天。
郊游2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蝴蝶儿忙呀,蜜蜂儿忙,小鸟儿忙……”我和小伙伴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唱着这首歌,走在乡间的田野小路上。
昨晚我是既激动又兴奋,忙碌着到商店里去买了话梅、饼干、水果……还买了一瓶大大的矿泉水。随后,我回到家,又和要同去的小伙伴一个个通了电话,明天怎样安排,去哪里郊游……一一与小伙伴们作了联系好后,我越想越兴奋,怎么也睡不着,真希望快点天亮。
好不容易度过了漫长的夜晚,终于东方发白了,我“一骨碌”地从床上起来,背上包就去找小伙伴们。等我到了,其实小伙伴们早在那里整装待发了。
我们跨着轻盈的脚步,唱着歌儿,来到了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只见一座座的青山,一一快速地映入我们的眼帘,清澈的溪水倒映着我们喜悦的脸。我们把带来的桌布摊在了又软又绿的草地上,把自己包中所有的东西一古脑儿地都拿了出来。大家说说笑笑,有趣极了。其中一个小伙伴无意中说了一句什么话,逗得刚在喝水的莎妮把水都喷了出来,而且还是在我的身上。“莎妮!”我假装很生气地嗔道。莎妮一见局势不对,拔腿就跑,我立马就追,小伙伴们都起哄着“加油,加油!快,快抓住她。”听到小伙伴们的鼓噪声,我脚踩“油门”,飞似的追了上去,莎妮一下子被我捉住,摁倒在地,莎妮连忙向我求饶,“不用这样,我跟你玩玩而已。”我俏皮地对她说。莎妮就嗔笑着推了我一把,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这时,梦萍开口说话了:“快,快!我们一起来拍照吧!”“好!”大家异口同声地道。
“咔嚓”一声,我们美好的回忆就定格在相片中了,留在了曾经给我们欢笑和快乐的地方。
郊游3
初冬的午后,天高风清,碧空如洗,暖阳高照。约上四位要好的同学,到野外郊游。这里是一片草海,进入冬季后虽然大部分枯萎,但向阳坡处仍有一些小草争先恐后地焕发绿色,仿佛在向大自然展示他们顽强的生命力。
我们决定玩一种对战游戏,两人假扮成侵略者,我和队友飞飞、小杰一组扮成游击队。我们选择了一块低矮小树林作为根据地,经过短暂的战略部署,决定以攻为主,主动出击。约摸二十分钟的急行军后,我们深入到敌军腹地,此时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稍事休整后,就刻不容缓地直入虎穴。大家屏住呼吸,搜索前进,急盼快点发现目标消灭敌人。“不好,左边有敌人,快隐蔽!”飞飞高喊一声,瞬间,我们恍然大悟,敌人这是守株待兔。我们决定分头行动,飞飞正面迎击,我和小杰迂回包抄,在“哒、哒、哒、哒……”的枪声中,我们两人匍匐前进,一会就移动到敌人背后。当我正要喊“缴枪不杀”时,身后传来一声枪响,小杰应声受伤倒地,我马上卧倒,原来敌人识破我们的战术,来了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企图将我们一网打尽。我一边向远处的飞飞打手势,一边搀扶小杰迅速撤出了战斗。
到达根据地后,我们马上总结失败的教训,没有急躁,更没有气馁,意识到要想取得胜利光靠勇气不行,还要斗智斗勇,有勇有谋。接下来我们决定欲擒故纵,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来一个以逸待劳。小杰担任警戒任务,我和飞飞在根据地边界通往我方“司令部”的必经之路上开始挖掘陷阱。不一会儿,大功告成,我们回到“司令部”装作若无其事,有说有笑。尽管表面上我们很放松,但实际上是外松内紧,密切关注着敌人的动向。大家等啊等啊,一个小时过去了,敌人仍未出动来袭,飞飞和小杰有点坐立不安,开始抱怨:“还不如和他们拼了!”我不断地劝说两人要耐心等待,敌人刚打胜仗,一定轻敌,急于求成,估计现在正悄悄地向我们偷袭,所以必须沉住气。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在我们耐心地等待时,就听外边“啊”、“呀”两声惨叫,敌人落入陷阱,我们迅速反应,顺利俘虏敌人。这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啊,只要我们战术运用得当,正义之师一定取得最后胜利!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人意犹未尽,“战斗”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仍然沉浸在快乐之中!
郊游4
今天天气秋高气爽,我带着朋友和她们的妈妈一起去博山区的源泉玩了。那里的风景可真好看。那里有山,山上有树,树上结满了果子。有山楂、柿子、酸枣等等。山上的树长的得很高,很茂密。有的地方到处都是刺,那些刺都是花椒和酸枣树上的,扎一下可疼了,就像仙人掌似的。山上的菜长得真怪,有紫色的地瓜,快长成紫色的芸豆,橙色的柿子,又黑又紫象木耳似的地瓜皮,还有用泉水养的又鲜又嫩的红鳟鱼。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叫珍珠泉,哪里有个小小瀑布,池子中央有个小小的喷泉和假山。我们几个孩子吃完饭,就发现饭桌的旁边有些空酒瓶子,于是我们在那里的池子边上每人拿了两个酒瓶子灌满水,再到一个高的地方,倒出来玩,不幸的是,我们在水池边玩的时候,我瓶子沉水底下去了,我们用树技够了好半天,怎么也够不着,我郁闷死了。
吃过饭后,我们又开车去了果园,果园里的果子全部都是猕猴桃,我们高兴的在园子里摘了起来。我摘的时候突然发现头上有一只很大而且是彩色的毒蜘蛛,不过请大家放心,它们是不吃我们人类的。我和妈妈都摘了很多猕猴桃,我妈妈摘的都是又大又硬的,我摘的都是又小又软的,正好和我妈相反。我妈说我摘得太小,吃不着,放几天就容易坏了。妈妈边说边拿着她摘的猕猴桃称称去了。
我今天收获了许多果实,有山楂、柿子、酸枣、蘑菇、猕猴桃等。和小朋友们玩的也很愉快。秋天是美丽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可真好玩儿啊!
郊游5
“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郊游——。”春天来了,桃花开了,柳树绿了,整个南部山区花红柳绿,每个景点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游玩,我们学校四年级也不例外,来到了菠萝峪景区。
下了车,我们像一匹匹挣脱缰绳的野马,飞快地奔向景区大门。大门是由六根红柱子和三个黑屋檐组成的,最大的屋檐上写着三个大大的金字——菠萝峪。
进入大门,五六排柏树呈现在我们眼前,柏树真整齐啊,像一排排站岗放哨的解放军,远远望去,只能看见最前面的那棵。走过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野餐地—位于不老泉旁的一条长廊。我们如释重负,开心地观赏着不老泉。泉水真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中的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听,隐隐约约从远处传来哗哗的流水声,那声音如同美妙的乐曲,打破不老泉的沉寂。此时此刻,不老泉变得热闹起来——
我们小组的同学急切地体验野餐的味道,迅速占领了小溪旁的一片绿草地,摊开洁白的桌布,把书包倒举起来。哗啦啦,包里的东西纷纷“跑”了出来,有好多鱼、呀土豆、彩笛卷——好吃的食物应有尽有。于昊宇带的压缩饼干我们都很爱吃,一小块吃进肚里就已半饱了。王润知更有意思,他把鸡骨头准备扔到地里,说是要把野狼引来。没等扔,就听见几声“嗷嗷”叫声,王润知立刻害怕起来,张宸凯却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他在树后学狼叫呢!快乐的午餐结束了,我们又来到广场上热闹的唱歌、跳舞、游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坐上车,望着愈来愈远的菠萝峪,直到看不见为止。
郊游6
周三,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次快乐的集体郊游活动。我欣赏了沿途风光;感受了同学之间弥足珍贵的友谊;还了解了中国古代的民俗文化。
我们上车后都十分兴奋,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交谈、有的在玩我们自编的游戏、有的在欣赏窗外的风景……,咦,里面还有几个不积极分子,正在熟睡。原来吃了晕车药,要不车上就更热闹了。我趴在车窗上往外望,周围青山、绿水、大树、吊桥……真是秋色宜人。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拓展中心了,大家休息了一会,就去了一座山。一路上,我看似很平静,但心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我不敢张嘴,唯恐心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一路上,有很多嗡嗡叫的蜜蜂、翩翩起舞的蝴蝶、舞着 “大刀”的螳螂、匍匐爬行的蚯蚓等昆虫和软体动物。还有许多散发出扑鼻清香的小花。各种果树上都结着青里透红的大果子。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异常兴奋。
我们玩累了,肚子也饿扁了。到了吃饭时间了。同学们带的食品真丰盛啊!有寿司、香肠、月饼、自家做的菜、点心等等。大家你给我,我让你,一起吃得十分带劲。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参观中国民俗文化展了。展馆里摆放着剪纸、木板年画等民间艺术品。还有按照古代民居结构陈列的家具、生活用品等,真是琳琅满目,简直是一个古代家庭缩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我们离开的时间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上了车,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在期盼着下次郊游活动吧。
郊游7
不知不觉中,冬爷爷悄悄地走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我们身边。一时间,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又成了郊游的好时节。同学们都纷纷走出家门,让自己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中,享受春的气息。我和同伴也经历了一次快乐的郊游。
这一天天气很好。天,像块水晶,蓝的透明,那缕缕云丝,宛如袅袅炊烟在蓝天上飘荡,格外美丽。 一片翡翠似的大草坪上,我和许多要好的小伙伴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放风筝比赛”。 在欢呼声中,伙伴们争先恐后地放起了心爱的风筝,人人都希望自己的风筝能第一个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
快看!倩倩已经开始放了。借助她的“多年经验”,慢慢地移动脚步,越走越快,最后跑了起来。风筝随着她不断地放线,摇摇摆摆升上了天空。她心里别提多快活了!其他的伙伴看到放风筝能手——倩倩已经把风筝放起来了,也不甘示弱,努力放着自己的风筝。看那里!玲玲的“小金鱼”风筝也随着她边跑边放线的架势飞上了天。她的心里好不高兴……
很快,一只又一只的风筝都飞起来了。有“蜻蜓”、“蜈蚣”、“老鹰”……,各式各样,令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些风筝里,要数我的“蝴蝶”飞得最高了!你们不知道,那可是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做好的呢!
放着放着,我的风筝不知为什么,突然断了线,向远处飘走了!我一时蒙了,那风筝可是我一个月的心血,怎么能说没就没了呢?顿时,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儿地滚落了下来。伙伴们看到我这样,都停下了风筝,跑过来安慰我。小青姐姐把她的小巧玲珑的“蜻蜓”递给了我,说:“这个风筝送给你,你拿着放吧。”刹那间小学生作文,伙伴们纷纷把自己的风筝递给我,还不停地喊道“放我的嘛,我的飞得高。”“放我的,放我的!我的风筝漂亮。”……一时间,我的耳边充满了关切,手上捧满了每个伙伴递过来的风筝,也捧满了伙伴们的友情……
虽然,我的风筝没有了,但我却收到了世上最珍贵的友谊。这种友谊比任何东西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