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8
环保许多人认为必须是大事才是环保,如果你也这样认为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以前我也认为环保必须是大事,可现在我明白了,环保不一定是大事,看见了一个在地上的垃圾,顺手捡起来,也叫环保啊!保护花草树木,不去毁坏它们,亲手种下一棵树苗,这也是环保啊!不能将口痰吐在地上,要找好准确的地方才可以吐,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你也做到了环保的表现啊!如果你能够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张的话,也是一种环保的表现啊……
环保从我们做起,可是我们小学生能做什么呢?我来为大家提提意见,首先要保护花草树木,最好每年都能亲手植一棵树。要知道,植物能够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它们既能阻止臭氧层变薄,又能净化空气,真是一举两得呢!节约用电也是很好的环保行动。大型发电厂可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节约用水也一样有效。这包括别让水龙头里的水哗哗白流,可能的情况下,循环使用自来水。去超市或菜场购物时,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塑料袋或菜篮布袋等。生产和处理塑料袋的过程都会造成环境污染!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骑自行车和步行这样跟环保!像我们这个星期二的捡石头活动也是一项环保活动啊!
所以,环保不一定是大事,在生活中环保在处处都有,留心发现,让我们做环保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