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我做起6
现在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差了,白色污染一天比一天多了。“瞧!地球妈妈来信了!”我叫了起来。
信里写到!你们不保护环境,使我的绿色保护伞受到严重地破坏,造成了中国北方数次被漫天的黄沙袭击,内蒙古、宁夏,山西等省飞沙走石,出现了严重的沙尘暴天气;西南地区严重缺水,造成干旱;旱灾未消停,玉树又地震,可以说的灾旱连连啊!
这一切,人类有着不可推缺的责任!
地球妈妈问我:“做为小学生,你每天忙忙碌碌、平平凡凡地生活着,能为我们家园的环护做什么贡献?
我觉得环保不光是大人们的事情,也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其实,绿化家园,保护生态,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壮举。行动,只需从自己做起!行动,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不能阻止人们乱砍滥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爱护花草树木;我不能阻止人们捕稀有动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国家保护的所有动物;我不能阻止铺天盖地的白色垃圾污染环境,但我能做到使用环保袋进入城市,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次数;我不能阻止人们乱扔废旧电池而污染环境,但我可以把家里的废旧电池送到指定地点回收……
我不能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保护环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环保,从我做起!亲爱的朋友,就从现在起,我们少用、不用塑料袋,将垃圾分类等生活小事做起吧!“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无助于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人人动手吧,别让灾难再一次降临到我们的星球,别让地球变成一个欲哭无泪的黑色星球,让我们为创造一个绿色家园而努力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水更清,让蓝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