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季节2
清凉随意,一如当年。早晨淡淡的花香在空中弥漫,同样的香气,不同的校园。早起同样是去图书馆,曾经那是上班,去公交站牌等车,是去工作。
最美好的季节
那时整天的时间排的都很满,上课上班,但并不慌张,无非路上堵车,迟到一会。给同事老师发个信息说一声就可以了。那时生活很忙,白天上课,晚上和周末都去图书馆上班,但好像一切都很有节奏,也习惯了没有空闲的日子。感觉图书馆挺好的,安静整洁,有看不完的书,有可爱的学生们,有和蔼的阿姨老师们。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欢快。就这样待了两年,虽然现在离开了,为了学业必须要舍弃这些,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虽是离开了,偶尔也回去看往大家,时常也和一些朋友般的学生联系着。
在交院图书馆的那两年里,我学到的远比学校要多,不仅是看的书多,更多的是为人处事,馆里所有职工,只有我最小,大家都给我很多关照,学生们也对我很友善。我曾给馆长这样说,来到大学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交院图书馆,一个稚气的高中生从一无所知到点点滴滴的进步,都是大家的帮助,我的成长也有您的功劳。馆长是个高雅端庄的领导,虽已到退休年龄,气质依旧不减。当了三十多年的馆长,这里已成了她的家。对我们所有老师都很关照。在她身上不仅有着优秀领导的作风,更是一位执着的妻子、坚强的母亲。前不久欣闻,馆长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并被学院返聘回馆。在电话里祝贺她的时候她很开心。退休了依然留下来了,真的很令人欣慰。如果说,上班遇到一位好领导那就是福份,我和小范真很是幸运的。
至少在我们心里会很温暖,所以有时我们总有些固执地相信还是善良的人多,因为这些记忆都会让我们坚信未来的美好。交院图书馆也是我们曾经的家,欢乐的大家庭里,我和小范一同走过最美好的季节。