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7
夏天的夜晚,搬个小板凳坐在阳台上。望着星稀的夜空,却再也没有以前的那种感觉了,尽管心依静,蝉鸣于树丛之中。心中忽然冒出一句话:“为子孙后代造福。”如今,我们真的能为子孙后代造福吗?
如果依旧这样发展下去,别说为子孙后代造福,就连把他们扼杀在摇篮之中也说不定。举个例子吧,就拿争议纷纷的石油来说,中国每天的石油消耗量约为1000万吨,这是个多大数字啊!更可怕的是,依照中国如今的飞速发展,逐年递增,不可再生的石油不久就会用过。这在地底下经历了几百万年的沉淀才得来的产物,竟被我们几十年来大大耗损。
但这些,并不是我们个人就能动摇一毫的,只有当我们感染、号召、呼吁人们,树立环保的理念,才有可能全民总动员,触动那麻木已经的心灵。
于是,我决定这个暑假少开空调,氟利昂引起的臭氧层空洞的问题是全球瞩目的,且事态严重,地球将面临一次灭顶之灾。随身带把凉扇,这样又方便又环保。
造成,我开始为花园里欲死欲活的花椒水,尽可能地将他们救活,让我的周围散发绿意。如果下次有植树的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加。暂时,我只能从种小树做起,我希望它以后一定会长成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直至成一片森林,然后蔓延开来……
每当我去小超市,就算是他都会提出塑料袋的要求,还不要钱,我都会每每拒绝。当旁人和收银员感到有些差异的同时,也应可以让有良知的人体会到什么,冰冻的去做什么。而政府塑料袋收费,我认为政策很好,大大避免肆意的铺张浪费的情形,给用环保袋的人提供了优越的平台。
我还特地用废木纸板,写上“禁止扔垃圾”,并安在河边,我相信,这会唤醒潜在社会良知的人的心。
仅凭这些,远远不够。但没有这些,就永远不够。所以,绿色家园,要靠全人类的努力来建造。让我们做环保先锋,从我做起,领着大家一起迈向美好的未来,为子孙后代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