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2
并不是说,只有做大事才算环保,其实,环保就是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
我和弟弟在喝完饮料或吃完饼干后,总会将垃圾乱丢、乱放,奶奶总是将这些垃圾收集起来分类。一天,我问奶奶:“奶奶,您为什么要整理这些垃圾呢?是为了卖钱吗?可是这些垃圾也卖不了多少钱呀!”奶奶说:“我是为了让那些收垃圾的人能更方便,捡垃圾的人更快呀!”我这才明白了奶奶的用意,心想:一个七十岁的老人竟然都处处为别人着想,将垃圾分类,而我却还乱丢垃圾,我一定要向奶奶学习!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我们环保“小标兵”的身影。用完水后,我们会及时拧紧水龙头,不会让她哭泣,白白浪费自己的生命;我们也会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送垃圾回自己的家,不会让他迷路;我们不会浪费纸张,因为,纸是由树木加工而成的,浪费纸张就等于砍伐树木,我们可不想做那个被小朋友唾骂的伐木工——“光头强”;我们还不会攀折树木、踩踏花草,让它们和我们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环保就是从这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的。
就是因为我们这些环保“小标兵”才使曾经那片荒漠戈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美丽的青云湖,湖水分外清澈,垂柳浮在水面上,一阵风吹过,荡起阵阵波纹,泛起层层涟漪,让人感到无比舒畅。走在街道上,树是我们的大伞,它们犹如军人一般屹立在两旁,为我们阻挡风沙、绿化环境,让我们在绿色的城市幸福和谐地生活。它们为我们遮挡强烈刺眼的太阳光,让我们蓦地觉得炎炎的夏日又炎热了许多
走在小区里,一棵又一棵树、一朵又一朵花,让你应接不暇、目不暇接,树是那么的翠绿,花是那么鲜艳。
保护环境,就从我们身边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